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刚,上汽与广汽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年12月23日 19:54: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刚刚,上汽集团发布公告,与广汽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将把握汽车产业变革的战略契机,积极探讨在多个相关领域展开合作。主要包括:

1、联合开发核心技术:双方将探讨在新能源、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等领域,对战略性核心技术、平台进行联合投资、开发。

2、共享产业链资源:双方将探讨在生产制造领域的协同合作,并计划在物流、汽车金融、保险服务、后市场领域、产业投资等方面开展合作。

3、聚焦新商业模式:双方将加强在汽车共享、出行服务、车电分离等新商业模式方面的研究与合作。

4、合力拓展海外市场:双方将探索在海外终端网络资源、海外商业伙伴、海外制造资源、国际物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回看2019年,车企广开朋友圈已经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了。小编粗略统计了一下,对汽车行业有重大影响的合作就发生了十数起之多。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回顾一下,今年车圈内都有什么大事儿。

FCA和PSA签署合并协议

12月18日,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发布公告称,其与标致汽车公司(PSA)签署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双方将以50:50的比例合并,合并后的新集团将保留PSA和FCA旗下所有品牌。

蔚来、小鹏合并充电网络

12月11日,小鹏宣布与蔚来在充电网络方面达成合作。小鹏超级充电桩正式接入蔚来NIO Power充电地图,小鹏车主可以通过小鹏汽车App启动NIO Power超级充电桩,蔚来车主也能在全国多个城市使用小鹏超级充电桩为旅途加电。

青岛五道口控股奇瑞汽车

12月4日,长江产权交易所公告显示,奇瑞控股和奇瑞股份增资扩股项目顺利成交,青岛五道口成为奇瑞控股、奇瑞股份的新控股股东。公告信息还显示,青岛五道口在奇瑞控股的持股比例将达到51%。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拟成立新合资公司

12月,据外媒报道称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将组建一个新的合资公司,或将研发新一代的电动汽车通用平台。最近一段时间内,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之间的合作内容逐渐增多,联盟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得到缓和。

丰田比亚迪建合资公司

11月7日,丰田比亚迪就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公司签订合资协议。新公司将于2020年在中国正式成立,双方各出资50%,主要开展纯电动车及车辆所用平台、零件设计及研发等相关业务,合资公司设计、开发的产品可以使用丰田品牌。

一汽东风长安

联合苏宁、腾讯、阿里共同打造“T3出行”

7月22日,由一汽东风长安三家车企联合苏宁、腾讯、阿里巴巴等共同打造的出行平台——T3出行在南京正式亮相。T3出行背靠三大汽车央企,多家互联网巨头入股,一直以网约车市场“国家队”的身份而备受关注。

雷诺江铃新能源成立合资公司

7月17日,雷诺集团和江铃集团宣布正式成立合资公司。雷诺集团增资10亿元人民币,正式成为江铃新能源的股东并拥有50%股权。据了解,江铃新能源是工信部批准的第三个具备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准入的汽车厂商。

宝马、戴姆勒、百度、英特尔等11家公司

宣布成立自动驾驶联盟

7月2日,由宝马和戴姆勒发起,联合奥迪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大众、百度、大陆、英特尔等9家自动驾驶领域领导者共同宣布成立自动驾驶联盟,并发布了《自动驾驶安全第一》白皮书。该白皮书是汽车产业首个规定自动驾驶汽车研发、测试和准许的自动驾驶的准则,同时,该联盟也是自动驾驶方面涉及范围最广的一个联盟。

大众福特加强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合作

7月12日,大众福特宣布双方将将合作范围扩展至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大众将向福特的自动驾驶公司Argo AI投资26亿美元,并向福特汽车开放模块化电动平台MEB。未来,双方有权将Argo AI的自动驾驶系统分别搭载于各自产品上,福特计划利用大众的MEB模块化平台生产60万辆汽车。

年初,福特大众正式宣布双方将组建一个业务范围广泛的战略联盟,首先在轻型厢式商用车和皮卡领域展开合作。

宝马捷豹路虎合作研发新一代电力驱动系统

6月5日,宝马集团与捷豹路虎宣布联手合作开发第五代 BMW eDrive 电力驱动技术。在慕尼黑,双方将组建专家组,进一步发展第五代电力驱动技术,生产符合各自需求的电力驱动设备。

戴姆勒、宝马合资成立5家出行公司

2月22日,戴姆勒和宝马曾联合宣布共同投资10亿欧元成立5家出行合资公司,与Uber等出行服务公司竞争。根据双方合作计划,戴姆勒的Car2Go汽车共享业务将与宝马DriveNow共享服务、ParkNow停车服务和ChargeNow充电业务合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