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模块架构全球技术做背书,专属定制的VSA能否“点亮”启辰

2019年12月26日 09:3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此前并不张扬的启辰反而在车市寒冬时期相当活跃,继广州车展首次发布VSA架构后,启辰又在12月25日圣诞节这天在天津举办了一场关于VSA智能模块架构的品鉴会。据了解,类似的活动后续还将举办多场,如此卖力的宣传,对启辰来说,是品牌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也是2017年宣布从东风日产独立出来踏上的“新征途”。

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总经理马磊表示:“VSA智能模块架构集全球技术、合资品质、中国定制及品牌九年积淀于一身,将助力东风启辰从容地面对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以更高价值的产品,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加欣喜的移动出行体验。”

技术研发立足全球

启辰VSA有别于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Vehicle Stability Assist),全称为启辰VSA智能模块架构(Venucia Smart Architecture),是东风启辰为中国消费者专属打造的智能化造车体系。

大众集团MQB、丰田TNGA和吉利BMA等企业拥有的平台架构一样,启辰VSA智能模块架构是启辰推出的面向下一发展阶段的车型平台,包含VSA-L(中大型平台)、VSA-C(紧凑型平台)以及VSA-E(电动车平台)三大平台矩阵,全面覆盖新能源车和燃油车。

其实,早在品牌成立初期,启辰便与日产英菲尼迪两大品牌共享研发、采购、制造、品保等价值链核心体系,从开发体系上为品牌的向上发展奠定了扎实的根基。

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周锋表示,“VSA拥有来自日产全球四大技术中心之一的开发团队,并沿袭了联盟品质基准体系,搭载工厂为联盟顶级标杆制造基地。

启辰「星」是VSA智能模块架构下的首款产品,其ESP9.3主动安全系统供应商博世的产品经理金雪表示,“为了提供更受中国用户青睐的精准指向与更加稳定的弯道及直路表现,针对EPS系统的匹配,启辰可没少‘刁难’我们,一点的不完美,都要通盘找Bug。”尽管是幽默打趣,但也看出了VSA智能模块架构对品质的极致要求。

启辰VSA智能模块架构采用电子电气系统架构布局,底盘系统可实现多类型悬架的灵活适配,搭配的EPS技术和底盘安装布局,能够提升车辆行驶稳定性与动态刚性;同时VSA智能模块架构还通过构建车宽、前后悬、轴距可调等结构,实现同级领先的大尺寸乘载空间;此外,VSA还可全面匹配快速迭代的智能网络与智能驾驶,包括适配5G/V2X时代的自动驾驶功能,以及L2或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

自主品牌更懂国人

周锋还表示,除了拥有来自全球的技术,开发团队还积累了16年中国现地经验,对中国复杂环境及消费者需求拥有精准把握,可以针对中国市场量身定制高价值产品。

启辰工程师经过探索中国消费者用车需求,整理出涵盖购车前、用车时、售后各环节的36个用车大场景、187项用户痛点及痒点,深入研究,以求打造全场景化的用车体验。

以国内消费者十分关注的油耗、NVH、风燥为例,在品鉴会的现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专家讲解了对启辰「星」的测试条件和测试结果。其中,市区油耗7.06L/km,市郊油耗5.47L/km,综合油耗6.05L/100km,操控稳定性测试和NVH测试也评定良好的权威认证。

从测试结果上看,无论是油耗动力、操控性能还是静音效果,启辰「星」都有着出色表现,也更贴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VSA的实力也开始崭露头角。

此外,在车身安全品质层面,VSA智能模块架构通过整车94%的高强钢使用比例、全面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及六安全气囊等安全装备的配备,构建主被动安全双重保障体系,时刻保障消费者出行安全。

VSA能否“点亮”启辰

在2017年,东风启辰提出了“二次创业”战略,即在三年间在产品、渠道、营销、服务四大维度共同努力,打造以“高品质”和“强智联”的启辰产品新标签。

马磊在2018年5月份就任东风启辰总经理一职,经过2018年的调整,马磊为2019年定下突破15万辆,挑战18万辆的销量目标。据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东风启辰累计销量为102,698辆,离完成销量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

尽管销量不达预期,但这并未影响启辰想争夺更多市场主动权的决心,而此时到来的VSA可以说是肩负重任,毕竟VSA可以说是启辰下一个阶段的发展定调。旗下首款车型启辰「星」能否取得成功,也映射着VSA平台后续车型的表现起点。

尽管当下整体市场下行,但对东风启辰来说并非没有机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商会常务副理事长苏晖表示,根据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规划,“全面小康要看老乡”,拥有汽车应该是达到小康社会标准之一,而对于汽车下乡,或许是东风启辰的突破口之一。此外,老车主换购等方向也为东风启辰提供着无限的可能性。

但是,不得不说,启辰依旧面临着品牌和渠道的压力,品牌的建立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同时,启辰在渠道上和其他自主品牌也有一定的差距。

回望东风启辰9年的造车历程,东风启辰一直在通过不断强化自我实力。作为东风启辰全新推出的VSA,能否点亮东风启辰这颗明星,汽车头条APP将继续进行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