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这个圣诞节,不止祝你Merry Christmas,更祝你Merry AVALON

2019年12月25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又来了,这是为年末增添欢乐的重要节日,也是给女票选礼物的钢铁直男在2019年最后一次"送命"的机会。小编的公司有大把男生,每年圣诞交换礼物也是堪称大型车祸现场,送个锅碗瓢盆神马的通通不在话下。您还别觉得这是网络段子,曾经我的一对情侣朋友,女生送给了男朋友一台价值1万的"崔克"自行车,而男朋友回赠的竟然是个"锤肩器",所谓的钢铁直男大概就是形容他吧。

两周前,我的一位好友跟我说打算在这次圣诞节送给老婆一份大礼,我问他有多"大"?他说——一辆车……好吧,这位朋友,我佩服您的勇(钱)气(包),而他找我来也并不是为了炫富,因为我从事汽车编辑工作多年(悲伤脸.jpg),所以他向我来求助——30万元总预算,到底买什么车好?

其实问30万元内买什么车的人是最多的,因为现在大票人买车都卡在这个价格区间,但我一般会根据家庭情况和日常使用需求来推荐,比如刚毕业没多久的我会推荐一些运动型车甚至性能车,而我的这位朋友之所以想在这个冬天送给老婆一辆车是因为她的老婆刚刚怀孕,之前的那台车有些老旧,空间也不太够,正好趁这个圣诞节给老婆一个惊喜。

那么对于即将晋升为三口之家的这位准爸爸来说,舒服、安静、省心、高配置以及较低的使用成本就成为了关键词,综合这些因素后,我脑海里第一个想到的车就是一汽丰田亚洲龙双擎 2.5L Limited旗舰版。

我为何要推荐这台车呢?其实就在亚洲龙刚刚上市的时候,我就第一时间对它进行了试驾,当时那辆车给我留下了相当不错的印象,舒适的驾乘感受、出色的隔音降噪水准以及极高的配置都让它无限接近于更高一级别的雷克萨斯ES,再加上同雷克萨斯ES相同的混动技术让这辆混动版亚洲龙的行驶质感同雷克萨斯ES非常相似,而这个顶配版的配置更是令人咋舌,绝对360度的让车内的每一位成员都很享受。

首先在外观方面,得益于TNGA架构,让新车拥有一种"更低更宽"与"更美观协调"的身姿,整体显示出非常动感的车身姿态。不仅如此,加长的轴距和缩短的前后悬也让亚洲龙的造型更加修长,近乎50:50的车身比例加上同时降低的前/后围使得车辆表现出性能感和张扬的姿态。而在车身侧面,通过低腰线凸显轮毂的存在感,显得车侧非常修长,当然为了实现这一切,就需要重新开发紧凑化的零件,这也是TNGA能将接近概念车的量产车变为现实的原因。

当然除了外观设计,极佳的乘坐感和超高配置也是我推荐这辆顶配亚洲龙的重要原因。首先悬浮式中控台集功能性与设计感于一身,不管看上去还是实际使用都能让人满意,而通过镀铬线条还增强了整体的延伸性,另外一些小按钮的采用甚至让人误以为这是一台雷克萨斯,其实这也没错,亚洲龙本来就是和雷克萨斯ES同平台的产物。

不光如此,这辆顶配的亚洲龙在配置上还提供了抬头显示、14个扬声器的JBL音响、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加热、全景天窗、后排多功能触屏等配置,真正武装到了牙齿,而且这些功能都是真真正正实用的功能,而我作为一名称职的奶爸,传授这些"知识"给这位准爸爸再轻松不过了。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双擎版亚洲龙的动力总成真的非常出色。

首先在动力方面,这台车由一台最大功率为178马力、峰值扭矩221牛·米的2.5L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功率120马力、峰值扭矩202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组成,与之匹配的为一台CVT无级变速箱,最值得说的是其热效率高达41%,压缩比为14:1,从数据来看,是一套极其省油的双擎混动系统。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就是这台发动机的运转品质很出色。在车内几乎感觉不到从发动机舱传来的震动,发动机声音一点也不嘈杂,低转速时相当安静,高转时也没有声嘶力竭的干吼,可以说,这台亚洲龙绝对对得起一汽丰田旗舰车型的名号。

其实我对亚洲龙的好感同时来自于这台聪明的变速箱,它与发动机的匹配相当出色,当你需要动力深踩油门时,变速箱瞬间会把发动机转速拉高,没有一点拖泥带水的感觉,但是响应速度快并不代表神经质,就算深一脚浅一脚地踩油门,这台变速箱丝毫不会陷入发懵的状态,表现异常稳定,再搭配上电动机瞬间爆发的峰值扭矩,在城市中游走异常轻松。但你认为这就完了吗?当然不是,这套混动系统在油耗方面给我的惊喜才是最大的。

曾经我和同事对于这台混动版亚洲龙专门做了油耗测试,在5个小时的北京晚高峰测试中共行驶了148.8km,平均速度为30km/h,表显油耗为4.8L/100km。而在加油枪跳枪时,总共使用了6.42L汽油。经过计算,亚洲龙的百公里的油耗仅为4.3L/100km,这样的成绩与亚洲龙双擎官宣的油耗基本一致。另外还有一点要补充的是,亚洲龙2.5L双擎动力虽然拥有14:1的高压缩比,但是对油品要求却不高——添加92号汽油就可以,我深知养孩子对于经济方面的压力到底有多大,所以一辆后期经济省油的车是多么的重要。

在我说了这么多后,我的朋友明白了他究竟想要的是什么,上周他以最快的速度将这辆亚洲龙提了回来。就在今天,他给我发了上面这组图片,看到他如此精心的为新车打扮,我就能想到她老婆这个圣诞节是多么的感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