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YLCON,探坑?大众全新轿跑SUV这是明示了

2019年12月23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大众如此紧凑地部署全新车型,让我感觉到车市中有一些不太妙的气氛。前不久我和很多业内老师讨论过关于2020年车市发展的问题,大家的情绪还都是蛮悲观的,认为接下来两年2000万的市场份额应该会是一个底线,这同时也意味着盘子中可容纳的车企或许将会存活20家左右。

市场盘子收缩的时候,抢占市场份额的任务就比开辟新市场变得更为重要。简单来说,这件事儿放在大众身上就是,计划内的新车全部上线,把未来两年的全部精力用于和竞争对手短兵相接。这样一来,大家或许也就可以明白为何大众在今年下半年像疯了一样出新车,它真的是在跟时间赛跑。

又一款全新SUV

了解了大众的战略目标,我们再来看看大众在近日带来的产品,其实这款车早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就出现了概念版车型,命名为SUV Coupe Concept概念车,并宣布了由一汽大众进行国产的计划,新车或将命名为TYLCON,编者才疏学浅,若按照之前的汉化逻辑,我能想到的就是"探坑"……这听起来有点坑。

目前这款车已经完成了首台下线,从它在概念阶段,我们大概就能了解到,这是一款定位轿跑SUV的产品。这里我必须要跟大家聊一个题外话,在主流市场上合资品牌很少会拿真的轿跑SUV作为一个潜力项目对待。但是自主品牌在这件事儿上似乎有着蜜汁自信,过去一年时间里也有不少自主品牌带来了轿跑车型,所以我认为这款车很有可能是有一汽方面主导推出的。

好了,闲话不多说,我们来看看这款轿跑SUV的参数,尺寸上TYLCON的三围分别是4586/1860/1635mm,轴距为2731mm,也就是说它将作为和探岳同级别产品,但是介于它轿跑SUV的定位,所以很多媒体猜测它在一汽大众SUV序列中还要比探岳再高半头,当然在售价上也会高半头。

动力上倒是没有太多的疑问,一款1.4T发动机作为入门,2.0T再分个高低功率,传动方面匹配个7速双离合变速箱。是否就把TYLCON视作探岳的换壳?这件事儿,我认为还是要看大众如何捯饬这款车的底盘。因此,我们并不能因为尺寸相差无几、动力总成一致就咬死它是探岳换壳。

几乎可以预料到的热卖

首先编者必须强调,一款车卖得好不好,跟产品本身好不好,并没有决定性的因果关系,尤其是放在大众这个品牌上。我说TYLCON这款车可以预料到的热卖,并不是我现在就承认它是一台超牛的好车,而是基于当下市场形式来判断的。

首先,在16-25万元这个价位的合资SUV市场上,目前并没有一款标杆级的轿跑SUV车型,也就是说,大众快马加鞭抢占了市场先机,即便是轿跑SUV的需求者再小众,但我认为完成一汽大众对TYLCON目标销量应该是不成问题的。

其次,目前探岳和途岳的销量已经证明了,即便是它们在工艺上存在一些小瑕疵,也阻挡不了消费大众对于大众的热爱,这本身就是一件不讲道理的事情,所以TYLCON到来之后有两个任务,第一是测试消费者对于大众售价的底线,我估计18万起步大众应该干得出来。第二是测试在小众市场上,由大众来主导产品,是不是依旧小众。

所以不要认为是换壳就没人买了,即便是探坑又何妨?人家卖得好不好,根本雨你无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