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达VS7继续“套娃”!瞄准低端市场的捷达绝非诚意之作

2019年12月26日 16:51:05
分享到:
来源:暴走汽车

捷达,一个中国百姓无论如何都躲不开的名字,在泛黄的记忆里,捷达可以说是无处不在,小出租是它,警车是它,教练车也是它。但很多读者可能还不知道,捷达,已经是一汽大众旗下的子品牌,定位上汽大众斯柯达还要低不少,意在抢占国内低端消费人群

就在刚刚过去的广州车展上,捷达品牌带来了旗下继VS5之后的A+级SUV-捷达VS7,价格约从106800元-134800元。来自大众MQB平台,与它同源的车型还有上汽大众的途观L和自家一汽大众的探岳,唯一的不同就是捷达VS7使用全新的捷达品牌车标,辨识度和认受度仍然处于起步阶段,一提起“捷达”,更多地想到是那辆出租车,而不是汽车品牌,毕竟捷达这个品牌就创立于2019年,到目前为止仍不足“一周岁”

如果你已经了解过捷达VS5的话,那捷达VS7的外观可以说是和VS5如出一辙,如图的湖水蓝车漆是VS7独有,可能会帮助消费者辨认这是辆捷达VS7。虽然定位为A+级SUV,但捷达VS7的尺寸为4600/1841/1661mm,轴距为2730mm,已经是中型SUV的范畴,在同级别中只能算勉强及格。VS7的定位就是一辆“加长版VS5”,但寒碜的2730mm轴距只算刚刚跨过中型车的门槛,作为一辆讲求空间的SUV来说,仍然要为它的车内空间“捏一把汗”。

虽然捷达VS7还未正式上市,但我们可以从之前上市的VS5身上窥探到一些信息,比如内饰布局、用料、工艺都有迹可循。捷达VS5在9月份的成都车展上市时的订单已经破万,截至目前已经有不少车主拿到新车,其中车主反馈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的装配质量问题,大多数车主反映VS5的内饰缝隙较大,高速行驶时噪音异响同时环绕,而全新捷达VS7同样来自成都工厂的生产线,相信同样的问题仍然会存在于VS7身上

在动力方面,全新捷达VS7采用VS5上同样的EA211 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配合6速自动变速箱(AT)。相同的动力总成应用在不同的车型上是大众“套娃”的一贯作风,但VS7得到这样的“待遇”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毕竟VS7的车重会超过VS5不少,仍然使用同样的动力实属“小马拉大车”。而且1.4T这种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天生有不少缺陷,比如近些年日系的“机油门事件”,祸根都与小排量涡轮增压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其实我们不难看出,捷达这个全新的品牌只是一汽大众用来抢占低端市场的工具,消化库存零部件、引流低端消费人群都是这种“备胎”子品牌的生存意义,“套娃”“产品力弱”“质量成疑”等等,都是捷达这个新品牌要逐一面对的问题。作为消费者的我们,选择发展多年的国产品牌,都要比选择一个“备胎”品牌来得明智。毕竟花了这么多钱,谁也不想成为别人口中那位:“开捷达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