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异常实惠的两款紧凑型SUV 创界 VS 智跑

2019年12月23日 23:1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创界 2019款 435T Redline CVT两驱锋锐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4.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左右。

智跑 2019款 1.4T 双离合智享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4.4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左右。

创界采用了雪佛兰标志性的双格栅设计,熏黑的中网看上去极富攻击性,视觉冲击力极强。智跑采用了家族式设计,造型夸张的虎啸式中网辨识度很高,设计也很简洁,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具有一定的力量感。

创界狭长的大灯看起来很犀利,标配LED近光灯和卤素远光灯。智跑的大灯造型中规中矩,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智跑多了LED前雾灯。

创界车身尺寸为4411/1808/1653mm,轴距为2640mm;智跑的车身尺寸为4460/1850/1695mm,轴距为2640mm。创界和智跑的轴距相当,而在车身长宽高上,创界均逊于智跑。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智跑多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功能。

创界的黑色外后视镜加入了红色饰条点缀,更富有运动气息。智跑的外后视镜采用了双色设计,集成了转向灯光源。两车外后视镜均配备了电动调节,智跑多了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两车的内后视镜均支持手动防眩目。

创界轮胎品牌为玛吉斯,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7,黑色双五辐式轮圈十分动感。智跑轮胎品牌为锦湖,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8,五辐式轮圈具有一定的力量感。

创界车尾设计简约,凹凸有致的造型让它在视觉上更加立体。尾灯造型棱角分明,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智跑的车尾设计相对比较稳重,尾灯造型则比较复杂。尾部下方的矩形排气口仅为装饰件,实际采用隐藏式排气设计。

创界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设计风格比较简约,银色饰条的点缀增强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采用飞翼式布局,运用了较多的软性材料,质感不俗。智跑的内饰采用了黑红双色设计,加上贯穿式拉丝饰板的装点,具有一定的精致感和时尚气息。不过中控台全是硬塑料覆盖,略显廉价。

创界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握感一般,质感欠佳。智跑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握感更加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驾驶时便利性不错。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两车都采用了传统的指针式机械仪表盘,创界配有一块3.5英寸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效果一般。智跑则配有一块7英寸的彩色液晶屏,显示效果更佳。

创界和智跑都配备了一块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不同之处在于创界采用嵌入式设计,而智跑的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远程启动、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创界配备了电动天窗、手动空调,智跑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自动空调,多了定速巡航、自动驻车、陡坡缓降、无钥匙启动系统、车载空气净化器。两车的安全配置不相上下,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智跑拥有非常明显的优势。

创界的运动风格座椅采用织物材质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智跑的黑红双色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乘坐体验更佳。智跑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另外创界的主驾驶座椅仅支持2向高低调节,智跑的主驾驶座椅支持4向高低调节。

创界和智跑的后排空间表现足以满足日常乘坐需求。创界的后排地板中央近似纯平,对中间乘客非常友好。智跑的后排中间地板有一定凸起,但好在地板凸起程度不大。智跑多了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后座出风口。

创界和智跑的行李厢空间表现不错,内部空间也比较规整。放倒后排座椅后,行李厢空间会得到明显提升,满足日常的载物需求没问题。

动力方面,创界搭载了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智跑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242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创界装配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智跑装配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创界的配置不如智跑丰富,仅装配“板车”悬架也不如智跑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来得有吸引力,同时创界搭载的三缸发动机也不太容易被部分消费者接受。不过创界拥有更棒的动力参数,另外创界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也比智跑要时尚得多,如果你能接受三缸发动机且愿意为颜值买单,那么创界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智跑的产品力还是很均衡的,它拥有更丰富的配置,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也带来了更棒的乘坐舒适度。不过智跑的外观造型和内饰的样式显得有些平庸,同时韩系车较弱的品牌力和不太方便的维护保养服务也是它的缺点。你会在创界和智跑里做出怎样的选择呢?(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