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脏俱全的小型SUV在此,年轻人买车无需再纠结丨帮你选车

2019年12月25日 18:1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爸妈催着过年前把车买了,合资SUV,落地15万之内,有没有什么推荐?”

同事阿成踱着步,悄咪咪的凑到我面前。写稿思路被打乱,我没好气的问:“15万你为什么选SUV?选一个驾乘舒适配置齐全的轿车,它不香吗?”

“诶,那不一样。SUV空间大装的多,偶尔还能上个山下个河的。最最最主要的是,爸妈出钱,还是得选个功能齐全,价格还厚道的车。”

在正文开始之前,汽车生活啰里八嗦的说了这么多,总结下来主要有两点:其一,在我们财务并不能真正实现自由的现在,选车很大程度上要考虑多重因素。其二,随着购车人群的年轻化,90后撑起了购车市场的半边天,15万以内就能落地的小型SUV正是他们绕不开的选择。

2019年即将进入尾声,还有不到一周,第一批90后即将三十而立。对于面向年轻人的小型SUV市场而言,2019年也是添砖加瓦、“车丁兴旺”的一年,几大合资品牌更是纷纷发力,雪佛兰小型SUV创酷全面换代、斯柯达柯米克GT进阶而来、上汽大众途铠和一汽-大众探影分别补全各自的SUV产品阵营,那么这几款新车到底哪款更适合年轻人呢?

斯柯达柯米克GT

指导价:12.59万—13.59万元

优势:GT套件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斯柯达带来了外观设计更加激进的柯米克GT。实际上,除了新增1.2T的动力版本之外,可以完全把柯米克GT看成柯米克的进阶版。

而进阶最大之处莫过于外观,新增明亮金色和红色的车身颜色。六边形的前格栅造型更窄,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辅以蜂窝状下格栅,增加了柯米克GT的运动感。

作为斯柯达第二款以“GT”命名的车型,柯米克GT拥有同样的悬浮车顶和遛背造型。并且,相比于柯米克而言,柯米克GT车身长度增加了19mm,车身尺寸为4409/1781/1606mm,轴距为2610mm,在今天推荐的所有车型中车身长度很占优势。

虽说内饰设计上和柯米克并没有很大区别,但是为了彰显运动感,柯米克GT采用了三色饰板以及运动座椅,采用了碳纤维以及皮革多面料进行拼接,并在多处使用了“GT”的字样彰显身份。

在动力方面,柯米克GT除了沿用1.5L+6AT的传统动力总成之外,还新增了1.2T+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燃油经济性方面有了一定提升,百公里油耗为5.8L。

雪佛兰新一代创酷

指导价:9.99万—13.99万元

优势:Redline外观、智能互联系统

有考虑过购买小型SUV的人,基本都会将雪佛兰创酷这款车纳入考量的范畴。作为小型SUV细分市场的开创者。时隔多年之后,创酷终于在今年完成了换代。Redline套件加持、全新1.3T和1.0T发动机、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让创酷从内到外的完成了自我革新。

Redline尚·红设计是亮点,也为百年雪佛兰的设计增添了一抹运动基因。分布在进气格栅、曜黑轮毂、车尾后方的Redline红线以及车尾处的专属铭牌等专属设计,都将它的特殊气质展现的淋漓尽致。

创酷的车身尺寸为4270/1791/1627mm,轴距为2570mm,相比上一代来说整体尺寸都进行了加长,并且采用短前悬设计,让整体驾乘空间更加宽敞。

创酷内饰采用多材质拼接的运动化设计,中控台向驾驶员倾斜7度,8英寸悬浮式屏集成了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涵盖了导航、新闻资讯、实时天气等实用功能,还支持OTA远程升级和智能语音控制。

加强版的高德导航可将规划路径统一下发到手机,通过微信“同行有我”的小程序就能和好友实时组队,出游交流更方便。另外,创酷在互联方面还有一大亮点——覆盖所有车载APP的每年100G安吉星免费流量,让用户告别了“流量焦虑”。

在动力方面,创酷的六款车型分别搭载了第八代Ecotec1.3T以及1.0T发动机,分别匹配CVT以及6AT变速箱。这两款小排量发动机基于“单缸最优”理念设计开发。

创酷335T车型百公里加速8.9s,百公里油耗5.7L,并全面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此外,新一代创酷全系享受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可以说是真正的给消费者带来了实惠。

北京现代ix25

指导价:10.58万—15.28万元

优势:手机蓝牙钥匙

北京现代ix25算是韩系小型SUV的扛把子,也于不久前刚刚完成了全新车型的换代。作为一款面向年轻人的车,新一代的ix25采用了现代全新的设计元素,分体式的大灯在同级别中比较罕见。

而且新一代ix25通过夸张设计的轮毂、侧面双腰线设计以及尾部分体式贯穿尾灯,让新一代ix25整体造型都显得比较激进。

内饰则是采用了“游艇式”设计,搭载了悬浮式的10.4英寸中控屏幕。但是相对而言,ix25在内饰设计方面更加简约,游艇式的档把造型比较吸引眼球。

而且新一代ix25搭载了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还配备了同级别独有的手机蓝牙钥匙功能,提升了整体的可操作性。

新一代ix25取代了原先的1.6L以及1.4T发动机,而是采用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4.4kW,最大扭矩143·8Nm。

日产劲客

指导价:9.98万—13.88万元

优势:安全系统

各大车企的小型SUV在今年纷纷完成了换代,当然劲客也不例外。作为改款车型,2020款劲客虽说在动力总成方面没有改变,但是在外观、内饰以及安全方面做了升级。

依然保留了家族式的V字型中网的造型,搭配了两旁回旋式大灯,整体造型更加前卫,搭配车身两侧的肌肉线条,整体车身的造型张力十足。

劲客的车身尺寸为4313/1760/1588mm,虽说车身尺寸在今天推荐的五款车型中不占优势,但是2620mm的轴距却是最长。

在内饰的设计方面,劲客的高配车型将原先的皮织物混搭座椅升级为皮质运动座椅,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质感。2020款劲客全系新增了胎压监测,并且还根据配置的不同提供了主动安全系统。

动力方面依然搭载了1.5L发动机以及CVT无级变速箱以及5速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91kW,最大扭矩153N·m。

一汽-大众探影

指导价:12.79万—15.99万元

优势:综合实力出色

作为一汽-大众入门级的SUV,探影同样也是最年轻以及最有个性的车型。探影基于大众MQB平台进行打造,外观沿袭了大众一贯的设计风格,造型方正,采用了更多的平直线条,但是车身颜色则是以靓丽颜色为主。

探影的车身尺寸为4194/1760/1601mm,轴距为2651mm,车身内部空间表现比较出色。而在内饰方面,探影还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内饰配色,主要体现在中控T字台、中控饰板处以及门把手处。

探影采用了嵌入式中控屏设计,标配了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功能,使用比较方面。并且,探影共提供1.5L+5MT、1.5L+6AT和1.4T+7DCT三种动力搭配,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对于动力的不同需求。

仔细看下来,各位的心里应该大约也有了些打算。如果你手握15万,却想什么都要的话,这五款五脏俱全的小型SUV就是不错的选择。柯米克GT的潮流、创酷的Redline设计与智能互联配置、ix25的智能科技、劲客的安全系统以及探影的个性,针对不同个性的年轻消费群体,这五款车可谓是做到了“量身定制”。年关将至,买一辆回家过年,岂不是美滋滋?

*以上图片来源于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