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型SUV的“四缸”与“三缸”之争 逍客 VS 创界

2019年12月27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逍客 2019款 2.0L CVT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6.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4万元左右。

创界 2019款 435T RS CVT两驱劲锐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6.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6万元左右。

逍客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层次感非常突出,黑色的蜂窝状进气格栅搭配V字造型的镀铬饰条和黑色饰条,营造出很好的视觉效果,使前脸看起来比老款车型更加时尚精致。创界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分体式设计的黑色进气格栅搭配镀铬饰条,使前脸看起来富有层次感。RS版本更是融入了很多运动元素,大大增强了整车的视觉效果和运动气息。

逍客的大灯造型比较犀利,看起来非常有神,前大灯组使用的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创界采用分体式大灯,近光灯采用LED光源,远光灯采用卤素光源,点亮效果还行。此外,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逍客多了卤素光源前雾灯。创界多了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

逍客车身尺寸为4401/1837/1593mm,轴距为2646mm;创界的车身尺寸为4411/1808/1655mm,轴距为2640mm。逍客车身更宽,轴距更长;创界车身更长、更高。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创界多了车顶行李架,增加了实用性。

逍客的外后视镜采用了双色设计,上部与车身同色,并集成了转向灯。创界的外后视镜采用了黑色设计,视觉效果更加突出。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逍客配备的是普利司通轮胎,标配规格为215/55 R18。搭配V字造型的双五辐式轮圈,并采用双色设计,视觉效果不错,与整车气质相符。创界轮胎品牌为德国马牌,标配规格为225/55 R18。采用了双色设计的回旋式轮圈,造型美观,看起来富有运动气息。

逍客的尾部造型比较圆润,后包围采用黑色与银色的搭配,整体富有层次感,视觉效果尚可。尾灯造型比较时尚,点亮效果不错。排气采用隐藏式设计。创界尾部线条突出,肌肉感很强,视觉效果不错。尾灯造型富有立体感,当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搭配双边共双出式排气布局,凸显了整车的运动感。

逍客的内饰以黑紫双色为主,风格比较时尚,搭配紫色皮革饰板的装饰,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软性材料和皮革的包裹让整个内饰看起来比较有质感。创界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硬朗运动,红色缝线和红色饰条的点缀,较好地提升了车内的精致感。中控台采用飞翼式布局,硬塑料和软质材料的搭配运用,看起来不会显得廉价,整体上感觉很不错。

逍客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较为合理,行车过程中操作便利,实用性较高。创界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平底部分采用了亮黑色设计,运动气息十分浓厚。此外,逍客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创界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逍客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中间配备了一块5英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的信息比较丰富。创界仪表盘采用双圆式设计,仪表盘上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效果一般。

逍客搭载了一块9英寸内嵌式触控液晶屏,造型时尚。创界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精致。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创界多了道路救援呼叫、CarPlay、CarLife,多媒体配置相对更丰富些。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创界多了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后驻车雷达,安全配置相对要更齐全些。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逍客配备了不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360度全景影像、速度感应式雨刷。创界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远程启动、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两车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这一块没有明显差距。

逍客的座椅标配采用紫色的皮/织物混搭材质包裹,造型宽大厚实,舒适性不错;创界标配了运动风格的真皮座椅,包裹性和支撑性都不错,进一步提高了驾驶者的乘坐感受。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逍客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创界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多了前排座椅加热。

逍客后排空间一般。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是后排地板中央有较高突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创界后排空间尚可。后排中央近似纯平,可惜的是配备的中央头枕无法上下调节,会对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造成一定影响。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逍客多了出风口。

逍客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86L,空间表现还行,座椅放倒后能形成一个接近全平的空间,储物空间能进一步增加。创界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375L,空间表现比较一般,后排支持比例放倒,可扩展出更大的应急空间,满足日常家用还是没有问题的。

逍客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峰值扭矩204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并满足国VI排放。创界搭载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逍客的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创界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在换上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后,逍客的外观变得更加时尚运动,这让它变得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内饰则加入了许多凸显豪华感的元素,整体质感有所提升。配置方面,实用性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空间和动力表现都一般,但也属于同级别正常水准,满足日常出行需求还是足够的。

创界可以说是一款面对年轻消费者打造的紧凑型SUV,新的家族式设计赋予了它浓厚的美式硬派运动风格,肌肉感和力量感十足,尤其是RS版本,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充满了运动感,这还是很对年轻消费者的胃口的。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创界的后排空间还是很宽敞的,但后备厢空间比逍客要差一些。

总的来说,逍客依旧是那个“务实派”,各方面表现都比较均衡,没有明显的短板。而创界则是一个比较具有个性“美国大汉”,它硬派的运动风格设计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利器,但是目前部分消费者还无法消除偏见的三缸发动机也成了它的一块“短板”。另外,逍客的终端优惠要比创界更大一些,因此如果你想购买一款省心又优惠的紧凑型SUV,小哥还是比较推荐逍客。(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