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Acura:好的营销,要以产品和技术为首

2019年12月27日 17: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今天,你拒绝@刘雯了吗?”

这条热门微博估计不少人都刷到了。起因,要从vivo投放的朋友圈广告说起了。虽然大家都知道这就是一次营销,但是相比普通的朋友圈广告,这次刘雯居然还在朋友圈下方的评论区参与了互动。这么一来,也就出现了图中的一幕,各路“很皮”的网友纷纷“拒绝”了刘雯。

纵使网友们看似都不太“买账”,但毫无疑问,vivo这次的朋友圈广告是成功的。不仅顺利的让众多微信用户参与其中,更是利用刘雯的个人IP上了把热搜。准确说应该是一石二鸟。

而放眼各行各业,其实好的营销都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拿我熟知的汽车行业来说,在2019年汽车行业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仍然有些品牌靠着出色的营销,把日子过得有滋有味。正如我个人非常欣赏的运动豪华品牌——广汽Acura。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我看来,营销就相当于“火车头”,而后具体落地的行动,则是一节节车厢,二者缺一不可。那么,广汽Acura在2019年是如何让“火车头”找准方向的?又是如何将营销进一步落地的呢?

人设鲜明,打造独特品牌世界观

现在的人,凡事都喜欢讲究个“人设”和“格调”,往往一些独树一帜的事物更能受到人们的关注。

而恰巧,在汽车圈中,广汽Acura正属这一派。在2018年,广汽Acura提出了全新的品牌世界观“I"m Different 异行者”。而所谓“异行者”,不仅仅是指广汽Acura自身,更是精准的描绘出了品牌的用户画像。

但你千万别草率地将“异行者”定义为“非主流”。笔者认为,现实中的“异行者”是一群内心笃定、敢于发掘新价值、勇于打破常规的人。这样的人,往往更愿意当自己人生的操盘手,拥有自己的信仰,不愿被他人左右,更不愿意向世俗妥协。他们享受超越自我的挑战,不愿意裹足不前。诚然,这样的群体也许并非“大众”,但无论如何,这种“不畏浮云遮望眼”的精神,的确是这个时代更需要的,难道不是吗?所以,自从“I"m Different 异行者”的品牌世界观提出之后,它就清晰的诠释了广汽Acura到底为了哪些人群而存在。

事实证明,这一品牌世界观的提出,除了更形象的表现了广汽Acura“精确 不凡”的全新中文品牌口号,更是成为了广汽Acura和目标客户群体沟通的桥梁。因为它的出现,明确的将广汽Acura与传统豪华品牌的价值和世界观区隔开来,通过独特的“人设”唤起了当下不少“异行者”对广汽Acura独特世界观的理解与共鸣,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人们对于广汽Acura“异行者”的印象。

毫无疑问,广汽Acura的“异行者”形象,已然成为了一面行业内特殊的旗帜。未来,广汽Acura将继续将“异行”之路走下去,在感染更多消费者成为坚持自我、永辟新径的“异行者”同时,也充分地向所有人证明广汽Acura是一个有态度、有温度、有坚持、有追求的品牌。

营销赋能,精准突破目标人群

立下了Flag的广汽Acura,明确的知道想要真正抓住用户群体,光靠“喊口号”是必然不够的。尤其是针对年轻消费群体,除了有鲜明的人设外,想要真正拉近和年轻人之间的距离,就是要和年轻人打成一片。所以,在“异行者”品牌世界观的感召下,广汽Acura决定打出一套“营销组合拳”。

2019年,广汽Acura开启了业内首创的全新运维模式——#周末放疯# RDX 72小时试驾活动。这一活动共计在全国56个城市开展,并且投入了200台试驾车。这一活动的目的言简意赅,就是要通过最直观的试驾模式,让年轻消费者深入的去了解广汽Acura的独特魅力。

而在“#周末放疯#百人接力横贯中国”活动中,更是有着108名消费者驾乘着RDX,历时30天纵横全国8个省级行政区,穿越多种地貌完成了一次极致的驾驶体验之旅。也许大家读到这里已经发现了,广汽Acura的目的,始终是希望消费者通过试驾后被产品的硬核实力真正圈粉,也许对于广汽Acura,这样的“欣赏”,才是真正值得欣慰的。

同时,在刚结束不久的“2019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决赛”上广汽Acura RDX作为官方唯一指定用车,凭借着在冰雪路面上的出色操控性能又一次吸粉无数。之所以会成为这次赛事的官方用车,也是因为广汽Acura品牌突破自我、不断超越的运动基因和滑雪运动倡导的极限精神不谋而合。双方的此次合作,将体育、运动等元素和广汽Acura品牌的年轻完美相结合,在成功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关注的同时,也再次成为了汽车与体育跨界营销的成功案例。

而在传播渠道方面,广汽Acura也有自己的想法。既然是瞄准了年轻消费群体,自然要倾向于和年轻人广泛聚集的泛社交媒体平台合作。就比如短视频这个目前的风口,广汽Acura自然不会错过。广汽Acura联合了抖音和一些KOL,以更接地气的方式进行短视频传播,通过和粉丝的线上互动,全面展现了广汽Acura车型的产品力,深度构建产品粉丝圈层。

此外,广汽Acura目前已经成功入驻了知乎平台,并携手知乎先后举办了“坚持自我”主题观影会、“超级脑洞挑战赛”等各种能吸引年轻人的线上/线下活动,力求从内容上抓取用户、拉近用户和品牌的距离。虽然没有采用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但无疑广汽Acura这种找准定位后的双管齐下,效果更是事半功倍。

科技加持,产品矩阵实力不凡

说了这么多,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无论是营销活动也好,还是宣传策略也罢,广汽Acura始终都在坚持着以“产品”为本,即使是营销活动,也一定要尽可能的让每一位用户开过产品后再来决定。要知道,不是所有的品牌都敢这样的。也正是因为如此,广汽Acura才与众不同,它的自信和底牌,其实就是产品实力。

提起广汽Acura,熟悉它的人必然会想到那个在北美市场纵横数十年的Acura,对于懂的人来说,Acura的实力已经无须赘述了。当年的NSX,可是被称为东瀛法拉利的,你细品吧。

也正是秉持着Acura这样强大的品牌基因,广汽Acura应该说是出生起点就很高。带着这股子不惧挑战的勇气,广汽Acura在中国市场陆续推出了CDX、CDX SPORT HYBRID、TLX-L、RDX等明星车型,并通过独特的第四代SH-AWD ®系统(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PAWS系统、i-MMD混合动力系统等“黑科技”,为旗下产品赋予了更出色的驾乘体验,从而充分获得了国内市场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就拿广汽Acura RDX来说,作为一台豪华中型SUV,它可以说是拥有诸多优势。譬如,它并没有采用高低功率来区分高低配置,而是非常厚道的把2.0L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全系标配,并且还配备了同级唯一一台10AT变速箱,堪称超强组合。此外,包括自适应悬架系统、Acura Watch、Acura/ELS®殿堂级3D环绕音响系统等等,也全部出现在了广汽Acura RDX身上。也许它看起来似乎没有那么浮夸的豪华感,但请你相信,广汽Acura的车型,就像我们所说的“老实人”,优秀的品质全部都是内在。

但“老实人”也有自己表达诚意的方式,就比如今年大家都知道的国五、国六过渡期,广汽Acura就迅速响应了国六排放政策。目前,广汽Acura旗下的CDX和RDX两款主力车型全部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尤其是CDX SPORT HYBRID车型,早在2018年上市时就已经满足了国六B排放标准,并且也是国内首个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混动车型,这就足以说明广汽Acura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以及企业的出色前瞻性和对技术的精益求精。

哦对了,有一点大家可能有所不知。其实让产品一步到位早早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对车企来说其实不是“好事”,因为会造成短期销量的损失。但对消费者来说,早早买到超前排放标准的车型固然是百利无一弊的。所以,在面对自身利益和客户利益之间,广汽Acura毫不犹豫选择保证客户利益的做法,更值得肯定,也更能让我们相信,广汽Acura对中国市场的关怀的确是无微不至。

结语:面对竞争加剧的中国汽车市场,初期的广汽Acura更像是一位观察者。在充分了解到市场的“游戏规则”后,广汽Acura决定通过以技术加持、品牌驱动、营销赋能等多重手段实现自己在中国市场的突破。当然,除了这些,广汽Acura对于客户体验方面也在持续加强。早在2017年,广汽Acura就发布了“精·诚 体验”的全新售后服务品牌,除了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还为车主推出了例如: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4年/10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4年不限里程全天候免费专业道路救援等贴心服务。

不得不说,虽然广汽Acura暂时仍不算大体量的豪华品牌,但谁也不能否认,它一直在正确的道路上一步一步的踏实前进。我也很愿意相信,未来的市场,必将有属于广汽Acura的广阔天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