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的这款2.0T发动机超越国外众多汽车品牌

2019年12月24日 22:08:01
分享到:

长城的这款2.0T发动机超越国外众多汽车品牌

作者 李晨晨

发动机的孱弱,一直是压在我们国产汽车行业头上的一块大石头。就像一个人有着漂亮美丽的外表,但是她患有心脏病,一副病怏怏的样子,这是多么让人可惜的一件事情。我们国产的汽车品牌多年来在这方面付出了巨大的精力、财力、人力和物力。终于在不久前我们迎来了一则好消息!长城汽车蜂巢动力在江苏扬中新增40万台EB/EN发动机产能,其中EB系列25万台,EN系列15万台。EN作为长城最新开发的2.0T发动机,动力性能大幅提升,其中EN03高性能发动机比大众2.0T高功率发动机(380TSI)还强。

EN系列发动机基于4N20平台打造,并将匹配9DCT变速箱。该系列一共分出六种机型,也各自采取了不同的技术去适配各级别的车型。其中EN01和EN03这两种机型都满足国六B欧六D以及北美SULEV的排放标准。而最高端得EY26型发动机,官方宣称热效率高达50%,这已经领先于很多国外的汽车品牌,在同级别的发动机中达到领先水平。

新增的EB系列产能是长城所研发的第三代1.5T发动机,缸径和行程都做了微调,最大的热效率达到38%,同样满足国六B欧六D的排放标准。同时这款发动机还分为高低功率,其中高功率版在功率和扭矩方面比起现行的EB15A款有着较大的提升,而低功率版则跟EB15A款功率相同。

长城的这款发动机的出现说明我们国家的汽车产业有了长足的进步,多年的努力也终于有了回报!而我们的发动机上限也不止如此,希望我们的发动机能够继续的发展下去,不断地传出喜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