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居家和运动之争 速腾 VS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19年12月25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速腾 2019款 280TSI 双离合舒适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6.1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4万元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三厢 1.5L 自动质型版 国VI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20款 三厢 2.0L 自动质尚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3.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暂无优惠。

速腾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比较沉稳大气,横幅式进气格栅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给前脸增加了几分时尚感和精致感。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采用了家族式的“魂动”设计,飘逸潇洒的线条勾勒出运动的前脸,黑色的进气格栅使用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年轻时尚。

速腾一体式的大灯很有设计感,前大灯组使用的是LED光源,点亮效果很好。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造型犀利的大灯给人一种时尚的感觉,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两车都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速腾多了LED日间行车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多了大灯延时关闭。

速腾车身尺寸为4753/1800/1462mm,轴距为2731mm;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车身尺寸为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速腾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全面占优,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低矮的车身让它看起来更加运动。

两车的外后视镜都采用了双色设计,上部与车身同色,并集成了转向灯。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速腾多了外后视镜加热。

速腾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标配规格为205/60 R16。双色Y字型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造型美观时尚。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配备的是普利司通轮胎,标配规格为215/45 R18。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造型比较简洁。

速腾车尾线条平直,设计比较有层次感,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尾部的质感。尾灯的设计比较犀利,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尾部设计比较简洁流畅,视觉效果较为不错。尾灯的造型比较精致,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尾部整体设计也比较运动时尚。

速腾的内饰保持了大众家族式设计,整体比较简约大气,银色饰条搭配饰板装饰,让内饰多了几分时尚感。中控台布局比较规整,采用软性材质覆盖,质感还是不错的。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的内饰很有层次,银色饰条的点缀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被皮质包裹,用料讲究,做工精细。

速腾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略显廉价,且握感一般,但好在功能按键比较齐全。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速腾的仪表盘为传统双圆环式设计,观感比较一般。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的仪表盘采用三圆环式设计,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信息显示比较清晰。

速腾搭载了一块内嵌式设计的6.5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简洁。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搭载了一块悬浮式设计的8.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时尚。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两车基本的安全配置都有了,但在这个价位算是比较一般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速腾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10色氛围灯;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配备了电动天窗,多了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

两车的座椅标配均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座椅在腰部和坐垫两侧的填充上比较到位,提供了不错的包裹性和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速腾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均中规中矩,能满足日常家用。虽然后排有中央头枕,但是地板中央有较高凸起,会让中间乘客腿部空间变得狭窄,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速腾的后备厢开口比较大,空间表现还行,而且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来扩展后备厢空间,灵活性不错。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但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来进一步扩展空间,对于一家子日常使用完全足够了。

速腾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峰值扭矩202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速腾的前后悬架分别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的前后悬架分别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全新换代的速腾虽然采用了大众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但外观比对老款整体没有太大的改变,缺乏足够的新意,让消费者感受不到过多的惊喜。不过,新一代速腾在细节上的改变还是令人满意的,而空间和配置上的提升也大大增加了它在消费者心中的好感度。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家族式的“魂动”设计让它拥有了紧凑型车中鲜有对手的高颜值,将运动的风格驾驭得非常好。内饰整体风格简约而富有层次,细节处精致感的营造也比较到位。在配置上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相对还是稍稍占优的。总的来说,速腾的风格偏于“居家暖男”,表现全能,作为家用车速腾可能是更好的选择。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的风格偏于“运动系帅哥”,对于驾驶乐趣情有独钟的消费者来说,或许是更好的选择。目前全新的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作为刚上市不久的车型,价格还比较坚挺,喜欢的朋友不妨再等等,或选择优惠幅度比较大的老款车型。速腾的定价虽然偏高,但是2万左右的优惠也让它变得更有吸引力,喜欢的朋友可以下手。(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