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性价比还是要情怀 缤智 VS 自由侠

2019年12月27日 17:06: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部分为缤智 2019款 220 TURBO CVT旗舰版 国VI缤智 2019款 220 TURBO CVT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5.98万元,目前老司机成交价在15万左右。

以下配图部分为自由侠 2019款 220T 双离合两驱领先版自由侠 2019款 220T 双离合两驱夜鹰版,官方指导价15.38万元,目前老司机成交价在15万左右。

缤智的前脸采用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看起来年轻时尚,运动外观套件的加入让该车多了浓郁的运动气息,整体视觉效果非常不错。自由侠的前脸较为圆润,整体显得比较可爱,七孔竖条的家族式进气格栅辨识度十足,是Jeep家族的经典设计元素。

缤智的羽翼式前大灯造型犀利,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夺目。自由侠圆润的大灯看起来非常呆萌,远近光灯为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缤智多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

缤智的车身尺寸为4340/1790/1605mm,轴距为2610mm;自由侠的车身尺寸为4250/1805/1695mm,轴距为2570mm。缤智在长度和轴距上占优势,自由侠则在宽度和高度上更胜一筹。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自由侠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的外后视镜都采用上下双色设计,且均集成了转向灯。功能上,两车外后视镜均配备了电动调节,缤智多了电动折叠,自由侠多了后视镜加热。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缤智标配215/55 R17的轮胎,品牌为优科豪马。自由侠轮胎标配规格为215/60 R17,品牌为马牌。样式上,缤智的刀锋式轮圈造型更加动感,自由侠的轮圈则较为小巧可爱。

两车尾部走的都是简约的设计路线。缤智的车尾颇具运动感,尾灯造型也十分独特,夜间点亮颇具辨识度。自由侠的车尾则更为方正,尾灯内部有一个“X”造型,看上去十分精巧。

两车的内饰均以黑色为主色调,但缤智更为年轻时尚,而自由侠则稍显粗犷。中控台两车都采用大面积软性材料包裹,整体触感不错。

缤智采用塑料材质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略显廉价,握感一般。自由侠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用料厚实,握感舒适。此外,两车方向盘均支持四向手动调节。

缤智采用三圆式仪表盘,右侧为液晶显示屏,能显示丰富的信息。自由侠则采用了传统的双圆盘式仪表盘,外加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幕,油耗等基本参数信息也一目了然。

缤智配备了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自由侠配备了7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都支持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自由侠多了CarPlay、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缤智多了胎压报警,自由侠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缤智多了自动驻车、防紫外线玻璃、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自由侠多了定速巡航。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缤智更胜一筹。

缤智采用皮/织物混搭材质的座椅,造型宽大,舒适度不错,不过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自由侠同样配备了皮/织物混搭座椅,舒适性不错,前排座椅也均为手动调节。

缤智的后排空间更加宽敞,并且中央地板凸起程度较低,即使满员也不会觉得拥挤。自由侠后排空间表现稍显局促,中央地板凸起程度较高,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比较一般。此外,缤智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

常规状态下,两车的后备厢空间基本都能满足日常需求。并且两车的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能形成一个还算大且平整的空间,放下两个人的行李也没问题。

动力方面,缤智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自由侠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8马力,峰值扭矩19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缤智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自由侠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综合对比来看,缤智的整体实力非常不错,空间表现尚可,配置更为丰富,终端售价也比较有诱惑力。如果你只是想买一辆务实的家用车,那该车的表现肯定能让你满意。

当然,现在是一个“我们不一样”的时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自由侠外观个性,传承家族经典,对Jeep有情怀的消费者可以考虑一下。但需要注意的是,情怀往往与性价比无缘。

如果是你,你会选择性价比更高的缤智,还是为了情怀,甘愿放弃性价比,选择自由侠?赶快在下方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王海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