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究还是来了,法拉利表示自己这款并非SUV

2019年12月26日 21: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我王境泽就是饿死,从这里跳下去,也不会吃这口饭!

这就是"真香"的由来。不过,今天要跟大家聊的是另一件关于"真香"的事情,没错,就是那个声称要坚持纯粹超跑血统的法拉利,时任菲亚特集团CEO的Marchionne先生称"让法拉利推出SUV,除非有人一枪崩了他。"然而,近日却有媒体曝光了法拉利首款SUV的谍照,不过这件事儿还有待商榷,因为在法拉利并不承认自己这是SUV车型,而叫做:法拉利多用途车。

Purosangue

这就是法拉利首款SUV的名称——Purosangue,这个名字很有趣,在意大利语中意味着"纯种"的意思,也就是说,即便它是一款"造型怪异的多用途车",但它依然维持了意大利纯粹的超跑血统。颇有孔乙己的味道,"读书人的事情,能叫偷吗?……"

好吧,我们还是要给这个世界著名的超跑品牌留点面子。这款Purosangue或将在2021年正式推出,计划在2022年完成发布工作。该车基于升级版的前置模块化平台打造,发动机置于前轴后方、双离合变速箱则放置在后轴部分,从而实现更好的重量分配,在动力总成上兼容V6、V8以及V12发动机,支持后驱和四轮驱动。

从目前外媒给出的产品图来看,这款Purosangue和我们平时认知的SUV产品有很大不同,不过要说设计感,我认为还是兰博基尼的URUS更顺眼一些……当然了,这终究是见仁见智的事情。

真的好吗?

看到这款车很多人可能会说法拉利"不要个Face",但是平心而论,很多超跑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的SUV产品,而且并为品牌带来了新的增长点。超跑品牌造SUV真的不好吗?对于我这种买不起超跑品牌的人来说,或许会觉得这件事看起来有些可笑。但是对于那些买得起超跑品牌的人来说,或许这才是他们真正想要的"超跑"……

事实上,随着汽车工业模块化,车企的生产方式也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而这些超跑品牌则是通过在跑车的底盘上研发出SUV,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低成本高收益的事情,而资本的本质就是逐利,即便是他们站出来跟你讲情怀,那也需要在利润的前提下才会发生的事情。所以,有没有超跑SUV?就像当年我们讨论超跑用不用涡轮增压一样,谈情怀就显得幼稚了一些。

写在最后:当年保时捷也是凭借卡宴实现翻身的,也就是说,造不造SUV或许不仅仅是能不能给品牌带来更多的利润,更有可能会影响到品牌是否能够存活下去的问题。像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都已经带来了它们的首款超跑,法拉利再挺着……除了让信仰粉拍手叫好之外,并没有实质性的好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