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TC被交通运输部管理:不得强制或变相强迫安装

2019年12月28日 09:3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2019年汽车市场好不好不知道,但是ETC市场那叫一个空前繁荣,一时之间各大银行的柜员化身业务员、擦车工,有些还有些像“专业碰瓷”人员一样天天蹲在马路边等待着车辆停下,并且迅速上去询问是否需要办理ETC……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但是这在ETC的安装比赛中其实还算是“手段”温柔的,跟某些地方想要强制强迫车辆安装ETC而做出的举措,还是不值一提的。但是最近,就这些推广ETC安装的不规范行为要收敛一下了,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吴德金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严禁通过任何方式强制或变相强制车辆安装ETC,严禁以任何方式对未安装ETC的车辆通行高速设置障碍。

违法行为一:高速人工通道减少

这个问题绝对不是单纯出现在某个城市,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有很多收费站通过所谓的“系统升级”、“高速公路收费口改造”、“减少停车缴费时间”等等“借口”,以逼迫那些没有ETC的车辆必须安置。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天津滨海收费站外挂出提示牌,称12月15日零时起仅供ETC车辆驶入。收费站前大量机动车滞留,造成拥堵。而对于这件事情的解释,收费人员说是根据天津交委统一安排,取消了入门人工服务窗口,所以没有ETC的车辆只能返回城内。而这件事情经过询问表示确实属实,只是目前已经要求当地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违法行为二:摊派指标凑人头

以往在银行中你可能都看不到这么多人,但是现在周末的时候很多人都在排队办理ETC,而问及原因也是没有办法,现在想上高速太难了,要么就是只有一个口可以人工服务,要么干脆就全都说系统升级,要是想去外地的话,必须办理ETC。“这不就是硬性摊派嘛,我刚才听银行的人说,他们都是有指标的,每个人都必须要交上10个单子,他们也没办法到处想着呢,还有用别人顶的指标。”而这样的言论,绝对不仅限于用户身上,对于单位分摊下来的ETC名额,如果这个月的100个没办法完成,那么下个月就还要增加至少50个以上,否则,可能年终奖金都要不保。

违法行为三:不安装不能过年检

跟上面两种相比,第三种可能会更“简单粗暴”一些,12月15日,一张落款为广西鹿寨县鹿兴机动车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发布的通知在网上热传,上面写着:“接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通知,即日起,所有未办理ETC的车辆将不能进行车辆年检。”

怎么样?凶猛吧?不办理ETC都不让年检了。虽然之后本公司又更改了内容,表示不是不能年检,是办理ETC可以有限年检。当地政府对未发文机构进行了惩罚,该文件也撤销,但是ETC的乱象,却还在继续。

鬼扯:现在,一切都不行了,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要求,如果还有人继续这样做,那么不好意思,可能都会被取消资格或者严厉惩罚。其实ETC本是一件好事,但的确需要因人而异,不能逼迫所有的人都喜欢一件事情不是,你也不是人民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