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几何第二款车型预告,2020年春节假期高速免费,林肯Corsair定名冒险家,江铃域虎EV上市

2019年12月25日 21:5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01

几何第二款车型GE13预告,定位SUV车型

日前,我们从几何汽车官方了解到,旗下第二款车型GE13即将推出。根据此前消息来看,该车或为一款SUV车型。几何汽车品牌(GEOMETRY)是吉利旗下又一独立品牌,致力于推出纯电动新能源汽车。

根据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虽然新车采用了较为厚重的伪装,但我们仍能通过细节看出些许端倪。例如,新车头灯大致轮廓与几何A相近,但内部灯组构造略有不同,且新车同样采用封闭式前中网的设计,此外在前包围处,我们还能看到用于自适应巡航系统的传感器。

从车侧、车尾角度来看,新车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下溜,但溜背幅度并不大,相信后排头部空间能得到一定的保障;五辐式轮圈的轮辐宽大,似乎采用了低风阻设计。此外有消息称,该车内饰将与几何A的设计大致相同,但此前在几何A上饱受诟病的“E-touch中央超感触控区”(换挡旋钮前方的触摸按键区域)或将在新车上被替换为物理按键。

轱辘哥小评:此前吉利表示,几何即将发布的第二款车,将是一款让消费者兴奋的重磅产品。而定位SUV车型的GE13将会肩负提升几何品牌高度的重任,相信会为吉利汽车掀起纯电动车的增长浪潮。

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02

2020年春节假期高速小客车免费通行

据中新网消息,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12月25日表示,2019年底,全国私家车保有量将超过2亿辆。受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继续实施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等因素叠加影响,春节期间群众自驾车出行比例将会进一步提高,路网保通压力进一步加大。要进一步加强ETC推广发行,加强收费站通行管理,提高通行效率。

根据国家颁发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简称《方案》),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应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到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与此同时,《方案》要求,在执行期间加强收费站免费通行管理,要求各地区对公路收费站现有车道进行全面调查,合理规划和利用现有收费车道和免费专用通道。地方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要全面分析本辖区公路收费站的运营管理状况,完善收费站应急处置预案。

轱辘哥小评:节假日高速公路对小客车免费已经成为常态了,能够有效避免拥堵情况,对于春节归家心切的车主和来讲无疑是极好。

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03

首款国产SUV,林肯Corsair定名冒险家

我们从官方获悉,林肯Corsair中文定名为“冒险家”。冒险家定位于紧凑型SUV,未来有望国产引入,其将保持海外版的尺寸,量产后将搭载2.0T发动机,未来或有望引入插混动力系统。

回顾外观,新车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大灯组造型规则,日间行车灯独立于灯组下方,前脸为家族式设计,中网格栅采用了大量的镀铬件进行装饰,搭配前唇的银色饰条,营造出浓浓的“美式豪华感”。

在尾部方面,新车有着招牌的贯穿式尾灯,整体造型细长,尾门中部还有着倒车影像摄像头。尾部左侧有“长安林肯”标识,代表其国产身份。此外,新车采用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15/1887/1630mm,轴距为2711mm。

从内饰来看,新车与海外版车型整体设计并无太大区别。最为抢眼的是一块大尺寸中控屏幕,看起来较为霸气。中控台下方为空调控制区域,加入了烤漆面板,另外新车内饰运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豪华感有所提升。

配置方面,新车将根据版本的差异在轮圈、前大灯、前雾灯、全景天窗、前摄像头、前雷达、外后视镜下摄像头等处有所不同。动力方面,我们仅在申报信息中发现两款搭载2.0T发动机车型,最大功率248马力。

轱辘哥小评:近年来,林肯汽车不断加强在中国市场的布局,作为林肯在华推出的国产首款车型,冒险家将入局竞争较为激烈的紧凑型豪华SUV市场。其能否凭借美式豪华的沉稳大气俘获了中国消费者的芳心?值得我们期待。

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04

补贴前售24.80万起,江铃域虎EV上市

日前,我们从江铃汽车官网获悉,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江铃域虎E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补贴前售价区间为24.80-26.80万元。此外,新车还提供5年/20万公里的三店质保和3年/6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新车配备最大功率为163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两款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320km和335km。

动力方面,此次上市的两款新车均配备由永磁同步电机和66kWh三元锂电池组成的纯电动力系统,其电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其中,普通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为320km,0-100km/h加速时间15秒;M1类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335km,0-100km/h加速时间12.5秒,两款车的最高时速均为120km/h。同时,新车提供快充功能,其0-80%电量充电时间为1小时,而慢充则需要10小时。

外观方面江铃域虎EV沿用了域虎7的整体外观设计,设计风格硬朗且凶。新车前脸采用大嘴式进气格栅,视觉效果富有力量感。同时,新车在下方还搭配了银色下护板,配合两侧多边形前大灯组,让该车看上去野性十足。

车身侧面来看,该车前后微微凸起的轮眉配合深色货厢龙门架,视觉上更具越野气息。新车车尾两侧采用了宽大的竖状尾灯组,进一步提升该车的辨识度。此外,大尺寸倒梯形的牌照架区域设计配合下方的脚踏,在视觉上增强了不少层次感的同时还加强了实用性。

内饰方面,该车整体采用了深色色调,并在其中控边缘、空调出风口边缘以及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等处加入镀铬元素进行点缀,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精致感。

轱辘哥小评:随着汽车电动化浪潮席卷,如今越来越多皮卡厂商也都推出了纯电动皮卡产品。凭借电机的强大低扭,纯电动皮卡拥有更强大低速牵引力,加上皮卡适合短途运输,对续航里程要求不高,纯电动皮卡逐渐成为了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