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办就让他堵”、以拥堵来促办ETC,车主:心里不太舒服

2019年12月24日 17:21: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根据国家先前的政策部署,在今年年底前将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安全ETC的车辆将通过高速公路上的龙门架分段收费。因此国家大力推行ETC业务,相信绝大部分的车主都受到了银行ETC的邀请。目前高速公路撤站工作接近尾声,但是ETC收费的情况却令人不太舒服。

人工车道锐减

近日,安徽合肥一位车主在工作日排队出高速口时发现,旁边多条通道都具备了ETC功能,而人工通道仅剩下一个,导致人工收费车道排起了长队。而在其他收费站,十多条车道有10条具备ETC功能,剩下2-3条人工通道,甚至有些仅剩下一条人工通道。在各个收费站还有随处可见的ETC宣传标语,排着长队看着这些标语,车主们觉得有种被强买强卖的感觉。

"不办就让他堵"

这句话是出自安徽合肥的一位高速收费站收费员之口,正是因为人工车道锐减,有人开车去询问为何人工车道减少了?工作人员却称旁边都在改造ETC通道,开不了人工车道,而且还说"办ETC,赶快办,以后更堵,现在还开3条道,明年就一个道了"。甚至还有收费员称"堵车,现在就说不办ETC就让他堵"。虽说ETC业务是大势所趋,但一些不经常使用ETC的车主,他们表示十分不理解,听到这些话心里不太舒服。

取消省界收费站推广ETC,为的就是高效和便捷,但一些车主出于自身用车需求以及各种考虑不愿意办理ETC,属于个人的权利,不应该强迫办理。况且高速都是付费的,走ETC或者是人工通道的车主都交了钱,应该享受到同等的服务对待。

而在前段时间,交通运输部的负责人早已发声,即使到了明年,不安装ETC也能上高速。总有人不经常上高速,我们难道还能去勉强别人吗?有网友表示:都是交了钱上高速的,人工通道和ETC通道都应该同样服务对待。

最后,推广ETC是为了减少拥堵,而非添堵。对此,大家怎么看呢?欢迎留言分享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