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帕萨特被打脸,德系安全原来是个“伪命题”?

2019年12月25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如果有人问,你买车最看重什么?相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安全。也正是因为如此,如今很多品牌在新品研发上,将车辆安全性能放到了较为重要的位置。而伴随着近些年各大车企的调整,之前德系车安全、日系不安全的惯性思维,已经开始发生巨大的变化。

日前,C-IASI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官网公布了全新一代大众帕萨特的碰撞测试成绩,结果出乎很多人的意料,特别是正面25%偏置碰撞和侧面碰撞项目中,最终成绩刷新了同级最低的水平。

从具体情况来看,在正面25%偏置碰撞过程中,帕萨特的A柱出现严重的形变,上部几乎断裂,这也导致乘员舱发生明显的溃缩。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在撞击过后,帕萨特的前车门铰链完全断裂,导致车门脱落,这对于驾驶员来说极有可能形成二次伤害。

另外还有一项细节值得关注,帕萨特在碰撞过程中假人的约束系统也出了很大的问题。在碰撞过程中,测试假人的头部完全偏离了正面安全气囊的保护范围,并且方向盘横向位移过度,假人头部两次接触硬体结构。

同时,由于此次C-IASI测试的为低配车型,所测试的全新帕萨特并没有提供侧安全气帘,因此不能对假人做到有效的保护,使得假人的头部直接与硬物接触,最终约束系统与假人运动的最终得分为P(较差)。

此外,在50km/h的侧面碰撞中,由于缺少侧安全气帘的保护,驾驶员和乘员的头部、颈部均由于受到撞击而失分。作为大众品牌多年来畅销的B级车,帕萨特在安全性能上呈现“一边倒”的失分现象,确实让人无法理解。

同时,C-IASI还在日前发布了今年以来测试过的车型各个细分项目的排名,全新帕萨特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的成绩,是当前所有车型中最差的,得到的评分为44分。也比倒数第二的大众途观L高出20分(得分越低越好)。而作为日系品牌车型的丰田奕泽丰田雷凌丰田亚洲龙日产天籁得到的评分均为0。

日系品牌安全性能的大幅提升,与帕萨特、途观L安全性能的大幅衰减,一涨一落,不由得再度让消费者审视,当初为了安全选择的价格虚高、配置寒酸的帕萨特,是不是有些后悔了?

此外,还有一个问题值得追问,同样采用大众全新MQB平台,而来自于上汽大众的全新帕萨特和途观L,为何都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失分严重,而同样源自于MQB平台的一汽-大众迈腾却失分较少呢?

是因为结构设计不合理,还是由于钢材的强度不够呢?恐怕上汽大众已经心知肚明。

今年以来,全新帕萨特的销量持续走高,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其销量达到了25426辆,同比增长102.8%,排名B级车市场的冠军位置。而前11月,其销量也达到了191092辆,同比增长25.7%,远超凯美瑞和迈腾。

但是如此好的销量表现,对应的却是如此差的安全性能,势必将对其口碑形成严重的影响。而当帕萨特的“神车”光环消失后,它又能靠什么吸引消费者来购买呢?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