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痛快的官宣:广汽与上汽突然牵手

2019年12月28日 09:37: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其实汽车圈的强强联手并不在少数,但是像广汽和上汽这样“痛快”的的确少见,一般都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欲拒还迎,欲语还休,经历过无数次的辟谣,最终还是落得了CP一对。不过广汽和上汽倒没有这么复杂,当然,也在什么都没有宣布的前提之下,两家突然官宣。

12月23日,上海嘉定,在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的共同见证下,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揭开两大地方汽车国企全面开展战略合作的新一页。这波狗粮撒的有点急促,在2019年即将要结束的时候,中国汽车两大巨头开启了自己的合作之路,到底因为点啥呢?

如此合作框架 基本可以合并了

这次的签约实在上海完成的,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带队来上汽大本营参观,看到了很多核心环节,据说这种礼遇,只有当年在马云到访的时候才有。那么如此深层次的参观访问,到底决定在哪些方面合作呢?

互补、共享、联合、集中是这次双方合作的鲜明特点。已公布的战略协议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

一是联合开发核心技术:双方将探讨在新能源、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等领域,对战略性核心技术、平台进行联合投资、开发。

二是共享产业链资源:双方将探讨在生产制造领域的协同合作,并计划在物流、汽车金融、保险服务、后市场领域、产业投资等方面开展合作。

三是聚焦新商业模式:双方将加强在汽车共享、出行服务、车电分离等新商业模式方面的研究与合作。

四是合力拓展海外市场:双方将探索在海外终端网络资源、海外商业伙伴、海外制造资源、国际物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而看到这样的合作方式之后,慨叹一句,这是准备将两个企业合并再重新打造吗?

如此合作 更像是寒冬中的互相取暖

现在的汽车市场瞬息万变,从增量市场到存量市场的转变之后,很多车企都一时难以适应,然后在不断的痛苦之中,开始了新模式的互相取暖。

上汽和广汽的合作意向当中,其实都是双方能够发挥效应的领域,而之所以如此合作其实也是为双方节省成本,通俗一点说,那就是日子比较困难,双方都省点钱,双方都贡献点力量。

汽车新四化 是个坑也得走下去

最近两年听到最多的就是“汽车新四化”,但是实际上现在中国已经能够实现这样的“理想”了吗,或许这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烫手山芋,原本以为能够在新能源方面进行的超车,实际上和消费者的预期存在太大差别,而所谓的智能网联,其实在使用过程中存在非常多的BUG,烧钱不少却收效甚微,这就是当今的现状,而面对这样的困难,两家车企的联手,不足为奇。

鬼扯:今年合作的企业还真不少,估计都是因为日子不好过,但是广汽和上汽的无缝链接,应该是操作最凶猛的一波了。即便不是这么排名靠前的企业,其实也在寻找出路,新四化,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