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成明年工作重点「禾颜阅讯」

2019年12月24日 10:11:02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禾颜阅讯: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成明年工作重点;撞到豪车保险不够赔怎么办?新能源汽车电池将纳入新版三包;宝能或接手长安PSA 双方均未否认;东风汽车欲扩大与PSA在华合作 正努力引进欧宝;入职一年 特斯拉制造副总裁突然离职;一汽夏利重组通过审核,一汽股份将持有股份划给铁物股份; 一汽奥迪销售公司名称再次获批。】

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成明年工作重点

2019年12月23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在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时指出,要深化改革开放,营造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具体措施中包含取消商用车制造外资股比限制等政策。

会议提出的具体措施包括:深化落实“放管服”和重点领域改革,编制公布工信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优化道路机动车辆生产许可管理,组织清理与企业性质挂钩的歧视性规定和做法,进一步深化电信、烟草等重点领域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合作,取消商用车制造外资股比限制,引导外资投向电子信息等先进制造业、研发设计等现代服务业和中西部地区。牵头办好2020年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活动和中小企业国际合作论坛,深入推进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

撞到豪车保险不够赔怎么办?

如今路上跑的汽车越来越多,出现事故的几率也会更加的高。但很多时候,都是一些剐蹭的小事故,基本上双方好说话的,私下就解决了。如果万一和一些几百万的豪车发生了事故,并且责任还在你身上,那就麻烦大了。但是,对于这种情况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解决的。

众所周知,豪车的零部件价格是非常高的,并且如果是劳斯莱斯级别的豪车,是只可以换不可以修的,所以即使只是撞凹了一块翼子板,可能修理费就需要10几万了,如果碰撞的程度再大点,那几十万绝对是跑不掉的。这对于一般人的来说,还是比较难承受得起的。因此,也可以看到,如今很多人的保险都是购买了100万的第三者责任险,甚至是150万的第三者责任险。如果你购买了超过了100万以上的第三者责任险的话,基本上如果不是撞到豪车报废,都是可以赔偿的起的。但是如果购买的第三者责任险没有100万只有50万的话,此时不够赔付的时候怎么办呢?其实,在这种情况下,交警都会出面调节,让豪车的车主稍微的让步,能让责任方能够负担得起这个维修的费用。

其实,大部分的豪车车主还是比较好说话的,此前也见到过很多的报道,豪车被剐蹭到,由于责任方态度非常的好,很诚恳的道歉了,豪车车主也就算了。基本上,豪车车主不妥协的情况,大多数都是因为责任方用了“我穷我有理”的态度去对待,且不说豪车车主不妥协,估计交警看到也不会帮你出面解决了。

新能源汽车电池将纳入新版三包

12月22日,国家缺陷产品管理中心透露,目前新版汽车三包政策正在抓紧修订之中,主要针对新能源汽车、退换车条件、处罚额度等方面进行调整,同时新能源车的电池电机主要部件将被纳入新版三包范围。

“此次三包最大的变化在于将针对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特点进行调整。”国家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三包部主任贺兴表示,动力蓄电池和电机将纳入到与发动机、变速器并列的家用汽车主要系统中,这两大部件出现故障,同样可以享受免费更换总成。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近两年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新能源车主在购车与使用中的痛点也逐渐显现。新三包政策对新能源汽车的调整,能让新能源车主在出现类似事件时有据可依,自身权益得到保障。新三包政策落地,也将进一步规范新能源汽车市场。

宝能或接手长安PSA 双方均未否认

近日有媒体报道,宝能将是长安PSA转让股权的潜在买家,对此PSA集团中国及东南亚区企业传播总监王超回应腾讯汽车称,“对此事我们不发表评论。如果有进一步的信息,我们第一时间告知大家。”

宝能集团公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此事“尚不清楚”,但如果有进展会提供进一步的信息。有趣的是,双方并未表示明确的否认。

不过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宝能是与标致雪铁龙方面达成协议,收购其所持的长安PSA 50%的股份。根据此前长安汽车方面的转让公告,本次挂牌转让价根据评估值确定为16.3亿元。

11月29日,重庆产权交易网挂出公告,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转让持有的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50%股权,转让时间为2019年11月29日到2019年12月26日。

东风汽车欲扩大与PSA在华合作 正努力引进欧宝

据路透社报道,东风集团12月19日与PSA达成新的协议,双方将延长其合资企业神龙汽车的合作期限;根据协议,神龙汽车未来将获得PSA在中国的新品牌授权,并将受益于PSA与FCA合并后新公司的新技术和知识产权。

东风汽车透露,如果双方同意将欧宝品牌引入中国,神龙公司将拥有欧宝汽车的专有权,并享受以更低价从PSA进口汽车零部件的权利。

公开资料显示,欧宝1993年曾进入中国市场,2015年正式退出,此后便以进口的方式继续销售;2017年,PSA从通用汽车手中收购了欧宝/沃克斯豪尔品牌,并在2018年将欧宝的业务扭亏为盈,2019年上半年,包括沃克斯豪尔品牌在内的欧宝实现利润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4.5亿元)。

入职一年 特斯拉制造副总裁突然离职

据德国《商业周刊》(WirtschaftsWoche)援引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特斯拉高级制造高管伯特•布鲁格曼(Bert Bruggeman)将离开公司。

上述报告还称,由于布鲁格曼突然离职,让人感到意外,而对布鲁格曼的离职而空缺出的职位,特斯拉还没有找到替补人选。

去年11月,布鲁格曼才加入特斯拉。这意味着其在特斯拉仅一年左右时间。根据领英上的资料显示,布鲁格曼是特斯拉位于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工厂的制造副总裁。

布鲁格曼的离职正值特斯拉处于紧张交付期间。根据electrek报道,特斯拉目前正处于一个非常“紧张”的季度末交付阶段,在此期间,其试图销售他们库存中的每一辆车。但来自销售渠道的报告显示,特斯拉可能会接近目标,但不是没有问题。

一汽夏利重组通过审核 一汽股份将持有股份划给铁物股份

12月22日晚,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汽夏利”)连续发布14条有关重组的公告。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一汽夏利本次重大重组相关议案,于12月23日开市起复牌。公告表示,一汽股份拟将持有的43.73%的一汽夏利股份无偿划给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铁物股份”)。

与此同时,一汽夏利拟向铁物股份等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中铁物晟科技的98.11%股权。股份发行价格为3.15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

除此之外,一汽夏利在公告中称,拟向一汽股份出售其截至评估基准日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一汽股份可以指定其子公司为拟出售资产承接主体,或者一汽夏利将全部拟出售资产由其特定的全资子公司承接,并向一汽股份或其指定的子公司出售该特定全资子公司的100%股权。

一汽奥迪销售公司名称再次获批

12月22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显示,“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企业名称获得批准。业内人士表示,一汽奥迪销售公司的成立,可以提高一汽奥迪的决策效率,有利于应对市场变化,日后在与上汽奥迪的博弈中也能占据更多主动权。实际上,这已经不是一汽奥迪第一次申请销售公司名称,然而股东博弈等诸多问题致使一汽奥迪的独立一拖再拖,而这次名称申请通过是否意味着一汽奥迪的独立之路正式开启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