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非常耗油的4大开车习惯,你中了几个?趁早改过来吧!

2019年12月25日 07:59:07
分享到:

现在汽车油耗对于车主来说是评判汽车的一大标准,毕竟现在的油价越来越高,买一辆车容易,但是养一辆车可不容易。所以车主自然也会比较关注汽车油耗的问题,很多车主买汽车后发现汽车油耗根本没宣传中那么省油,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车辆本身油耗高,而是我们自己不正确的驾驶习惯使得车辆油耗特别高,下面我们来讲讲车主平时最耗油的4个习惯,看看你中了几个,发现的赶紧改过来吧!


1、短时间的停车熄火

很多的车主在等比较长一点的红绿灯或者在路边等人的时候,喜欢将汽车熄火等待,觉得这样会更省油。但其实等红绿灯最多只有只有一两分钟的时间,这个时候车子重新启动所消耗的油量,反而比你停留那段时间更加费油。并且经常的短暂停车熄火再重新启动,这个行为时间久了也会对发动机造成一定的磨损。所以无论从省油方面还是汽车保养方面,短时间的停车等待最好是不要熄火比较好。


2、频繁刹车

这个行为经常出现在新手司机身上,由于对汽车不够熟悉,加上自己的驾驶技术不够熟练,经常会一走一停地刹车。这个行为有几点不好的地方:第一是别看只是轻轻地点刹车,频繁这样做会造成汽车白白损耗了非常多的动力,因此也增加了油耗。第二是会加速刹车片的磨损程度。第三是会给乘客造成很不好的乘车体验,特别是车上有晕车的乘客,那一顿一顿的感觉是真的难受。


3、猛踩油门

这个行为,不分新手还是老司机,总有那么一部分车主,特别喜欢在启动的时候,就猛踩油门。将车子的速度瞬间提升,这不仅会无端增加汽车的油耗,而且还是一个非常危险的行为,如果你是在城市里面,人流量太多了,速度太大很容易出现事故,在道路不好的地方,这个行为还会让轮胎的磨损程度增加。而且在冬天的时候汽车没有一个预热过程直接就高速行驶,冬天气温低,机油润滑度没有起来就高速运行会非常伤发动机。


4、原地热车

如果说猛踩油门是一个危险的行为,那么原地热车无疑就是一个非常破坏环境的行为,特别是冬天,喜欢原地热车的车主特别多。本来原地热车也没有多大的毛病,在非常冷的天气有一些说法也提倡车主这么做。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讲,原地热车不仅会造成非常高的油耗,而且还会造成火花塞出现积碳的情况出现,不仅加快发动机的损伤,而且会排出更多的汽车尾气污染环境。原地热车的弊处是远远大于利处的,所以不建议大家这么做。其实在我们启动汽车的时候,不要过快地提升速度,让汽车的速度缓慢地提升上来,同样能起到热车的作用。

这几个问题,其实不仅仅是油耗问题,连带着也会造成汽车其他部件的一些损耗,希望有这些习惯的车主尽快改掉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