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落户宜宾,“新川军”智慧亮相,凯翼汽车再出发

2019年12月26日 08:04: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了吃喝玩乐,汽车总部基地之前,仿佛与四川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虽说西南中心的经济实力不容小觑,且有着一汽大众吉利沃尔沃等一众工厂,但与隔壁重庆相比,四川的汽车工业,依旧缺乏主机厂支撑。

凯翼汽车,诞生于2014年的奇瑞控股,由曾经的奇瑞江北事业部组建,公司定名为“芜湖凯翼汽车有限公司”,是奇瑞集团旗下的重要品牌。后经国企混改,由宜宾市汽车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占股50.5%,公司更名为“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 成为四川省第二家国资控股汽车企业。

12月24日,平安夜的宜宾并不冷清,凯翼汽车智慧工厂竣工投产暨新车下线典礼隆重举行,在新建的宜宾五粮液机场,一批又一批的汽车媒体,带着对凯翼未来的期待,带着对四川汽车企业“川军入市”的期盼,揭开了凯翼汽车“宜宾时代”的大幕。

川军亮相,阵容豪华

毫无疑问,作为继野马汽车之后,第二家真正意义上的四川车企,凯翼汽车这支“川军”的亮相,各界对其重视程度,不容小觑。

首先,根据到场嘉宾来看,宜宾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焦主持典礼,并先后有中共宜宾市委书记、市长杜紫平,中共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上台发言,为凯翼汽车站台助威。

其次,在工厂建设方面,宜宾凯翼汽车智慧工厂一期占地973.3亩,总投资37亿元,规划年产能15万辆,自2018年2月开工建设,历时22个月建成。新共产同步国际生产标准,以高起点、智能化为定位,具备自动化、柔性化、模块化、节能化、智联化、信息化六大特色。

在规模与投资额上就可以看出,宜宾凯翼汽车智慧工厂的确是四川省、宜宾市产业发展的重点龙头项目。

最后,在产品方面,随着工厂竣工投产,宜宾凯翼的首款车型也随之亮相,这款定位于紧凑型SUV的炫界,无论在颜值、配置还是做工等方面,都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据了解,明年下半年,凯翼还计划推出一款A级SUV和一款A级轿车。

可以说,无论是高层的关注度,还是工厂规模与产品规划,“川军入市”的第一仗,宜宾凯翼让“川军”回到了车市关注的焦点。

川军亮相,道阻且长

当然,正如奇瑞董事长尹同跃在台上所说:“人怕吃不饱,企业也怕,这么漂亮的工厂、这么大的资产、这么优秀的团队,如果不能让工厂吃饱,那带来的损失将是巨大的。”

从2014年问世以来,凯翼汽车在市场中一路探索前行,在所处的入门级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环境下,再出发的凯翼汽车,挑战肯定是巨大的。最直面的问题,就是同级细分市场,车型越来越多,价格也一直在向下延伸。

另外,入门级市场中宝骏五菱乃至欧尚,其产品品类与品牌溢价能力,都已经成熟且稳定了。对于凯翼来说,其肩负的是冲击入门级市场的重担,同时也肩负着四川汽车工业兴起的重任。

因此,尹同跃董事长为凯翼汽车定下了2020年目标:“凯翼必须成为2020年整个奇瑞集团最大的增长点”。不过,对于凯翼来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在尹同跃董事长定下军令状的同时,凯翼汽车也需要一边拼了命干,一边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毕竟,当前的凯翼,第一要务,是要开启触底反弹的二次创业之路!

“新川军”亮相,满怀期待

当然,困难对于每一个车企都是存在的,虽说凯翼的挑战更大一些,但在宜宾这座川南小城中逛一逛,或许信心便会变得更强。

作为积极推出汽车产业“双轮驱动”战略的宜宾市,如今已经通过招商引资吸收了很多高新科技型企业,成立了云计算中心、新能源汽车基地等等,而随处可见的“智轨系统”更是展现了宜宾在汽车产业的先进布局。

可以说,凯翼需要这样的“后盾”,作为宜宾千亿级汽车产业的龙头项目,未来的凯翼将拥有更加丰富的资源、更加健康的环境,一个以凯翼汽车为首的大格局、强竞争的汽车产业基地,正在宜宾形成。

以往,说起宜宾便能想起五粮液。而如今,再谈宜宾,早已“不止一瓶酒“。凯翼汽车的入驻,新川军的亮相,宜宾能否实现“宜宾智造”,凯翼能否成为宜宾第二张城市名片,尹同跃所定下的目标,值得我们期待。

2020年,宜宾凯翼第一款车——炫界,将会迎来全新上市,凯翼汽车的下一个春天,将会在四川,开花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