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换代汉兰达北美开售 涨价的它还香不香?

2019年12月26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要说到7座SUV,你能想到什么?我相信大多数人的答案都离不开"汉兰达"这三个字,确实,在7座城市SUV这个领域里,汉兰达凭借销量和口碑优势,在国内市场取得了一个相当不错的战绩。

即使是面临换代的大末代车型,汉兰达在11月仍有近9000台的销量,在今年累计售出新车90409辆,在市场下行的大背景下,依然保持了不错的销量,坐稳了同级别王者的宝座。

从之前的信息来看,全新汉兰达,也就是第四代汉兰达有望在明年上半年的北京车展上亮相,很可能在下半年正式引入国内,而就在最近,这台车型已经在北美地区开售,相比老款车型在售价上有一定程度的上调,售价为34600-50200美元,折人民币起售价在24万元左右。

那不禁会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在大家纷纷降价的背景下,除了我们熟知的TNGA架构外,这台售价上调的全新汉兰达还做了哪些调整?

造型依旧延续稳重风格

虽然是全新车型,设计师也对第四代车型的造型进行了全新设计,但作为定位家用的7座SUV,全新汉兰达在设计上依旧延续了稳重的设计风格,当然,在如今这个年轻化的大环境下,新车也融入了更为年轻化的设计,除去采用了更有质感的前脸外,车身侧面的线条相比现款更加突出,尾部造型也充满了立体感。

新车在三围上的表现也有优化,相较老款车型来讲车身加长60mm,达到4950mm,轴距比现款车型增长60mm,达到2850mm,在进一步扩大驾乘空间的同时,第二排可以多滑动30mm,让第二排和第三排的乘客拥有一个可调性的空间。

内饰更显科技感

要说现款汉兰达的最大劣势,那一定离不开老气的内饰,全新换代汉兰达依旧采用了简洁风,但相较现款车型来说,新车在内饰上发生了不小的改动,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引入让内饰更具科技感,值得一说的是,汉兰达备受好评的储物槽也得到了保留。

毫无疑问的,面对如今这台在设计感,尤其是豪华感和科技感上不占优势的现款车型来说,在越来越年轻、个性的今天,面对逐渐年轻的消费市场,现款汉兰达多少显得有些老气,而全新车型则在年轻化设计上有不小的优化,也更容易让年轻消费者买单。

安全配置升级明显

从近两年丰田的动作来看,不难看出丰田在配置层面的发力,尤其是安全配置。为了更好的迎合市场,车身内部配置有不小程度的升级,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JBL音响、夹层玻璃、自适应大灯、HUD抬头显示、第二排座椅加热等这些配置均有在海外版车型上出现,当然这也是车型迭代的常规操作方式,但安全配置的提升必须要专门来说。

从海外版车型的表现来看,新车全系标配了TSS 2.0主动安全系统,其中包含了主动刹车系统、远近光自动切换、车道偏离预警、车道自动保持、自适应巡航等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无疑,相较现款车型来讲,全新汉兰达在提高安全性的同时更加注重用户的日常用车感受。

有望引入混动系统

从北美售卖的车型来看,汉兰达提供了3.5L V6发动机+8AT的组合方式,以及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混合动力构成的混动车型,最大输出功率240马力,百公里油耗仅6.9L。

从国内目前的形势来看,由于政策和税收原因,3.5L排量的版本基本无缘,新车很可能会延续目前市场表现不错的2.0T版本,而混动车型,从目前丰田在国内市场的布局来看,很可能会和新车一同引入国内进行销售。

写在最后

从北美车型来看,虽然新车在售价上有一定程度的增幅,但结合配置、车身尺寸、动力等多方面来看,新车的提升也是巨大的,在国内市场而言,结合大末代车型依旧热卖的现状,即使新车售价略有上涨,应该还会有一个不错的表现。不过,对明年的汉兰达来讲,它面临的市场也变得更为严峻,别克昂科旗福特探险者都将成为其新的对手,届时的7座SUV市场,或许会迎来新的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