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CA和PSA合并后,绝大部分汽车将集中由这两款平台打造

2019年12月25日 12:11:10
分享到:

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表示,两家公司近三分之二的汽车生产将集中在PSA的两个平台上,其中紧凑型/中型平台年产能300万辆,小型平台年产能260万辆。

业内知情人士向欧洲汽车新闻透露,上述较小车型的平台是PSA的CMP架构,较大车型的平台是EMP2平台。FCA的Ram皮卡和Jeep将继续使用FCA的平台。

PSA的平台提供了几大优势:能适应汽油、柴油和电动传动系统,无需对生产线进行重大新投资就能对客户需求的变化做出快速反应。它们比FCA的同类平台更现代化,后者的一些平台甚至仍可追溯到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 Chrysler)时代。

另外,将FCA汽车生产集中转移到PSA的平台有望快速提高规模经济效益,就像PSA在2017年收购欧宝之后那样。

CMP平台支持汽油、柴油和纯电动传动系统,涵盖小型车和紧凑车型的下半部分。DS 3 Crossback小型SUV、新一代标致208和2008以及欧宝/沃克斯豪尔Corsa均由其打造。下一款使用CMP平台的车型预计将在明年成为雪铁龙C4 Cactus紧凑型掀背车的替代车型。

EMP2平台目前支持汽油、柴油和汽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未来十年内也将支持纯电动车型,它涵盖中型车型和紧凑车型的上半部分。这一平台生产的车型包括2017年发布的标致3008紧凑型跨界车、5008中型SUV、 DS 7 Crossback、雪铁龙C5 Aircross和欧宝Grandland。

PSA CEO唐唯实,图片来源:AFP

“将新公司与同行相比,我们认为单个平台年产能达到300万辆是一个极具竞争力的数字。” PSA CEO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这绝对至关重要,我们将在合并结束后做出必要决定,转向有限的平台来实现这一目标。”

基于两家公司2018年的销量,合并后新集团年销量将达到870万辆,这意味着每年还有300万辆左右的汽车会在其他平台上打造。剩下的这部分产能主要是FCA的产品。

根据JATO Dynamics的数据,2018年,Ram的非承载式车身(Body-on-frame)结构皮卡销量达到72万辆。克莱斯勒(Chrysler)和道奇(Dodge)品牌的MPV、SUV和大型轿车的销量也相当可观。

其他在专用平台打造的车型还包括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Jeep牧马人(Wrangler)和角斗士(Gladiator);Jeep大切诺基(Grand Cherokee),它与道奇杜兰戈(Durango)共用一个承载式车身(Unibody)平台;雪铁龙(Citroen)、菲亚特(Fiat)和标致(Peugeot)的商用货车。

第一款基于CMP架构的FCA车型可能是纯电动款的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小型跨界车,预计将于2022年推出。

FCA已表示将退出微型车市场,已经停止对菲亚特500、Panda和蓝旗亚Ypsilon车型架构进行投资。今年9月,该公司还宣布菲亚特500将在北美停产。

PSA也可能退出这一细分市场,因为该公司还没有雪铁龙C1和标致108的替代车型计划,目前这两款车在它与丰田在捷克共和国科林的合资工厂打造。PSA即将退出这一合资工厂,丰田将在2021年获得全部所有权。

FCA早已经淘汰了大部分有可能被整合到两个主要平台上的品牌,这也是两家汽车制造商的产品线几乎没有重叠的原因之一。

两家公司表示不会因为合并而关闭工厂,但FCA在安大略省的MPV和全尺寸汽车工厂关闭与否尚未可知,明年它将与加拿大汽车工会Unifor在合同谈判中进行讨论。(本文内容综合自Automotive News ,图片来自PS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