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互联、驾驶辅助大更新 试大众新迈腾

2019年12月28日 10:32:06
分享到:
来源:58车

大众主力轿车迈腾终于迎来中期改款,B8款迈腾本就一改往日中年风,本次改款更将年轻与科技的属性进一步放大,紧随中级车领域流行趋势。而这次改款最大的亮点还是在于科技配置这方面,本次试驾的重点也将放在这些新应用的科技配置体验上,接下来就看看它们到底好不好用。

迈腾是大众旗下的主力三厢轿车,定位是商务中级车,竞品车型有凯美瑞、雅阁等,售价为18.69-30.99万元。

这次改款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外观细节调整。

二、中控台设计调整。

三、互联科技、驾驶辅助系统配置更新。

其中第三项是重点。

除了上述调整外,空间布局、底盘调校和动力系统方面还是和改款前保持一致。此外GTE车型作为插电混动版迈腾成为家族新成员,它的GTE插混技术是最大亮点。

既然是体验就先挑重点讲。

IQ.DRIVE是迈腾所搭载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总称。这套系统由多项单独的功能系统组成: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预碰撞预警系统、主动刹车系统、自动泊车、360度环车影像、变道辅助、交通标志识别等等。

另外,虽然车道保持功能可以让新迈腾一直在车道内行驶,但是系统还是要求驾驶员必须双手握住方向盘(市面上所以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都是如此),但如果长时间探测不到人手,便会出现声光提醒,最终还会在有控制的情况下瞬间制动一下来提醒驾驶员。这种提醒方式还真是挺令人意外的。

之所以要采用声光提醒,原因在于视觉和听觉在驾车时有着相辅相成的作用。驾车时只有视觉和听觉可以发挥获取、识别信息的作用。同时人有80%的时间是靠视觉来工作的。因为听觉和视觉的特征不同,所以必须考虑信息两者特征来划分信息的传递。

这些辅助驾驶功能都会在使用过程中利用声音和显示图示来提醒驾驶者,总的来看这套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已经能达到L2级别,且使用起来还比较便利。此外,新迈腾GTE只搭载了前部碰撞辅助和ACC两项功能,还不具备L2级别的自动驾驶。

大众自新途锐发布以来,推出新开发的矩阵式LED大灯,除了常规的自动开闭外,还拥有自动远近光切换、转向照明和防止对向车炫目功能等。新迈腾这次改款也采用了这项技术,再加上车内氛围灯和独有的车外氛围灯组成IQ.LIGHT系统。

仔细看灯带,是不是有一小格一小格的感觉,当然这个是透镜的设计,真正里面的光源更小,但也是这种一列整理布置的。这种大灯矩阵中的LED光源都可以单独激活和关闭。当你开着远光灯,前方有对向车时,随着对向车的接近,电脑会根据光自行选择关闭那个方向的光源。从对向车的视角来看,你就和没有开远光灯一样。

"众行家"是一汽-大众旗下新开发的车机系统品牌,除了常规的娱乐功能外,它具备了语音控制、移动互联等多种新智能功能。在车内只要说“你好,大众”便可以唤醒语音操作功能,可以通过语音指令完成导航设置、控制空调等多种车内功能。实际体验它的识别性还比较好,基本都能听懂。但是,指令只限于预设好的那一类,它还不具备智能化,不能像Siri那样跟人对话。

这套系统目前只搭载于新迈腾上,新迈腾GTE还是使用改款前的车机系统。

其他的改变主要在设计方面,先说外观。

新迈腾家族多了插电式混动车型GTE,它在外观上和普通新迈腾还有少许差异。

内饰方面几乎没有变化,都是一些细节的改动,比如材料和花纹等。

这块液晶触控式控制面板可以设置提示音来确认是否操作完成,但相比物理按键肯定是不方便的。

除此之外,在乘坐和空间上这款车没什么变化。

后排空间还是非常大,在调整好驾驶席后,后排的腿部空间还可以翘起腿来坐,同时头部空间也还有富裕。

动力系统方面新迈腾还是延续了老款车型,而这方面的亮点都在新迈腾GTE上。

最后就来聊一下新迈腾家族两款车的驾驶感受吧。

总结:本次改款新迈腾加入了大量科技配置,不管是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还是互联车系统,都增加了新迈腾的市场竞争力,紧随时代发展。此外,新迈腾GTE插电混动版的推出也更加完善了迈腾家族。作为中级车领域的热门车型,在众多新科技的加持下必将与该级别畅销车型展开激烈厮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