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读最低配“家轿王”轩逸,胜在高颜值,输在配置寒酸

2019年12月26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月份,日产轩逸以54348辆的销量成绩夺得紧凑级车的市场冠军。出色市场表现的原因,一面是换代后的前卫高颜值,另一面则是多年以来轩逸积累的皮实省心的品质口碑。我们今天要说的这台轩逸并不是以往的中高配车型,而是一台入门的最低配车型,同时也是全系唯一的手动挡版本,那么这台低配置是否能达到我们的预期呢?

首先在前脸的外观设计上,这台低配版车型与中高配车型基本保持了一致,但在细节上还是有所差异的,取消了雾灯以及LED光源的大灯,好在在实际观感上没有因为这是台入门版车型而显得“廉价”。

但是来到车侧一下就露马脚了,准确的说是露“钢脚”了,猛的一看还以为这台低配车型采用了熏黑轮圈,定眼一瞅原来是取消了双色的铝合金轮圈。好在车侧造型还是非常流畅的,得益于车身高度降低了56mm,以及更加和谐匀称的车身比例,让全新轩逸的姿态更为低趴充满动感,运动风依旧是它的主旋律。

车尾的设计与中高配车型相比变化并不大,由于是手动挡版本,所以尾部取消了“XTRONIC CVT”的变速箱标识。熏黑的长条尾灯,层次感丰富的下护板,都塑造的全新轩逸更加年轻动感,比较遗憾的是它没有配备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视觉效果上有些单薄。

其实全新一代轩逸的内饰设计十分讨好年轻消费者,富有层次的中控台、旋涡状的圆形出风口、平底三幅方向感……无论在质感还是设计层面,超过不少同级别竞品。但这台低配车型并未采用中高配车型上的8英寸悬浮大屏,在科技感和实用性上有所欠缺,而且它还取消了脚刹的设计,手刹不仅占用了挡把后方的储物空间,而且在观感上不够整洁,降低了车厢内的档次感。

在动力总成方面,全新轩逸的变化并不明显,型号为HR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9马力,相比老款车型提升了13马力,而扭矩则微调了1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对于新手和不少女性司机而言并不友好。

声明:本文图片素材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