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梦断2019,继续蛰伏2020?宝沃、观致、DS……快醒醒!

2019年12月24日 20:14: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了一波热度的纳智捷,赶在年底推了新车;“好贵”的宝沃完成了BX3的上市;众泰推出了新品牌汉龙汽车;观致新车型也露了脸。

这些倍受车市寒冬摧残的车企,在今年年底之时,全都有了新动作。似乎都有种不甘落后的意思,但一款车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2020年它们会有好的规划吗?

缓慢前行的宝沃

“贵才能好,好才能贵。百年宝沃—好—贵!”前几天不知道有多少人被宝沃的这几句广告词刷了屏,不过翻看视频的同时,也不禁感叹,曾经以豪华自称的宝沃也走向了洗脑营销。

宝沃今年的销量,在5月份达到7000辆以后,便开始走起下坡路,一直在3000-5000辆左右徘徊。但即便如此,仍有很多质疑声,说宝沃的销量有一部分来源于神州内部采购。神州的做法很可能是,想让宝沃在条件困难的当下先活下来,在为以后的发展打牢基础。

当然面对种种质疑,宝沃似乎并没有放弃,还在按部就班的推着新车,而且对自己有了一定的规划。前两天旗下小型SUV BX3已经完成上市,其指导价在9.68-13.08万元。从定价来看,宝沃多少已经放下了豪华的身段,在小型SUV市场存在着一定的竞争力。

根据之前宝沃公布的消息来看的话,今年预计会推出纯电版BX3和插混版BX5,但目前并未得到证实。而根据最新的媒体报道得知,2020年1月份,会推出BX7的改款车型,增加智能座舱等配置;在2021年10月之前,宝沃将会推出BX5和BX7的中期改款车型,还会会推出插混版BX7。

如果这些都能得到落实的话,即便推新速度较慢,但至少对自己有了明确的规划。摆正态度,放下身段,踏实的走好一步,或许会有一个不错的发展前景。

逆向操作纳智捷

纳智捷今年的动作,还是较为频繁的,从网络上的互动,到新车的推送,都会给人一种它还在努力的感觉。但仔细一看以后,便自觉的打消了这种想法。7月份的时候,纳智捷官微和中石化的互动就有种“何弃疗”的感觉。

不过这种反向操作,倒是让这个冷门品牌的认知度提高了一大截。不过销量却并没有任何起色,纳智捷从今年8月份开始,月销就没有超过50辆了。

纳智捷在前两天也推出了新车,URX定位为中大型SUV,售价14.36-15.56万元。采用了纳智捷的全新设计语言,配有一台1.8T的强劲动力,最大马力204匹,峰值扭矩为300N·m,同时还有5座、7座的两种座椅选择。

可唯一看不懂的操作就是全系都只有国五排放,有人说纳智捷的操作是为了发力三四线城市,但要知道渠道下沉,采取发力三四线城市的品牌并不少,而且指导价也有些偏高了。

新能源车型方面,去年的广州车展上,纳智捷亮相了纯电U5 EV,然后就似乎再也没有听到它到消息。而对于2020年的新车规划,还未查到有关信息。

如果根据去年纳智捷公布的规划节奏来看的话,2020年会主要以新能源为主,将在售的车型逐渐新能源化。但这也并未得到落实,如果还不给出像样的操作,纳智捷只能接受慢慢被淘汰的现实。

观致仍在努力

两年前,宝能用65亿买下了观致汽车51%的股权(后续增持至63%),成为这个连续多年亏损品牌的新主人。今年前11个月观致的零售销量为3.6万辆,相对来说不错,但与去年的疯涨相比还是有着不小的下滑。

不过,今年观致的脚步并没有停下,引进了新的人才,也推进了新款车型。日产-雷诺联盟全球新能源总监矢岛和男正式出任观致CEO,与矢岛和男一同加入观致的还有多名日产-雷诺联盟技术高管。

另外,新车方面,今年推出了2019款观致5S以及暗夜英雄版本。而在2020年宝能观致的首款车型,预计会在北京车展上亮相。日前网络上已经曝出新车预告视频,从外观来看,较为符合当下的流行审美,内饰采用了触摸大屏设计。

单从设计上来看,观致的路线走的颇为正确,但究竟能不能取得想要的结果,还得等上市后才能知道。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并未看到观致在2020年的新车规划,如果只此一款车,明年仍想靠老款车型征战,其境况并不容乐观。

还在造品牌的众泰

2018年众泰开始走起下坡路,销量只有23万辆,相比2017年下滑了有9万辆左右,而今年仍在下跌,前11个月的销量只有11.3万辆。销量虽在下滑,但众泰却一直没有闲着。

在君马已经顶不住的时候,众泰又打造了全新品牌,汉龙汽车.首款车型汉龙旷世已经完成上市,指导价为15.98万-24.38万元。对于此款车众泰并未花力气造势,而从价格来看,似乎也有些过高,对于这款车的市场表现并不太看好。

众泰在1月份,会有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上市,定名为众泰TS5,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相比旗下其它车型要更为动感。如果按之前的规划,在2020年还会有一款家用型SMV车型推出,但究竟能不能落实还是个未知数。毕竟之前在2019年还有MPV车型的推出规划,目前来看基本已经取消了。

绯闻众多的DS

DS的销量是一年不如一年,今年的成绩和纳智捷有的一拼,9月份下滑到两位数,十月和十一月连续两个月都是个位数。新车方面,今年推出了2020款DS7,价格还是一如既往的“豪华路线”。之前有传言DS9,一款全新的B级轿车,在2020年会登陆中国市场。除此之外,基本没有有关DS未来的新车规划。

销量不行,新车基本没有,但有关DS的新闻却越来越多。先是和奇瑞传了绯闻,说双方在谈合作:DS想借助奇瑞在新能源方面的实力,在中国市场另谋生路,而奇瑞也很有可能借此机会打开欧洲市场。

然后最近又传出宝能要收购DS的消息:PSA宣布出售长安PSA 50%股份当天,PSA发言人证实中国宝能集团是收购长安PSA 50%股份的潜在买家之一。更有消息称“深圳工厂已经被宝能全资收购,不过工厂仍将为DS品牌代工一年”。各种传言都指向了宝能,似乎离收购只差一纸通告。

相对来说DS的境况可能是最为迷茫的,一边坚持着豪华,一边还得面对个位数的销量,而自己的未来也不知道该走向何方。

车市的优胜劣汰就是这样,没有一丝人情味,如果你的竞争力不达标,就只能面对慢慢被淘汰的现实。

有人勇敢的冲进来,就会有人不舍的离开。如果想继续在车市向上,就必须得有明确的规划,从新车到营销到渠道等等,希望它们都会有一个较好的未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