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凯翼的机遇与挑战

2019年12月25日 15: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12月24日,凯翼汽车智慧工厂竣工投产暨新车下线典礼在宜宾市临港经开区汽车产业园隆重举行,宜宾市政府领导几乎悉数到场,可见当地政府对这一项目的重视。

宜宾凯翼汽车智慧工厂一期占地973.3亩,总投资37亿元,规划年产能15万辆,自2018年2月开工建设,历时22个月建成。

据了解,凯翼汽车智慧工厂同步国际生产标准,以高起点、智能化为定位,具备自动化、柔性化、模块化、节能化、智联化、信息化六大特色。围绕精益生产体系,建立健全“智能冲压、智能焊装、智能涂装、智能总装”的四大工艺。

当天,凯翼西迁宜宾后的首款新车炫界也正式下线,新车将于2020年一季度正式上市。

至此,凯翼汽车也在宜宾真正意义上迎来了新生。

那么,在车市寒冬、众多三四线汽车品牌不断倒下的大背景下,凯翼还有机会吗?

首先,我们来看凯翼的优势。

一是资金优势,在原来的奇瑞控股集团内,凯翼可能有点小妈生的味道,奇瑞集团当里有观致奇瑞、捷途、凯翼等四个品牌,凯翼获得的资源支持有限,因此在营销推广、渠道发展上都感觉难以发力。在西迁宜宾后,凯翼汽车项目成为了四川省政府和宜宾市的龙头项目,省市政府在资金、资源和配置上都给了凯翼足够的支持,这也是凯翼汽车能用22个时间建成世界一流的智慧工厂的关键原因所在。

二是奇瑞的技术支持。

众所周知,奇瑞汽车在自主品牌车企里,属于技术底蕴比较深厚的,尤其是近两年,其在造型设计、动力总成上都取得了跨跃式的进步。凯翼虽然西迁宜宾,但奇瑞汽车仍然是其股东,将会一如即往地为其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据了解,2020年,凯翼汽车将推出FX11(炫界)、FX11新能源版、FX12三款SUV;GS11、GS11新能源版两款轿车;FX13、FX13新能源版两款MPV,共计七款新车,覆盖轿车、SUV、MPV全品类。

对于凯翼来说,如果能够找准自己的品牌定位,完善体系力建设,在产品研发上、营销上积极创新,走出一条凯翼特色的路线,凯翼还是有机会的。

宜宾市政府对凯翼汽车项目寄予了非常高的期望,倾全力以支持,这样的态度值得称赞。用市场经济的手段来管理凯翼,让凯翼真正成为一个现代化的企业,凯翼才能健康稳健发展。

也希望宜宾市政府能更加开明,做好监管者,而不是管理者,让凯翼真正在宜宾这块美丽的土地上迎来属于自己的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