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电动车有400km+续航和智能网联,仅售10万元

2019年12月25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众所周知,虽然当下新能源市场看似火热,但还远没到普及的地步。不过,很多消费者因为限行限号的原因,不得不考虑的纯电动车型。而这时候,一些性价比高,实用口碑好,且续航还可以的纯电动车型,往往会成为消费者的“暂时”选择。日前,电驹小编在海南试驾的比亚迪e3就是这样一款性价比较高的纯电动三厢家轿。虽然只有10万的价格,但续航,空间,配置等方面一切都是刚刚好,虽不会给你太多惊喜,但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续航表现:NEDC续航405km,实际测试偏差不大

比亚迪e3诞生于e平台,新车在“三电方面”基本与e2保持一致,同样是提供高低续航里程两个版本,分别是305km和405km。动力方面,比亚迪e3根据高低续航分别搭载100kW和70kW的永磁同步电机。

​电池方面,新车搭载的是自主研发的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的三元锂电池。其中低续航版本搭载的电池容量为35.2kwh,综合续航305km,高续航本搭载的电池容量为47.3kwh,综合续航405km。传动方面,新车搭载的单速变速箱。整体来看,比亚迪e3在三电系统以及动力和续航等方面与比亚迪e2几乎一致。

​这次我们试驾的车型是2019款耀·豪华型,属于次顶配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11.38万元,综合续航405km。此次试驾路线包括了城市道路、高速、乡间小路等多种路况,而且并没有限定速度,所以测试环境还是比较符合日常用车情况的。此外,车辆全程搭载三人,空调制冷25摄氏度,出发前实际剩余续航398km,行驶170km后,续航里程剩余190km,最终的表显电耗为12kWh/100km左右,偏差30km,续航能力足够实在。不过呢,试驾活动期间,海南天气最高到30度左右,如果是放在北京恐怕就要打些折扣了。

动力操控:操控性好,刹车踏板过于灵敏

动力方面,比亚迪e3搭载了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70kW,峰值扭矩180N·m,0-50km仅需3.9秒,在动力参数上完全不输给高尔夫和福克斯等小钢炮。而且,得益于纯电动乘更迅速的动力响应,比亚迪e3在起步的前半程可以获得不错的直观加速感受,并不拖沓。这对于日常城市通勤来说还是很不错的,毕竟城市中行驶,很少有机会将车速超过80码。

​让人不满意的是,比亚迪e3的刹车调校实在是太过灵敏,稍微一踩就会立马制动,缺少了些循序渐进的过渡,很容易便会点头,初驶需要时间适应。所以在城市日常驾驶中,电驹小编更愿意把制动力回收调到较强,这样刹车初段还会柔和一些。

不过,比亚迪e3的能量回收系统非常具有人性化。比亚迪e3配备标准和较大两种能量回收强度,标准模式下,车辆在松开加速踏板时拖曳感并不太强烈。切换至较大模式,能量回收带来的拖曳感会有一个明显的增强,可以一定程度取代初段制动,比较适合经常接触电动汽车的朋友。

​操控方面,比亚迪e3也较为不错。其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后扭力梁非独立结构悬架,虽然是这个价位和级别常见的悬架组合,不过调校偏重舒适性的同时,整体感很强,不会给你松散的感觉。特别是高速过弯时,比亚迪e3的车身姿态保持的非常好,车体侧倾不多。此外,比亚迪e3对于路面震动和颠簸有着不错的控制能力没有早期电动车拖着沉重电池的笨重感,整体悬架设定值得好评。

噪音方面,电驹小编认为表现比较一般。高速巡航时,风噪和胎噪都较为明显。特别是胎噪方面,时速超过60km/h就有明显的胎噪增加。或许,这是因为比亚迪e3使用的是玲珑轮胎,质地偏硬,一定成堆会影响行驶质感,如果能换一套好一些轮胎,驾驶品质会有很大提升。

空间乘坐感受

比亚迪e3车型与e系列家族同样出自比亚迪自主e平台。长宽高分别为4450、1760、1520毫米,相比比亚迪e2,在车身长度上加长了210mm,高度下降了10毫米。不过轴距方面,两车一致,都为2610mm,因此在实际乘坐方面和比亚迪e2并不会有太大差别。而且,后排几近纯平的地台也有利于提升乘客的舒适性,只是后排中部头枕的缺失略显瑕疵。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e3的座椅十分舒服,前排座椅很宽大,对于身体承托很到位,而且座椅填充物比较柔软,提高长途驾驶的舒适性。后排座椅的椅垫厚且长,柔软度甚至比前排更好,整体来讲,比亚迪e3的座椅度甚至有种天籁那种“日系大沙发”的感觉。

​因为是三厢车,并且高度降低,所以比亚迪e3的后备箱空间在高度上肯定不如e2,好在后排座椅可以整体放倒,以进一步拓展后备箱储物空间,完全可以满足一般的家用场景。

总结来说,比亚迪e3的车内空间还是非常主流的。坐进前排没有任何压抑感,只是没有天窗可能会影响特定情况下的采光。

车联网功能

比亚迪e3继续搭载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具备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和OTA智能远程升级等功能,除了语音控制启动、空调导航等功能外,还可实现车辆系统、硬件的自由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从最高的唐到最低的e1,比亚迪产品几乎全部配备了DiLink系统,并且屏内的语音控制功能品质是一样的,不会因为车型价格不同而减配,只是屏幕大小不同。这一点还是非常领先的。

比亚迪一直强调普世科技,我觉得这块屏最能体现这一点,也给比亚迪电动汽车加了很多分。电驹哥试过外资品牌很多车型,包括BBA的电动汽车,说实话,语音控制功能都很烂,远远不如比亚迪、小鹏等车型。有的车型甚至没有这些功能,就像一个老年代步车的升级版电动车。

设计:比亚迪e2三厢版?

​从外观上看,e3和e2的外形非常相似,尤其是前脸部分几乎没有区别。甚至可以说,比亚迪e3就是e2的两厢版。不过,如果细心对比的话还是有差异的,主要体现在大嘴内部“星阵”网格排列方式上,一个是整齐的方形排列一个是交错式的菱形排列。

车身侧面,e3也采用了和e2一样的线条设计,C柱往前的部分设计都一模一样,但由于e3是三厢轿车,其顶部线条较e2而言更加流畅,并且车身腰线看似更加舒展。

​尾灯同样是贯穿式折线设计,和e2如出一辙。可见即便变成了三厢结构,依然共享尾灯零部件,这有助于更好的分摊制造成本,发挥规模经济效益。此外后杠的设计风格也是与e2保持同款。

比亚迪e3的内饰依旧是家族简洁的设计风格,内饰的颜值和做工看上去也很精细。虽然前风挡下、中控和车门内板采用了硬质塑料,但做工不错,有些地方还增加了花纹纹路和缝线装饰,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车内饰的档次感。

导购建议:首推创·尊贵型

比亚迪旗下e系列共推出三款车型配置,售价区间为10.38-11.98万元。购车政策方面,新车首付仅需20%,同时购车即可享受最高24期0息金融政策、2年免费云服务、免费赠送价值6000元的充电桩、6年或15万公里超长质保、电芯终身保修等多重福利。此外,12月31日前购车用户还将免费赠送价值4000元的sport+运动套装。

那么,三款车型如何选择?

​首先,智·舒适型虽然作为e3的入门版车型,但在配置上的表现并不低。像胎压显示、自动大灯、上坡辅助、LED远近光光源、大灯延时关闭等配置都能对行车时的安全性有所提升,定速续航、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电池预加热也能够对用车的便利性上提高不少。唯一就是续航只有305km,相比较目前的续航水平而言偏低。

耀·豪华型在价格上比低配车型贵出1万元,配置方面并没有进行提升,但诚如我们前面所言,比亚迪e3的入门配置就能够满足日常的用车需求。该车型主要是针对续航进行升级,达到405km,更能满足目前消费者的购买需求。

创·尊贵型比上款车型在售价上贵出6000元,在配置上增加了行车记录仪、10.1英寸中控触摸屏、语音控制,以及前排座椅加热。电驹小编认为,这些配置都挺使用的,10.1英寸中控触摸屏让内饰更加炫酷,语音控制能够提高日常便捷性,前排座椅加热对于北方朋友,简直就是冬季避寒的利器,这些实用性配置仅增加6000元即可获得。所以从性价比和配置上来说,笔者推荐的是创·尊贵型,其次是耀·豪华版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