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帕萨特断A柱不可怕,偷工减料才可怕!

2019年12月27日 10:32: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要说哪个国家的汽车品牌对于中国人的影响深刻,德系车必须拥有姓名,而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大众。由于大众是最早一批进入中国的合资品牌,其已经在国内扎根,深谙国人的买车喜好,也因此被国人偏爱,始终热销。但是,随着中国汽车市场逐渐成熟,大众汽车也不再那么完美。

近日,中保研公布了新帕萨特的碰撞成绩,该车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上仅取得A良好评级,在车内成员安全指数上进去的M一般评级。其中,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上,帕萨特得分低的主要原因在于工时费较高,碰撞后修复成本高。

在关键的车内成员安全指数上成绩不佳则是因为在偏置碰撞时其A柱变形明显,几乎撞断,对于驾驶舱的保护非常不到位!同时,由于方向盘横向位移过度,安全气囊并未起到保护作用,导致假人头部两次接触硬体结构,直接被“爆头”。这样的安全性,着实让人非常担心。

其实,如果仅是碰撞测试成绩不佳,我还能忍,但是看了帕萨特在美国的IIHS碰撞测试,就让人感到气愤了。帕萨特在美国参与了相似的碰撞测试,给出的成绩为全优,安全性无可挑剔。那到了中国为何就变样了?是偷工减料了吗?实在让人细思及恐。

也许有人认为,在美国做碰撞测试的帕萨特为老款,国内为新款,成绩不一属于正常现象。但我个人认为,同一款车随着时代发展只会升级,不会倒退,美国的老款都能取得佳绩,国内的新款却撞得很惨,实在说不通,不是偏心又是什么呢?无论如何,帕萨特在国内也算一代神车,不能因为消费者的偏爱就有恃无恐,此次大众的表现着实让人心寒。

声明: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