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再添新将 四款合资紧凑型SUV怎么选?

2019年12月27日 18:07: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锐际 2020款 2.0T 嘉享款,指导售价20.48万元,新车刚刚上市,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皓影 2020款 240TURBO CVT两驱尊贵版,指导售价20.68万元,新车刚刚上市,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马自达CX-5 2020款 2.5L 自动两驱智慧型 国VI,指导售价20.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0万左右。途岳 2020款 280TSI 两驱旗舰版 国VI,指导售价20.4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9万左右。

福特的2019年并不好过,销量连续出现颓势很大程度上和新车太少有关,好在到了年末,福特终于开始发力了,锐际的诚意相当足,整体性价比很高。先来看下外观,锐际的前脸风格比较时尚,星穹式前格栅非常抢眼,搭配流畅的线条,使前脸更具现代气息。大灯看上去精神,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该车还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锐际车身尺寸为4585/1882/1688mm,轴距为2710mm,配备的是倍耐力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五辐式的设计,造型富有张力。车尾部分,该车车尾设计比较硬朗,平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突出的下包围使车尾更加饱满。尾灯造型比较立体,“L型”灯条夜间点亮时颇具辨识度。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也让车尾看起来更显美观。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来到车内,锐际的内饰以黑米双色为主,整体比较具有层次感,搭配银色饰条的装点,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手感不错。该车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造型较为运动。采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风格简洁,配色丰富。中央搭载了一块12.3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OTA升级。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

在座椅方面,该车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内部填充柔软,支撑性和舒适性均不错。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空间表现尚可,头部和腿部空间均有一定余量。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动力方面,锐际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8马力,峰值扭矩393牛·米,匹配自动变速箱(8AT),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锐际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并搭配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也许是尝够了三缸福克斯的苦,锐际最大的亮点就是全系标配2.0T+8AT,并搭配一套四驱系统,这样的价格配上定价已经很有性价比,期待一下它未来的销量表现。

作为双子战略的又一款产品,皓影的外观相比CR-V更加有棱有角,也更具都市气息。同样的平台,更好看的外观,也难免皓影一发布就动摇了那些CR-V准车主。外观方面,皓影的前脸风格比较大气,采用浑厚的线条勾勒出硬朗的造型,分体式格栅增加了前脸的层次感,搭配贯穿式镀铬饰板装饰,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羽翼式的大灯看起来比较犀利,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LED光源,质感不俗。该车还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皓影车身尺寸为4634/1855/1679mm,轴距为2661mm,轮胎品牌为优科豪马,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65 R17。轮圈采用了黑色五辐式的设计,运动感突出。尾部设计上,该车车尾设计比较敦实,凹凸相间的线条看起来比较别致,黑色元素的点缀符合整车的运动气质。尾灯造型也比较细长,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也让车尾看起来更显气派。此外,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来到车内,皓影黑色为主色调的内饰设计,看起来比较大气整洁,采用拉丝饰板和黑色饰条衬托,较好地提升了车内的精致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增强了高级感。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方便驾驶时操作多媒体系统。仪表盘配备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清晰。中央搭载了一块7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变转向比、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侧隐私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在座椅方面,该车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后排配备了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空间表现不错,不同身材的乘客都能找到合适坐姿。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动力方面,皓影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皓影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皓影的外观设计很时尚,整体风格也明显向年轻人的喜好靠拢,大量的黑色元素突显了运动与个性。至于内在,它还是一台适合家用代步的“CR-V”。

以下配图均为马自达CX-5 2020款 2.0L 自动两驱智慧型 国VI优惠不多的马自达CX-5多少混的有点惨,月均2-3千台的销量也很勉强。当然,魂动设计的外观依旧是这一级别中最亮眼的,颜值即正义这一票必须投给马自达。外观方面,马自达CX-5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大尺寸蜂窝格栅运动气息浓郁,辅以飞翼式镀铬饰条点缀,前脸风格相当凌厉。细长的大灯看上去很锐利,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该车还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马自达CX-5车身尺寸为4555/1824/1685mm,轴距为2700mm,马自达CX-5配备的是普利司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9。视觉效果尚可。尾部方面,马自达CX-5车尾设计比较饱满,复杂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视觉效果较为不错。犀利的尾灯动感十足,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排气口采用双边双出的设计,充满运动气息。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来到车内,马自达CX-5的内饰设计比较简约,横向线条的组合使中控台富有层次感,搭配银色饰板装饰,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增强了豪华感。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多功能按键丰富齐全,方便了驾驶时候的操作。三炮筒式仪表盘显得比较运动,信息显示清晰。中央搭载了悬浮式7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并线辅助、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HUD抬头数字显示、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来到前排,该车的座椅标配采用织物材质包裹,冬暖夏凉,舒适性还算不错。后排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空间表现中规中矩。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动力方面,马自达CX-5搭载了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6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匹配手自一体变速箱(6AT),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马自达CX-5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在同级别中,马自达一直是个性鲜明的存在,即使在家用为主的紧凑型SUV领域,CX-5依旧没有太向消费趋向靠拢,如竞争力一般的空间表现、优惠不高的价格,当然,它也有不少粉丝不可不买的理由,消费市场总是存在的。

以下配图均为大众途岳 2019款 280TSI 两驱旗舰版 国V途岳自上市后就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大众品牌的加持,加上虎头虎脑的外观,在紧凑型SUV市场中有着不错的竞争力,何况价格也很到位。外观方面,途岳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双横幅式格栅造型非常抢眼,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前脸十分气派。风格耐看的大灯看起来很精神,前大灯组使用的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该车还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途岳的车身尺寸为4453/1841/1632mm,轴距为2680mm,配备的是韩泰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0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五辐式的设计,视觉效果尚可。从车后部来看,途岳车尾设计比较简洁,层次感丰富,加入了贯穿式镀铬饰条的点缀,为整体提升了精致感。尾灯造型比较简约耐看,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此外,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来到车内,途岳采用黑棕双色内饰设计,看起来很沉稳,层次丰富的造型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被软性材质包裹,触感不错。该车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增添了运动气息。搭载的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风格比较直观清晰。中央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并线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Beats音响、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

来到前排,该车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黑棕拼接的配色比较有档次感。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空间表现出色,头部和腿部空间均比较富裕,全景天窗还会后排带来了通透性。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动力方面,途岳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双离合变速箱(7DCT),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途岳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途岳外观硬朗气派,内饰也区别于以往大众的沉闷,多种元素材料的点缀,富有年轻和时尚气息,也难怪会广受年轻人的欢迎。

锐际一改福特硬派的设计,富有线条美的轮廓乍一看有种Macan的感觉。三缸福克斯让福特吃了不少亏,这回直接上2.0T+8AT的组合,外加一套四驱,可谓是吃透了国人的消费心理。不急的小伙伴等等市场优惠,它会变得更香。皓影的主要卖点就是年轻时尚的外观,宽阔的造型也符合国人的审美。除此之外,皓影在档次感的营造上十分用心,比如软质材料的中控台和门板,直线条纹的座椅,以及主动降噪这样的配置等。只是它的隔音依旧表现的差强人意。

走在时代前沿的设计感,依旧是马自达的拿手好戏,特别是铂钢灰的CX-5,有一种阴郁而帅气的气质。除此以外,它的公路驾乘体验也十分出色,人马合一的操控感总能激发你的驾驶欲望。只是它在空间方面表现得不是很有竞争力。对国人喜好的研究最透彻的,莫过于大众。采用全新家族式设计的途岳不仅在外观上吸引了消费者,车内设计也动起了很多小心思,比如车内氛围灯和Beats音响的点缀,加上CarPlay、CarLife这样的好用配置,把年轻人的心抓得牢牢的,又何愁没有销路。这四款合资紧凑型SUV你最喜欢哪个呢?赶快留言告诉小哥吧!(文/包镓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