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居家的本田车,一箱油跑1000公里,油耗5.8L还可以载七人

2019年12月24日 11:16:02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提起本田,想必大家脑海里首先浮现出广为流传的口头禅:本田大法好!Vtec is the best....!再加上本田家族专研技术的那股劲儿和一直以来那恐怖的保值率,所以在国内还是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一致认可。放眼望去,本田家族中在各大领域都有不少"花旦",飞度、雅阁、思域、C-RV、管道等热销车型,而在MPV的细分市场,奥德赛就必须拥有姓名。

但因为国内MPV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奥德赛也少有人提起。但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七座SUV市场和MPV市场也逐步迎来曙光。奥德赛,也走入越来越多的家庭,不仅是奶爸好帮手,还是居家小能手。

家用车,首先考虑的就是载人载物的能力,"装得多"无疑是二胎家庭最主要的用车诉求。奥德赛的整体长宽高分别是4847mm/1820mm/1712mm,轴距2900mm,得益于此,才给了载物的实力。德赛的尾箱最小深度虽然只有0.56米,但在放倒第三排座椅后,可最大扩展到1.42米,再加上1.07米的高度,奥德赛的载物能力杠杠的。

其次,考虑的必然是燃油经济性,毕竟精打细算才是过日子的正确打开方式。本田奥德赛的动力相当不俗,搭载了2.0L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配上本田自家的电子无级变速箱,在混合工况下的最大功率能达到158Kw。而且它的油耗为5.8L,油耗非常低,按照奥德赛55升的油箱,高速一箱油大约能跑1000公里。这也能够让它在使用中节省出相当大的一笔费用,换句话说,省下来的钱买点香肠,难道不香吗?

在国人关注的豪华感上,本田奥德赛也很有看点,毕竟看着有面儿用着更有面儿才能收获亲朋好友的称赞。奥德赛作为一款日系车,看着也是浓郁的简洁风。在横幅式进气格栅,搭配造型犀利的大灯,车身线条十分流畅,显得成熟运动。尾灯与车门形成了一个V字型的结构,让尾部设计更具有连贯性。用黑边包裹后的尾灯也非常的时尚,更符合年轻的审美需求。

内饰低调奢华,很有质感。钢琴烤漆的石板贯穿了整个仪表台,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液晶屏、倒车影像、电子手刹、一键启动等安全装置,保障了出行安全。而在用料上,更是舍得下功夫。除了两款低配车型没有配上真皮座椅,其余车型都用上了真皮座椅,无论是在乘坐柔软性以及支撑性上,都有很不错的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魔术空间在奥德赛身上玩得也很6 。如果把最后一排座椅放倒,可以做到与地板持平,形成一个特别实用的大型储物空间。对于家庭用车来说,第二三排座椅能够根据使用需要,方便的完成多种组合,满足空间灵活性的需求,实用性非常突出!另外,在这辆车的后备箱处有个下凹的设计,使得车辆即使是在满载状态下,后备箱空间也是非常充足的。

但因为其后轮采用非独立悬挂结构,以至于某个后轮过坑的时候,后排会整体跳动,所以对于比较靠近车尾的第三排来说,在舒适度上会有较小的影响。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奥德赛的产品实力还是很突出。但尴尬的地方在于,无论你是奥德赛还是阿尔法,在国人的眼里都一律是面包车,和村口的五菱宏光没什么区别。但将此不放心上,不影响购车的朋友,可以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