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脱销的新帝豪GS果然没白等,车主开它去雪山,通过性这么强?

2019年12月26日 12:41:01
分享到:
来源:百家车说

最近很多地方雪下的很大,朋友圈晒雪景的也比比皆是,瞬间萌发了想带着家人一起赏雪的念头。今年工作原因,一直在重庆附近,周边能看自然雪景的地方非西岭雪山莫属,唐代大诗人杜甫曾有过千古绝句“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西岭雪山也正是因此而得名的。查了查路线,从重庆出发还是要走好几个小时,于是和老婆商量后决定,周末就开始自驾前往西岭雪山!正好新买的新帝豪GS还没有跑过远途,这次也体验一下新车长途驾驶的感觉。

出发前我们在马蜂窝上看了很多攻略,有些是周末自驾特地去西岭雪山滑夜场,泡个温泉再悠哉回家的,有些是专门带孩子去滑雪场堆雪人,玩各种娱乐设施的。也有些是专门去看雪景的,或者就是特地去泡温泉的。

第一天:开着新帝豪GS一早出发,抵达花水湾温泉

从重庆到花水湾温泉走的是G5013渝蓉高速,全程几乎使用新帝豪GS的L2自动辅助驾驶完成,这也是我第一次深度的长时间享受自动驾驶的乐趣,说实话真的很棒,比ACC自适应巡航感觉进步了一大截,不光能自动跟车,还可以自动控制转向,沿着道路线自动过弯,跑90多公里一点都不累,但是为了安全双手还是要扶在方向盘上的。

全程使用新帝豪GS自带的高德导航,显示精准,使用方便,支持语音控制,识别度非常高,现在基本上开自己的车就不会再使用手机导航了,也是我对这台车最满意的一个地方。到了花水湾温泉后,这里到处都有温泉酒店的票出售,不过也分自带温泉的酒店和蹭别家温泉的酒店或客栈,因为我是找客栈老板买的温泉第一村的温泉,泡起来舒服,基本上第一天就在这里过夜了,好好享受一下温泉和美食生活。

自带温泉酒店的温泉中心基本上都提供有浴巾和拖鞋,泡完硫磺味道比较大可先洗个澡再走。洗发水、沐浴乳、吹风都提供,极大的方便了游客洗澡。我只泡了三个池子,因很多池子需要往上走,但是太冷了,就找了最近的池子,露天的,室内的都试了下,还有水疗和汗蒸可以享受。

泡完温泉肚子超饿,对于我这种吃货最关心的就是美食。花水湾店铺几乎都是卖吃的,烧烤居多,还有其他的美食,价格也不贵,我们选择的是河边的烧烤店,味道还行,两个人吃了140,还是吃到饱了。温泉+撸串,真惬意。

第二天:雪山之行开启

前一天可能是泡温泉的缘故,夜里睡的非常舒服,第二天一早精神饱满,准备开启雪山之行了,早上8点我和老婆开着新帝豪GS出发,但是怕路不熟悉,所以找了一个当地的土著领路,开车的一路和我们聊了很多当地的生活,涨了不少知识,从住的地方到雪山差不多不到一个小时,我们拿到票的时候才早上9点多,但自己已经是第6500多名游客了,只能说 这就是西岭雪山的魅力!

排队乘坐交通索道花了差不多1个小时,坐在索道上俯视白茫茫的雪景,视觉上看真的特 别奇特,到达了鸳鸯池后有免费公交车接送至映雪广场,主要就是滑雪场和玩的地方了。建议大家周末也可以来看看真正的雪景,和城市里的那种小雪完全不是一种体验,当然温度也很低,幸亏新帝豪GS可以用手机APP远程提前把发动机和空调打开预热,出发的时候车里已经暖和了,这是一个非常非常Nice的配置,老婆对这个功能赞不绝口。

由于我们的安排主要是观光风景,选择继续乘坐观光索道上山观景。这段索道性价比高,大概20分钟左右,乘坐索道时就补充点吃的,我们是自带干粮的,山上卖的吃的一般比较贵,传说中的红旗超市也没有找到,只要不让自己饿着肚子,维持体力就好。索道到达日月坪,刚好出太阳了,本来白雾遮住的美景全都呈现出来了。

这里除了可以滑雪,还有雪地摩托、狗拉雪橇、香蕉船、雪山漂移、热气球、攀岩等等活动。热气球只有五六分钟,个人觉得小贵,就没有坐,只玩了香蕉船,还是挺不错的一种体验。玩到4点多就准备要排队返程了,这里有个小插曲,开着新帝豪GS从雪山出来的时候,有一段非铺装路面,各种坑洼和小型交叉轴,还有积雪,不过新帝豪GS的表现还是很从容的,底盘离地高度193mm真的好使,通过性杠杠的,如果当时买了探歌的话肯定要完,那个车的离地间隙只有152mm,走这种路百分之百托底了。

回程的时候,基本上开着新帝豪GS一路压着120公里的时速在开,偶尔超个车也上到130公里,全在安全车速之内,但是我想说的是市区内很少能感受到新帝豪GS动力表现这么好,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非常快,高速120时速下超车,降挡非常干脆,加速也有力度,而且底盘悬架的调校风格也是我喜欢的类型,支撑性不错,同时又不会太硬,属于越开越爱的风格。当时买车的时候正赶上新帝豪GS脱销那段时间,虽然吉利官方说要增加一倍的产能,但我还是等了挺长时间,最近年底好像新帝豪GS又要脱销了,卖的太火也不好啊。

当天到家已是深夜,把车停好回家睡觉,最后总结,这趟雪山自驾行,无论是对车,还是对两天的游玩都比较满意,我和老婆打算过段时间再去一次,打算去雪山玩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我的这次行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