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全新小型SUV BX3上市 真的“好”、“贵”?

2019年12月24日 10:03:06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百年宝沃,同出德国,人们听惯了BBA,也见惯了BBA,却熟不知加上宝沃,德系应该是四强才对,至于宝沃能不能真的与BBA抗衡,这一点相信很难说清楚,但敢于用这样的方式宣传,也确实证明了宝沃一点也不平凡。

自去年神州优车接盘之后,宝沃就重新调整了自己的发展规划,在宣传上依然强调着百年宝沃,但在终端营销上就变得更接地气了,或许你见过直播带货,却很少听说过直播卖车的,可以说宝沃在这方面算是走在了行业的前端,在今年10月,其邀请雷佳音、手工耿等线上直播卖车,两小时便售出了1623台,相当于部分经销商一年的销量。而尝到直播带货的甜头之后,双十一期间,宝沃便联合拼多多再度刷量,随后又推出了《好·贵》的新广告片,将品牌的诸多优势概括为“好”、“贵”二字,表达贵是因为好,好才会贵,对消费者疯狂洗脑,就这样不断的开创花样卖车模式,宝沃登上了近期的热搜。不过再好的宣传,也需要产品作为支撑,宝沃如今在售的车型本来就少,所覆盖的细分市场也相对狭窄,面对紧要关头,为何不加大新产品的投放呢?

12月20日,宝沃全新小型SUV正式上市,售价为9.68万~13.08万元,BX3的外观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整车造型虽谈不上惊艳,倒也灵动有活力。内饰方面则延续了BX5简洁实用的风格,当然像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这些时尚化元素还是有的,不过就是挡把造型有些掉链子。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1.4T涡轮增压直喷式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可以说该车的到来进一步丰富了品牌的细分市场,而它真如宣传片中所说的那样“好”、“贵”吗?其实BX3的价格是否真的贵,还得看消费者怎么定义了,如果将看成合资品牌车型,那这个价格还算比较合理,而若是将它视为与国产品牌同档次的话,这个价格确实就有些高了,很显然以宝沃目前的品牌影响力,大多数消费者会选择第二种,那么这样的价格对BX3而言是没有什么优势的,毕竟一汽·大众新上的探影与之价格差距不过两三万,消费者何不选择品牌背书能力更强的探影呢?

‍“贵”是有了,BX3到底“好”吗?就配置来看,目前BX3共有四款车型在售,9.68万的为手动挡车型,这款车型可以说是真正的裸车,不仅没有倒车影像、天窗等基础配置,就连多媒体系统也仅支持蓝牙功能,而消费者只要多加一万五千元便可选择第二款配置的车型,相比之下,其变速箱不仅升级为自动,同时车机系统也会更加丰富,当然如果想要更多实用性配置,便可再加一万选择次顶配车型,而这一万块钱换来的有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无钥进入加启动、远程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彩色显示屏、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动空调等等。

另外,顶配车型也只比次顶配车型贵出九千元,功能多出了电动后备厢、全液晶仪表,主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综合来看BX3好不好还不敢肯定,但它的定价确实有点意思,四款车型的之间的价格差距不大,配置差异化却不小,每加一个配置都会让消费者有种物超所值的感觉,或许对于真正想买这款车的消费者会不自觉的将目光锁定在顶配或次顶配身上吧。

【写在最后】

从直播卖车到洗脑广告,宝沃汽车的一系列打法无疑切中了新时代汽车的痛点,为行业提供了新的营销思路,而如今的宝沃品牌正处于热门,BX3的加入将为品牌起到助推作用,不过考虑到该品牌目前的影响力,BX3后续恐怕还是需要借助终端优惠的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