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大优惠的德系A级车!11万落地,兼顾家用面子还足!

2019年12月26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最近在后台被小伙伴问到:10万元预算想买个合资三厢车,有什么推荐不?嗯...

​组长我思考了一下

首先10万元不太可能买合资中型车,最大就是紧凑型这个级别,再往下家用就不太合适了。第二就是我们排查了所有合资紧凑型车,选出了一个现在优惠比较大,并且口碑还比较靠谱的车。

这就是颇具性价比的2019款明锐(今天不说旅行版)。

优惠多少钱?

其实现在明锐的竞争压力不小,咱就算不说别的品牌,光大众现在就有新速腾、新朗逸、新宝来、凌渡和明锐产生直接的竞争。那明锐咋突破呢?

从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现在速腾大约优惠16.5%、朗逸大约优惠17.5%、宝来大约优惠18.5%、凌渡大约优惠18.8%。

明锐现在的优惠幅度,大约是20.5%。所以...

明锐优惠最大!

这个比例大约是多少钱?如果按明锐的官方指导价10.99-16.14万元来看的话,优惠的金额大约是2.25-3.3万元左右(各地区有所浮动)。所以它实际的裸车成交价格范围大约是8.74-13万元左右。

既然是大众系同级优惠最大,那各方面的表现如何呢?

动力啥水平?

说到动力,组长总觉得这对明锐来说是个遗憾。曾经在PQ35平台的时代,明锐还有1.8T、2.0T的发动机。但是进入到现在的MQB时代之后,明锐就只有1.5L自吸、1.2T四缸涡轮增压、1.4T四缸涡轮增压三种动力了。

1.5L的最大马力是113Ps,峰值扭矩是145N·m

1.2T的最大马力是116Ps,峰值扭矩是200N·m

1.4T的最大马力是150Ps,峰值扭矩是250N·m

相应的在变速箱方面

1.5L用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1.2T用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1.4T用的也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如果是组长的话,我其实只考虑1.5L和1.4T的版本,选1.5L是因为自然吸气的技术太成熟了,虽然动力不出众,但保养成本以及未来可能出现的故障几率都相对少一些(发动机部件较少)。

选1.4T是因为既然我选择为涡轮增压买单,那我就要一个动力足够用的版本。不然就失去了为涡轮买单的意义。而且这台1.4T的机器放到明锐上可不算慢,0-100km/h的官方加速成绩是8.5秒,你愿意深踩油门的话是可以得到一点小小的激情的。

空间够不够用?

明锐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75/1814/1460mm,轴距是2686mm。它其实比标准的紧凑级车要大了那么一丢丢。

那体感如何呢?

如果是身高180cm的小伙伴的话,前排调整成合适的驾驶坐姿,那么坐到后排你的膝盖离前排座椅靠背还能有大约1拳的距离,头部大约是4指的距离。这个空间水平相对于同平台加长的A+级的那些车不算出众,但其实日常也是完全够用的。

不过对于明锐来说,它的空间特色并不在于乘坐,而是它有一个其它三厢车都没有的功能。明锐的行李箱盖是类似两厢车的掀背开启方式,行李箱上隔板可以拆掉,再加上后排座椅可以比例放倒,它的后备箱空间拓展能力要优于一般的三厢轿车。

如果你是做小生意,它偶尔可以拉拉东西。如果你是租房户,换房的时候它也足够一人份搬家来用了。

开起来什么感受?

这里主要指的是它的乘坐感受,说这个之前组长要先交代一下它的悬架结构。虽然明锐是基于大众MQB平台的产物,但它在悬架结构上选择了成本偏低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搭配方案。

其实在大部分路况下明锐的驾驶感受都是相当不错的(在舒适中足够让你有信心),很符合大众系的调性(特别媒体的一种说法)。实际上这是一种什么感受呢?它开起来是有一种偏紧绷的柔韧感的,转向也比较精准但是不贼,是一种在舒适中稍稍偏运动的风格。但后扭力梁悬架在特定路况下的确是一个减分项

什么特殊的路况?就是你的单侧后轮(单左侧或单右侧)压到较大的异物、减速带等颠簸路况的时候,整个后部车身都会为之一振...。但如果是独立悬架的话,这种现象就会弱化不少。

总体来说,明锐开起来就是会让你比较容易安心,不用太过于担心车身的晃动、方向不听话这种问题,你的注意力很容易集中在驾驶路况上

配置什么水平?

组长我先交代一下明锐的标准配置(仅为重点配置,过于基础的就不列举了)。它在安全方面标配前排正向双气囊、胎压报警、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辅助功能方面有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功能。其它方面标配有方向盘上下前后四向调节、后排座椅比例放倒、蓝牙电话、车内PM2.5过滤装置。

出于家用注重性价比的角度考虑,组长最推荐的其实是下面的款型:

1.5L自动智行舒适版(指导价12.84万元,裸车价约10万元),它是1.5L系列中的中配车型,相对标配,这款车多出了倒车雷达(降低了新手驾驶的难度)、多功能方向盘按键(调节音量等功能的时候不用低头去找,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安全性)、前排中央扶手(长途驾驶可以舒服一些),9英寸屏带导航功能并且支持蓝牙电话、手机互联的车机系统,以及后排出风口(后排乘客在冬天或者夏天都会好受些)。

1.4T的选哪款?其实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的话,更强大的动力本来就是一种奢侈,而且如果你选择1.4T的发动机的话为什么不考虑高尔夫R-Line呢?(R-Line还有独立后悬架)

全款落地多少钱?

就还以刚才的推荐款为例,裸车价大约10万元左右,那么购置税的价格大约在1万元左右,保险第一年(基本全险)的价格差不多在5000元左右,出库费/上牌费等杂费大约1500元左右,那么全款其实差不多要11.65万元左右

养车要花的钱?

1.5L排量的车型为例,更换机油机滤这种最小的保养大约需要490元左右,中保养的价格大约在1000元左右,最大一次保养的价格大约在2600元左右。明锐是每5000公里或半年(以先到为准)保养一次,6万公里或6年(以先到为准)的总保养价格大约在8700元左右,在同级中稍稍偏高。

最后说一下

这个车其实可总结的也不太多,它在机械方面用的就是大众MQB最可靠稳定的搭配方案。除此之外和竞品之间最大的差异就是它特殊的行李箱盖带来的更加实用的空间布局,这在同级还真找不到能和它竞争的车型。

不知道大家觉得这款明锐怎么样呢?或者10万元买车,大家都有什么备选方案呢?可以在评论区告诉组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