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品牌加速“开枝散叶”,一汽-大众提前实现年产销200万辆

2019年12月27日 14: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2月27日凌晨,在长春凛冽的寒风中,一汽-大众2019年第200万辆整车在长春基地总装车间下线。这也是公司产量连续两年突破200万辆,比去年提前两天实现。同时,这也标志着一汽-大众成为了国内2019年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产销双 双突破2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

对于一汽-大众而言,2019年的关键词大概可以用“开枝散叶”来概括。年初,一汽-大众第三大品牌捷达正式在德国沃尔夫斯堡发布,经过不到一年的加速布局,到11月底的广州车展时,捷达展台已经有了捷达VA3捷达VS5捷达VS7三款车型。

大众品牌强大的号召力与捷达自身的人气影响下,捷达品牌首款上市车型VS5也取得了颇为令人瞩目的成绩。上市首个完整月十月份的终端交车达到11088台、截至十月底订单突破30000,成为了当下市场中难得的“小爆款”。

而对于一汽-大众本品牌来说,2019年也是新品频发,加速扩张的一年。继探歌、探岳两款产品之后,一汽-大众又马不停蹄地推出了面向更入门级细分化市场的探影。这款面向小型SUV细分市场的新车采用大众MQB平台打造,售价仅11.49万起,颇具性价比与竞争力。

仅仅不到两年时间,一汽-大众就完成了SUV市场三款新车的布局,如今,它的旗下共有三款SUV,与上汽大众的数量持平。而从销量来看,探岳势头正劲,此前已登顶合资品牌SUV销量榜首,探歌也以月均万辆的成绩持续贡献,而探影的到来无疑将进一步夯实其在SUV市场中的地位。

除了传统燃油产品布局之外,一汽-大众在新四化领域也在悄然提速。10月29日,一汽-大众官方宣布国产高尔夫·纯电(e-Golf)和宝来·纯电(e-Bora)正式上市。两款纯电动新车分别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并搭载了相同的动力系统,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270km。

同时,在体系层面中,全新的数字化营销布局在2019下半年开始推向终端。11月1日,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广州数字化品牌零售中心揭幕,作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一步,广州数字化品牌零售中心和一汽大众超级APP高度运用互联网思维、数字化技术,打造线下线上全新零售模式,以用户思维驱动消费者的体验升级。

以上种种加速布局,让一汽-大众在车市寒冬进一步加剧的2019年不降反升,提前两天完成了产销量突破200万的年度目标。作为我国第一个按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乘用车企业,一汽-大众的发展也伴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从成立到年10万辆,一汽-大众用时9年;从年产10万辆到年产100万辆,一汽-大众用时11年,从年产100万辆到年产200万辆,一汽-大众仅用时7年,在第三品牌引入和SUV战略持续加速的当下,一汽-大众的下一个年产300万辆“小目标”也许将会更快实现。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