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丢脸!刚上市的“造车新势力”,立即遭欧洲碰撞测试机构打脸

2019年12月23日 23:00:02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近日,又一家“造车新势力”——爱驰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爱驰U5正式上市发售。这个在2018年就已经亮相的电动车品牌,在今年的6月份才正式通过入股江铃的方式,获得了造车资质, 算得上是市面上最年轻的品牌之一了。

在发布会上,爱驰公布了 U5补贴后售价为19.79-29.21万元, 共有四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而为了弥补电动车保值率低下的“痛点”,爱驰甚至还推出3年5折回购、6折换新的政策。

在外观上,爱驰U5还是十分具有科技感的,车头采用电动车常用的全封闭式设计,两侧大灯通过黑色饰条相连,增加了车头横向视觉宽度,只 不过大灯区域的设计还是难免让人想起了自主品牌广汽传祺的GS8......

爱驰U5的侧面设计也是以简洁为主,平直的腰线从车头一直“拉到”尾灯处, 悬浮车顶与双色车身这样的元素在现在几乎已经成为了SUV的“标配”元素了。

在车身尺寸方面, 定位A+级SUV的爱驰U5有着4680mm/1865mm/1700mm的车身三围,轴距则是2800mm, 在数据上的确要比一般的紧凑型SUV大上不少。

而U5的车尾采用的是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在尾灯的下方则是爱驰品牌的英文名: AIWAYS,整体层次感不错,算是外观设计上最为出彩的地方了。

在内饰方面,与其它电动车一样,爱驰U5同样在屏幕上下了不少功夫,除了中控上的那台大“平板”, 就连仪表盘也是使用上了科技感十足的“三折屏” ——整个仪表盘由两边的4.2寸小屏加中间的7寸大屏组成。

在机械部分,U5使用的是一台最大马力190匹的永磁同步电机,并搭载了来自宁德时代的65kWh电池包, 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503km。 如果车主觉得续航不够用,爱驰方面还提供了一个神奇的“奶妈”模式: 车主可以通过在尾箱预留位置,加装一块18kWh的电池包,来获得额外120km的续航。

然而就在上市发布会的当天,这台有意进军欧洲市场的“造车新势力”新车,却 在欧洲碰撞测试E-NCAP中撞出了三星的低分!单项评分甚至不如大众旗下的微型车up!西雅特Mii与斯柯达CITIGO都是大众up!的换标版本),而爱驰U5的主要失分项是侧面碰撞与柱撞的得分过低。

反观另外一个参与测试的自主品牌名爵,旗下的HS以及ZS EV都获得了5星的评价,两者安全性高下立判...... 至于名爵在欧洲市场卖的车型与在国内销售的车型是不是采用了统一标准,就留给中保研来揭晓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