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销量同比增长41% 雷凌双擎为何能成为消费者的“意中车”?

2019年12月26日 20:1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自去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了28年来的首次负增长,有不少车企都处于销量锐减甚至腰斩的艰难境地。即使到了今年,市场仍处于下行态势,最新数据显示,11月汽车市场同比下跌4.1%,1-11月累计同比下滑7.9%。车市下行的阴影笼罩着整个汽车市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广汽丰田的逆势上扬无疑成了市场中难得的一抹亮色。

今年1-11月,广汽丰田累计销量624224辆,同期增长16%。其中,TNGA全新雷凌11月销量达22906台,同比增长15%,连续5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雷凌双擎销量达6203台,同比增长41%,在雷凌车系中占比高达28%,即每卖出4辆雷凌,就有1辆为双擎版本。

雷凌双擎产品的上升态势引发了外界不少的关注,在车市大环境不好的现在,无数企业都面临着销量暴跌甚至是“腰斩”的困境,为什么雷凌双擎这么一款混合动力产品却能有如此优异的表现?

让更多消费者买得起双擎产品

在探寻雷凌双擎销量上涨的秘密之前,我们首先要了解的是混合动力车。众所周知,相比于其它的节能减排产品,混动车型无需车主改变用车习惯就能达到显著的节油效果。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混动车型不仅是汽车电动化发展的重要基础,同时也是汽车实现全面电动化之前的一个长期存在的过渡性车型。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里,混动车型都未能打开中国市场。

资料显示,早在2005年,丰田首款混动车型的普锐斯就以进口车的身份走进中国市场。彼时,普锐斯在全球已经达成50万台的累计销量,是行业标杆车型。然而,当时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才刚刚开始,定价在30万元左右的普锐斯,让绝大多数消费者望而却步。无论是丰田先进的技术还是燃油经济性,并不能成为当时消费者买单的理由。

对于丰田来说,暂时打不开市场并不意味着什么,混动车型的优势,消费者一看即知,当务之急是让人们接纳并认可。秉承着这个目标,丰田加大对混动产品的研发投入,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不断取得突破性成功。2009年,广汽丰田在中国汽车市场正式导入第六代凯美瑞双擎,这成为了国内车市第一款国产的混动产品。而继凯美瑞双擎之后,2015年雷凌双擎正式上市,其官方售价为13.98万-15.98万元,真正实现了混动车型与传统燃油车型零差价。

有专家表示,如果说凯美瑞双擎是广汽丰田混动战略的开拓者,那么雷凌双擎则是混合动力在国内市场大规模普及的一个起点。自雷凌双擎开始,混动产品的价格真正下探到了传统燃油车的价格区间,混动车型不再是少数人的专享。

起步价比上代还便宜6000元

今年5月20日,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雷凌于乌镇正式上市,其中的双擎版本售价为13.38万-15.28万元,起步价相比上一代便宜6000元,顶配车型降幅更是高达7000元。在业内看来,相比上一代车型,此次的全新雷凌双擎无疑是产品力与质价比的再次升级。

我们都知道,“TNGA架构”是丰田为了满足消费者全方位的升级需求,特别是年轻化、个性化需求,用最新、最好的技术和最科学、最先进的方法制造最好的汽车。因此,作为TNGA架构下的首款中级车,雷凌双擎在产品层面上实现了彻底的革新,无论是在操控、配置还是智联上均拥有不同以往的产品优势。

在设计层面,雷凌车系的外观造型更接近于海外版本。TNGA带来的全新车身设计使得雷凌车系的车辆重心降低,轮宽距提升,再加上全新麦弗逊式前悬挂,同级少见的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架,带有后轮随动功能,大幅提升了高速过弯的操控稳定性能。

雷凌双擎所搭载丰田最新的THS-II混合动力系统,配备专为混动设计的1.8L阿特金森直列四缸发动机,压缩比高达13:1,匹配新一代平行式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输出功率达90kW,综合工况油耗4.1L。有滴滴司机向记者表示,雷凌双擎的燃油经济性是很多传统燃油车无法比拟的,正是凭借着这个优势,很多滴滴司机开始选择雷凌双擎。

如果说雷凌双擎的燃油经济性还在市场意料之内的话,那么其配置之丰富绝对出乎外界意料。依托TNGA架构,新车采用最新GOA车身,车身钢材最高强度达到1620兆帕,590兆帕以上超高强度钢材占比高达42%,车身骨架主要部位采用了超高强度热冲压钢材。不仅如此,在全系标配8安全气囊外,除入门级外,其余车型均搭载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实现了准L2级自动驾驶性能。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雷凌车系的科技版车型还首次搭载三屏联动智能显示系统。

一流的品质把控及售后

不难看出,在TNGA架构下,雷凌双擎实现了真正的升级换代,但值得注意的是,TNGA带给雷凌双擎的远不止产品层面的东西,更多的是将丰田一流的品质把控标准带给了新一代车型。

记者了解到,雷凌车系出自广汽丰田高精度、高品质的TNGA生产线。在这条生产线上,一次合格率达98.9%,较之行业平均水平高出约10个百分点。雷凌整个车身拥有5215个焊点,胜过绝大多数B级轿车,同时焊点质量合格率高达100%,加上超高强度钢板使用率高达42%等,安全性能更高,领先绝大多数同级车。

如果说一流的品控在出厂前为雷凌双擎装上了“保险栓”,那么“电池无忧”、“极热实验”则是后天的给消费者吃了一颗“定心丸”。为了让更多消费者安心选择雷凌双擎,广汽丰田推出“电池无忧计划”,在混合动力电池“8年或20万公里”超长质保基础上,再免费提供“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电池延保保障,政策跟车不跟人,极大地保证了车辆的保值率。

在此之外,今年7月份,广汽丰田“品牌进化体验营--TNGA双擎混动征战极热品质之旅”一行来到了地表温度能达到89℃,每年超过35℃以上的天数在100天以上的中国“热极”吐鲁番。从专业媒体的试驾反馈来看,在高温状态下,雷凌双擎无论是动力性能还是驾驶质感与平时并没有太大的差异,全方面验证了雷凌双擎的可靠性。

作为TNGA架构下的首款中级车,雷凌双擎不仅具有广汽丰田的高品质基因,还通过了最严格的安全测试。记者了解到,凭借着过人的经济性以及广州的政策之便,雷凌双擎已经成为广州消费者心中最具“质价比”的产品。伴随着广州市场的火爆,雷凌双擎的产品力和口碑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全国消费者所熟知。与此同时,雷凌双擎的市场表现以及消费者的反馈无疑为节能减排的发展带来了新思路,雷凌双擎的未来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