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选德国评选的豪华车榜单 WEY到底做了什么?

2019年12月26日 15:5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国产车是低端低质无品味的代名词?9102年了,还有这个老观念的消费者只能说真的不懂车,没有跟上汽车消费的时代。豪华车只有BBA,劳斯莱斯保时捷?汽车界最严谨和权威的德国,在12月18日,德国汽车管理中心把中国汽车品牌蔚来和WEY列入豪华车创新之列,WEY的排名全球14,甚至超过了老牌豪华车讴歌,诞生才3年的WEY,到底做了什么?抛开对产品力孜孜不倦的追求,WEY对品牌文化的塑造或许是另一个极其重要的维度,豪华品牌从来不是一句口号,也不仅仅是产品力,而是文化的沉淀与积累。

从万里混动之旅探寻中国文化之魂

上个世纪90年代,知名作家余秋雨著有一本畅销至今的《文化苦旅》,作者沿着中华民族的大好河山,看山看水看古迹,实质探寻的是其背后的中华五千年文化之旅,引发了国人对传统文化的狂热追求。而前不久,12月10日,WEY品牌发起了一场用车丈量国土探寻文化底蕴的万里混动之旅,WEY旗下VV7家族PHEV车队由深圳出发,从南至北途径18省21个城市,将抵达黑河。沿途的名胜古迹是一座座民族史的丰碑,在这个活动中,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WEY车型的产品力,更是WEY从中对文化起源的探寻与回归,这个事情,作为扛起民族汽车品牌的长城集团,对于WEY,切入点严丝合缝,在情在理。

从改革开放最前沿阵地深圳,到中国传统工业重镇东北,是回归初心之旅,WEY家族旗下VV7 PHEV车型展现了良好的产品力,不管是高速坦途还是国道县道乡村小道,驾驭游刃有余,驾驶品质在全国各地媒体的体验下,获得一致认同的口碑;媒体的传播不仅在在车本身,也在沿途风景,跋山涉水,古阁楼台,中华文化尽收眼底。

无独有偶,今年9月WEY品牌创始人魏建军先生亲自驾车征战阿拉善沙漠,既是对车辆品质的自信,也是对汽车文化的尊崇,一路向上百折不挠,是WEY品牌的精髓。

与中国航天联名火箭命名,民族品牌向上

或许没人能想到,WEY品牌与中国科技最高端的火箭发射联系在一起,这个事情,国产品牌之前没人做。今年6月5日,CZ-11 WEY黄海海域拨地而起,完成中国海上火箭的首秀,之后微博上关于WEY与中国航天合作的话题一直成为微博热词,镌刻于火煎之身的WEY LOGO,让国人无法忽视。这是WEY对于国产豪华车最好的诠释,向上、科技,深入人心。

在中国航天日,WEY品牌与中国航天成为事业合作伙伴,合作不是简单的在火箭上打上WEY LOGO那么简单,双方将在质量体系与试验、自动驾驶技术、新材料应用、以及氢能源领域四个主要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与技术融合,为"中国智造"正名。汽车上配置的GPS导航、HUD等技术其实来源于航天科技,两者的融合更多的是把WEY品牌推向了一个高度,对WEY向上、科技品牌精髓最好的诠释。同时,长城集团强大研发和制造体系、为中国航天技术的商业化、民用化、量产化提供强有力支撑,合作是双赢。

联合改装巨头巴博斯,探寻国产SUV高端化之路

作为全球最大最著名的个性化汽车生产商,巴博斯凭借顶级的发动机改装技术享誉全球。而长城集团WEY品牌和德国巴博斯汽车在日内瓦车展期间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动力总成、内外饰设计、以及整车调校展开全方位合作,并将推出WEY 限量版、年度版以及高端定制车型。不得不说,WEY又干了一件自己应该干而又特别恰当的事,普通消费者知道的是,巴博斯宝马,跟奔驰的合作,如今,合作列表中,又多了一个WEY。豪华车不仅依靠文化沉淀也是需要产品力实质提升。

更豪华更高端的WEY已经在路上,你会买单吗?在各大汽车网站、论坛,我们能看到消费者对国产豪华品牌的不屑与期许,哀其不幸怒其不争,键盘侠也好消费者也罢,内心深处,我们向往国产豪华车的崛起。

写在最后



法国著名奢侈品牌香奈儿的创始人可可-香奈儿曾经说过,"想要无可取代,就必须与众不同"。

WEY不走寻常路,走自己的路,秉承向上,科技的精神,在中国文化探寻、航天科技融合、个性化智造之路上,实实在在的定义国产豪华SUV,假以时日,国产SUV无豪华的概念将不复存在,或许已经不能存在,德国汽车的豪华车榜单权威已经界定了这一点。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