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人驾驶微公交已在杭州试运行,无人驾驶时代还远吗?

2019年12月25日 17:22:06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我以第一次见到无人驾驶是在国外的科幻电影当中,当时觉得这样的东西可能要到我六七十岁的时候才能看到,实在是太过于遥远。而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我二十多岁的时候它却出现。

就在前段时间5G无人驾驶微公交在我国杭州开始试运行,无人公交虽然是试运行但是我们也能从中看出国家对于无人驾驶的发展是大力支持的。但是很多新东西都是需要时间去研究并且逐步完善的,就如同汽车刚出来的时候,也是有很多人带有很多抵触和顾虑的。而如今的无人驾驶也是一样,人们一定会担心这个东西的安全性,实用性,灵活性等等一系列的问题。

但其实我国在20世纪80年代开始就已经开始了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到1992年国防科技大学已经成功研制出了中国第一辆真正意义上的无人驾驶汽车。

而在2005年,上海交通大学成功研制首辆城市无人驾驶汽车。之后,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不断发展,百度、长安汽车等于联网企业和整车厂也开始在无人驾驶领域的研发。

对于很多新事物而言我们首先应该去了解它的原理,这样才能让我们更好的去了解这个新事物从而去获得我们的答案。而无人驾驶的原理是利用车载传感器来感知车辆周围环境,并根据感知所获得的道路、车辆位置和障碍物 信息,控制车辆的转向和速度,从而使车辆能够安全、可靠地在道路上行驶。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路面突然坍塌它是否能够再人脑都无法及时作出反应的时候及时的避免悲剧的发生?

其实这个问题很好解决,当我们的科技发展到一定的高度的时候它是可以通过我们的传感器感知到的并且快速的作出反应,但是我们的前提是高度发展。

虽说现在的科技发展相较于以前而言是非常快速的,但是个人觉得还没有办法在这样的一个突发事故中快速的识别且作出反应。

而无人驾驶对于通信的稳定性、低延时、广覆盖要求非常严格,虽说我国通信覆盖率已经很高了但是通信的低延时和稳定性还远远达不到无人驾驶所需要的,所以我们现在首先的目标是要将4G通信网络升级为5G通信网络,只有在5G通信网络的覆盖率达到要求时,那么我国的无人驾驶技术一定会突飞猛涨。

问题在于5G通信网络的实施与落实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每一次的科技革新都会遇到很多问题,每一次我们都能将问题处理得很好,只是时间问题。

所以那些在犹豫要不要考驾照的同志们就不要犹豫了,即使5G时代到来,无人驾驶普及全国也是需要时间的,也不要太过于依赖于机器,只有我们脑子里面有东西,有安全意识我们才能更好的活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