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传长城/长安出海印度市场 中国车有什么底气?

2019年12月27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19年,我国的的车市环境可以说相当严峻,各大车企都想方设法要在车市寒流中站稳脚跟,经过市场的验证,很多车企确实做的不错。而除去对自己的不断优化和调整外,走出国门,也成了一些中国自主车企的下一个目标。

国内市场越来越严峻只是一方面,随着中国自主品牌造车实力的不断提升,走出国门开拓海外市场的计划也陆续提上了日程,而这其中,印度市场成了很多中国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的主要计划。

据外媒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长城汽车和长安汽车正加速在印度建厂,尽快进入印度市场,从之前长城汽车和长安汽车放出的信息来看,入驻印度市场也在意料之中。

在之前就有动作

先说长城汽车,在今年年初,长城汽车就宣布将与其全资子公司泰德科贸有限公司在印度投资设立子公司,投资总额为11000万卢比(折合人民币约1045万元),计划在2021-2022年正式进军印度市场,

除去设立子公司外,在建厂方面也有消息流出,长城汽车或在2020年上半年收购通用汽车位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生产基地,若能直接收购通用汽车在2017年退出印度市场后留下的工厂,不失为一个加快进度的好方法。

另外,长城汽车也对外表示,将在2020年1月宣布关于进军印度的相关计划,暂时还不透漏详细内容。不过,从目前长城汽车的动作来看,长城汽车已经聘请了部分此前在印度市场负责其他品牌的各类前高管,印度市场的动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除去长城汽车外,长安汽车也在印度市场也有着不小的动作。

长安汽车想要进军印度市场的消息早在2016年就有,而从今年,尤其是今年后半年长安汽车高层在采访中透露出的信息来看,长安汽车进军印度市场的动作已经在进行中。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长安汽车正在印度寻找生产基地,并且与供应商展开初步谈判,除此之外,长安还在考虑是否在印度建立电动汽车电池组装厂。

有什么底气去印度?

中国车企进军海外市场的案例并不少,但本次长城汽车和长安汽车一同选择在印度建厂,究竟是哪种原因?

首先,长城汽车和长安汽车在国内的销量确实不错,从口碑和产品综合表现来看,这两家车企的表现确实也相对要好,和目前印度本土品牌塔塔公司的产品来看,我国自主品牌明显要优于印度本土品牌的产品。

另外则是实力,长城汽车和长安汽车一直都没有放弃在海外市场的动作,结合这两年的表现来看,不论是资金还是产品实力,国内车企确实也拥有更大更完善的体系去海外开拓新的市场。

第三点,是国内市场的动荡,这两家车企今年在国内市场的表现都不错,尤其是后半年发力的长安汽车,但相比前几年来讲,国内车市确实更为严峻。而在国内车市,甚至是全球市场都出现下行的背景下,印度汽车市场仍旧出现了不小的增幅,并且印度市场很可能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消费市场,潜力巨大的市场无疑有着更多的机遇。

这还是不是全部,几年前美系品牌想要进驻印度市场却惨败而归,从印度汽车市场目前的品牌分布来看,铃木现代、印度塔塔三大品牌占据了印度近80%的市场份额,其中铃木的市场份额更是超过43%,现代约占18.3%。这时候,让拥有着超高性价比的中国品牌进入印度市场,优势还是不小的。

在印度,由于劳动力成本原因,中国品牌若建厂后可能会进一步压低造车成本,而这个习惯了小型车的市场面对配置高、空间大、价格并没有高出多少的中国汽车品牌时,中国车企的机会自然还是不小的。

写在最后

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去,这是必然,经历过多年的发展,中国自主品牌也拥有更强的实力去应对海外市场,从汽车品牌的发展来看,也只有走出去才能发展的更全面,才有望进一步提升销量规模。而自主品牌相继走出国门,也是中国汽车产业迎来新的变革不是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