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势不再,比亚迪地位岌岌可危,如何才能改变困局?

2019年12月25日 10:12:03
分享到:

根据最新公布的动力电池装机量数据显示,宁德时代依旧是当之无愧的霸主,以3769.38MWh遥遥领先,足足是第二名的九倍还多,而一直在国人心中有很高地位的比亚迪,11月电池装机量则让人大跌眼镜,不仅跟领头羊宁德时代有了很大的差距,而且被身后的国轩高科逐渐拉近距离,亚军地位险些不保,已经掉进了第二梯队。

图片来自第一电动

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是多种因素共同构成的,因为竞争的关系,比亚迪的动力电池一直都在自家车型上使用,刚开始给了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很大的优势,可是随着宁德时代声名鹊起,很多车企都开始采购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也让后者的电池装机量猛增,马太效应也愈加明显,11月的市场份额已经占到了60%。

图片来自第一电动

国轩高科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也是因为跟很多车企展开了合作,尤其奇瑞汽车、北汽新能源江淮汽车等车企,还有很多商用车都搭载了国轩高科的磷酸铁锂电池,促成了装机量大增。

再来看看比亚迪,从7月开始新能源车销量就开始出现下滑,而且跌幅逐渐加大,元EV和唐DM这样的销量支柱也大不如前,造成了整体销量大幅退坡。

不过,为了降低对单一供应商的依赖,很多车企都跟比亚迪展开了合作,年初长安汽车和比亚迪就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会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致力于动力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丰田为了在国内的新能源车布局,也已经跟比亚迪展开了合作,同时也让其它合资车企对比亚迪有了更大的信心,奥迪也已经明确了跟比亚迪就动力电池方面展开合作的意向,相信很快就会官宣具体的细节。

对于比亚迪这样掌握了核心技术的企业,暂时的陨落并不需要太过担心。

作者:氢云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