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了这么久车,你踩过地板油吗?网友:试过一次就怕了

2019年12月26日 17:26:0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今天要来讨论一个话题,就是开了这么久车,你踩过地板油吗?相信对于大部分的私家车车主来说,只要车子是自己的,一般都不舍得踩地板油。平时开车时都小心翼翼的,连踩油门也要缓缓过度给油,更别提深踩一脚地板油了。

地板油到底伤车吗?

相信大部分车主之所以不敢踩地板油,都是觉得这种激烈的驾驶模式会伤到发动机,自然也就不敢轻易尝试。但内行人出来辟谣,现在的内燃机汽车已经十分成熟,汽车的发动机在出厂时早已经过了各种模拟工况的测试,地板油当然也在可操控的范围内。只要在车辆的可操控范围内,怎样驾驶都是没问题的,因此踩地板油基本上是没问题的。

虽然汽车踩地板油是没问题的,但是很多老司机还是不建议大家去踩地板油,这是为什么呢?毫无疑问,第一个是为了安全起见,在地板油操作进行时,发动机转速迅速上升,车辆动力很猛、加速较快。如果此时遇到点突发状况,如果驾驶技术不过关的司机,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的。除非你拉到"秋名山"上,找一个宽阔的地方,这时候随便踩都没问题。

另一个原因就是省油了,如今油价这么贵,很多车主巴不得每天匀速驾驶省点油,甚至不开车出门了,哪里会舍得去踩地板油。在进行地板油操作时,发动机的节气门全开,此时车辆进气量达到最大,要想马儿跑肯定要给点草,因此发动机会大量喷油,消耗的燃料会更多。一般来说,本来正常驾驶一箱油可以跑400公里的,经常地板油行驶的话,估计就剩下200多公里了,十分烧钱。

有一说一,踩地板油也是要看车子动力,要是一台小排量自吸车,地板油下去上坡都费劲,完全体会不到地板油的那种快感。但是如果是一台大排量自吸或者动力充沛的涡增发动机,一脚下去的那种推背感,确实可以带来一时的感官愉悦,大家觉得呢?

最后聊一下,大家都踩过地板油吗?欢迎留言分享经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