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汉兰达海外上市,先给国内竞品来个下马威

2019年12月23日 21:06:01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晓诺

今年4月,全新第四代丰田汉兰达全球首次亮相于纽约车展。时隔8个月后,日前,同样定位于北美大陆,全新一代丰田汉兰达正式上市。

海外版新车将提供3.5L V6和2.5L混动两种动力选择,其中3.5L V6车型海外起售价为34600美元,约合人民币24.24万元,而2.5L混动车型起售价为38200美元,约合人民币26.77万元。 参考全新RAV4由海外上市到进入国内销售长达1年的时间段,预计全新汉兰达国内上市时间为2020年初。

本次率先上市的是燃油版车型,混动车型计划于2020年初跟进上市。 受限于国内大排量政策法规影响,可以预见,对于向往自吸大排量的消费者定会有点失望,因为3.6L V6发动机未必会如愿进入国内,而是继续沿用国内现款2.0T的四缸发动机; 不过考虑到我国环境保护政策和燃油经济性,加上现在丰田国内在售的全新车型都纷纷运用上混动技术,全新汉兰达混动车型还是极有可能随之引入国内市场的。

1

海外版起售价提升,为国内定价铺垫?

丰田汉兰达自2009年实行国产化销售以来,销量一直非常可观,近一年能够保持月均销量约8千辆的水平,放眼整个同级别7座SUV市场,汉兰达的实力可谓是「鹤立鸡群」。 这也可以从目前终端市场的销售表现得以验证。

据悉,购买现款汉兰达普遍存在加价2到3万提车,且有3个月左右的候车期。 这就意味着,就算消费者有充裕的资金妥协于加价,也不一定能够马上提到现车。 当然,广汽丰田方面表示,加价销售的主要原因,是受自身产能的影响,但是去年广汽丰田的第三条生产线投入运营之后,这种状况并没有得到缓解。

即便是加价等候数月提车,也丝毫没有阻挡汉兰达在国内热销。 的确,它各方面都表现得如此均衡,包括空间、油耗、后续保养成本、可靠性等等,都是能让消费者为之掏腰包的不二之选。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的海外发布,我们可以观察到新车起售价比老款提升了2770美元,折合成人民币约1.94万元,显然这不是一个小数目。 通常来说,一款车型完成升级换代,一般售价区间不会出现明显浮动,甚至在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部分企业还会通过节约成本来做到价格下探,此外,融入更多时下科技化、豪华安全配置,这才是消费者所喜闻乐见的。

我们尚且未能确定国产后的新一代汉兰达起售价是否会如海外版一样水涨船高。 万一确实如此的话,经过升级换代后的汉兰达综合实力较现款有明显提升,按照现款加价提车依然热销的前提下,新款在指导价提价之后不再执行加价提车策略,相信消费者也会有所理解的,况且新一代车型提价部分还不如现款加价提车幅度大。

但是如果在升价的同时继续需要加价提车,双重加价的情况下,汉兰达的价格在众多竞品面前,还会有优势可言吗? 尤其是身后已经有许多同级对手对于汉兰达的7座SUV标杆地位虎视眈眈。 因此,国产后的新一代汉兰达定价同样值得期待。

2

为什么TNGA架构的车型如此值得等待?

随着TNGA架构下衍生越来越多新车型,消费者逐渐感受到现在的丰田不再像以前那么丰田。 全新一代汉兰达来自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 总结来说,外观更加年轻化、空间更加舒适化、操控更加精致化。 除此之外,新一代的汉兰达一改过往内饰的平庸感,车内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材料包裹,与黑棕双色的内饰搭配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

高配车型还换装了12.3英寸悬浮式液晶显示屏,画面显示效果细腻,比起RAV4中控台那一块方方正正且厚度十足的古老式显示屏,汉兰达所搭配的会更加时尚,与内饰格调十分协调,不存在违和感。

国内现款在售的汉兰达为2018款车型,作为第三代的汉兰达,至今已在市场服役超过4年时间。 从市场表现来看,虽然现款汉兰达还没有出现销量疲态,但是伴随着越来越多竞品的涌现,难免会对其产生一定程度的冲击。换代之际, 丰田汉兰达必须保持活力,保持对于主流消费市场的触觉,才能确保自己的标杆地位。

得益于TNGA架构的加持,全新汉兰达外观进化得更加年轻运动化,车身尺寸分别为4950/1925/1720mm,轴距为2790mm,在宽度、高度与轴距与现款保持不变的情况下,车身长度,增长了60mm,车内空间会有所优化。

虽然不及车身长度超过5m的大众途昂,但是起码赶上了中级SUV的中上水平,与最近该级别的热门车型别克昂科旗不相上下,要知道,刚在11月上市的昂科旗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就收获了2500台的月销量。

另外,丰田TNGA架构下的全新产品均在安全配置方面得到了强化。 无论是A级轿车卡罗拉,还是B级轿车凯美瑞和亚洲龙等,其主动安全配置均为全系标配。 同样,全新一代的汉兰达也不例外,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 2.0主动安全系统,搭载多项驾驶辅助技术,如行人监测的预碰撞系统,全航程动态雷达巡航控制,并线辅助,车道追踪辅助系统,道路标志辅助系统等。 这些实用性高的安全配置将最大程度保障车辆的行驶安全。

虽然目前全新一代汉兰达只在海外发布,但是具有如此硬核实力的车型难道您不会期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