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领界新车有多凌厉,同级竞品就有多慌

2019年12月26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随着国内SUV市场迎来的几次爆炸式增长,合资品牌SUV迅速将中型、紧凑型市场分割殆尽。如今有目共睹的事实是,现阶段诸多合资品牌正在将目光转至小型SUV市场。彼时,消费者也是抛出了一个新的问题,那就是紧凑型SUV阵营中,还需要新产品吗?

但市场却又在告诉我们,好饭向来不怕晚。紧凑SUV阵营中"黑马"不断涌现,无论来多少新产品,国内市场都吃得下。今年1月份,合资紧凑型SUV阵营中又来了一位大将,只不过与大多数合资紧凑型SUV不同的是,福特领界这次是真的卖到了自主品牌的价。

福特领界:价爽才香

售价10.98万-16.88万,虽说领界的价格跨度不算小,但从全系EcoBoost ® 1.5T发动机的配备足以看出,领界绝对是带着一片诚意而来。尽管此次福特将领界定于紧凑型SUV阵营当中,但从其4580*1936*1674mm的车身尺寸以及2716mm的轴距来看,领界可是一点也不紧凑。

对比日产逍客4401*1837*1593mm,轴距2646mm以及大众途岳4453*1841*1632mm,轴距2680mm的数据来看,领界无论是在车身尺寸还是在轴距上都实现了全面胜出,而且令我比较诧异的是,此般尺寸下领界对比逍客等同级车型,竟然营造出了少有的精致感。尽管许多人将领界的前脸定义为"BABY版"的锐界,但从我个人角度来看,与锐界相比之下领界点阵式的中网造型明显要更精致一些。再配以矩阵式LED大灯,同价位中能够将质感烘托至如此强烈的车型属实少有。

相比起途岳以及逍客,领界在颜值、尺寸上扩大开来的优势在当时着实令我感到意外,而领界上市后10.98万-16.88万的售价给了我不少惊喜,而相较于逍客的15.49-18.59万售价以及途岳的16.58-22.38万售价来说,领界也无异于直接引爆了市场。作为一台不是那么"紧凑"的合资紧凑型SUV,在价格上的让步不得不让我高看领界一眼,而领界的销量显然也是没有令福特失望。

凭借尺寸、颜值、价格三方面的巨大优势,领界在上市后销量几度攀升,上市百天销量破万的成绩也无疑证实了那句"好饭向来不怕晚"。

全系EcoBoost ®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25N·m,可以见得的是,领界并非是为了多么运动而来。相反的是,领界此次要做的则是保证基础动力充沛的情况下,做到与油耗之间的极致平衡。EcoBoost ® 145米勒循环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搭载下,领界给出了相当出彩的油耗水平,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6.7L的成绩,相较于途岳百公里7L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也成为了更为拔尖的存在。

考虑到领界身为家用SUV,本身起售价也不过才10.98万,此般动力参数在同价位中也绝对属于拔尖的存在了。而且领界也并非是没有完善自己的动力储备,别忘了,随着1.5T车型而来的,还有酷潮科技版。

15万买合资轻混?

在全面升级国六后,12月3日领界酷潮科技版车型也正式投放到了新车阵营当中。没有意外的是,酷潮科技版车型将价格压缩到了极致,以15.48万和16.88万的价格来讲,它不仅成为了合资品牌中首款轻混量产车,同时也成为了合资紧凑型SUV当中性价比最高的轻混车型。

正如上文中所述,EcoBoost® 1.5T发动机的搭载,已经将领界的油耗控制到了一个相当出色的水准之上。而48V轻混系统的加持也令其再次优化多达10%-15%的油耗,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也顺势下降至6.3L。并且伴随轻混系统到来的也并非只有油耗的进一步降低,动力方面领界酷潮科技版车型也再一次得到了完善。

伴随轻混系统到来的除了油耗水平的进一步降低以外,还有更为出色的低扭表现。在起步阶段时,电动机对发动机能够提供一定的增加瞬间马力、扭矩作用,而就此换来的则是更为出色的爆发能力以及更为出色的响应速度。在平衡整体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动力表现,所以不难理解的是48V轻混系统为何会在诸多豪华品牌车型身上大面积搭载,只不过在15.48万这个价位中配备48V轻混系统的,领界还是首例。

售价不高、动力出彩、空间上的巨大优势以及颇为出色燃油积极性,都在将领界的性价比烘托的越发炸裂。而且即便是将售价拉低至如此地步,领界也没有忘了它是一台福特车型。

配置向来都是福特的强项

讲真,起初还未真正了解领界时,我其实对它的配置还是不抱太大期望的。毕竟它的价格比我的预期低了太多,而10.98万-16.88万的售价显然也不支持它再囊括太多配置。但是,我似乎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若是讨论起配置,这可一直都是福特的强项。

安全性方面,领界的车身结构本就有着极大的优势。同级别SUV中少有的1500MPa硼钢加持可使其车身有效分散和吸收事故中产生的碰撞能量,最大限度的减少乘员舱的变形程度,从而确保车内乘员的安全。此外,6安全气囊以及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BLIS® 盲区监测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所集成的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均在为领界的安全系数加码。

而驾驶辅助系统配置方面,前后倒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以及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配置也是直接拉满。

前文中我们有讲到过,领界自身空间在对标已经是相当出彩的存在了。而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的配备也无疑再一次增加了领界的空间感。除此之外,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等便利性配置领界一样不少,而从远程启动以及LED大灯延迟关闭等功能的配备中也足以看出领界的贴心之处。

此外,领界的内部配置也是不得不提一嘴的。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以及大面积的内饰皮质包裹,都将领界的内饰氛围以及内饰质感提升到了极致。而像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以及10.1英寸中控液晶屏、手机无线充电等科技性配置领界也是均有搭载。并且依托科大讯飞打造的飞鱼智行信息娱乐交互系统可支持通过语音指令控制包括车窗、空调、多媒体等设备,也大大提高了驾驶过程中的便利性。

并且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像自动空调、座椅通风加热等舒适性配置均加持在了领界身上,而这相比起逍客以及途岳高配车型的仅支持座椅加热来讲,也足以展现出领界的诚意所在。

结语:领界的诞生代表的并非是合资品牌一次"下探"之作,从我个人角度来看,领界则更像是一款带领福特实现复苏的产品。正如前文所述,领界增配、领界也舍得在价格上让步,而显而易见的结果就是"好饭不怕晚"、领界的销量也不会令福特失望。说实话我很难猜透领界真正想对标谁,毕竟从其自身实力来看,包括途岳以及逍客在内的同级车型均很难与其实现对垒。而若是论价格来讲,领界10.98万的起售价也是诸多合资紧凑型SUV不敢想的存在。讲真,似乎也正是从领界来临后,我再一次见到了原本的那个诚意福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