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自同平台的紧凑型SUV之争 科雷嘉 VS 逍客

2019年12月25日 15:0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科雷嘉 2019款 SCe200 自动两驱智悦型周年版 国V科雷嘉 2019款 SCe200 自动两驱智惠型周年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5.2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3万元左右。

逍客 2019款 2.0L CVT智享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5.4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4万元左右。

科雷嘉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圆润流畅的线条勾勒出“呆萌”的前脸,车头俯冲式的设计大大增强了视觉冲击力,鹰翼式进气格栅具有一定的辨识度,采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的气息。逍客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黑色的中网采用V字造型的镀铬饰条和黑色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具有层次感。

科雷嘉的大灯造型修长圆润,看起来具有美感,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逍客造型比较犀利,看起来很精致,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逍客多了卤素光源前雾灯。

科雷嘉的车身尺寸为4508/1836/1629mm,轴距为2645mm;逍客的车身尺寸为4401/1837/1593mm,轴距为2646mm。科雷嘉的车身更长、更高;逍客的车身更宽,轴距更长。

两车的外后视镜均采用了双色设计,上部与车身同色,并集成了转向灯。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科雷嘉多了外后视镜加热。

科雷嘉的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逍客的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

科雷嘉尾部丰富的线条设计使它看上去较为圆润,整体比较玲珑有致,视觉效果不错。尾灯造型时尚,点亮后比较美观,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逍客车尾饱满的线条勾勒出了稳重的尾部造型,银色饰板的装饰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质感,视觉效果尚可。尾灯造型立体,点亮效果不错。

科雷嘉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整体设计比较简约,银色饰条的点缀,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手感还不错。逍客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沉稳,使用了红色缝线和银色饰条装饰,提升内饰的档次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和皮革覆盖,增强了高级感。

科雷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略显廉价,且握感一般,但好在功能按键比较齐全。逍客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握感较为一般,但运动气息浓郁。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比较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科雷嘉仪表盘采用圆环式设计,配有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显示的行车参数信息非常多。逍客仪表盘为双炮筒式设计,仪表盘配备了一块5英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的信息比较丰富。

两车均搭载了一块9英寸内嵌式触控液晶屏,造型简约,操作起来也比较方便。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逍客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逍客多了胎压显示。两车的安全配置都比较一般,逍客相对更齐全一些。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逍客多了速度感应式雨刷。两车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也比较一般,逍客相对更胜一筹。

两车的座椅均标配采用织物材质包裹,座椅填充物比较厚实,包裹感也不错,整体舒适性还行。此外,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两车后排空间都比较一般,但能满足日常家用。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后排地板中央有较高凸起,会影响到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此外,逍客多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后排配置要更丰富一些。

科雷嘉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72L,空间表现一般,放倒后排座椅后的后备厢表现还算不错,满足日常的出行需求绰绰有余。逍客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86L,空间表现还行,放倒后排座椅后能进一步扩展空间,不管是日常储物,还是临时搬运大件都没有问题。

科雷嘉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峰值扭矩196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并满足国VI排放。逍客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峰值扭矩204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两车都使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科雷嘉虽然共用了平台,但是在外观上却是风格迥异,带有浓郁的法式风情,随性、自我,独具特色,不过这也让它成为了比较小众的选择。此外,科雷嘉虽然采用了和逍客一样的动力组合,但是调校上略有不同,这也让它在驾驶方面拥有了自己的性格,相比逍客要更加线性、沉稳。

逍客在外观和内饰上都进行了“微整形”,尤其是外观变化还是比较大的,变得更加年轻化、运动化,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内饰也增添了很多凸显豪华感的元素,这无疑让它的“硬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相比科雷嘉个性、小众的外观设计,逍客则要讨喜多了,消费者的接受度会更高一些。

总的来说,这两款采用同一平台的紧凑型SUV在各方面的表现还算是势均力敌的,只是逍客作为多年来紧凑型SUV市场的热销车型,经过长期的市场考验,无论是知名度还是消费者信赖度都更胜一筹。如果作为家庭的第一款车,小哥还是比较推荐逍客。(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