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弹个车”:一成首付买车其实是“陷阱”

2019年12月28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车314

尽管如今“一成首付弹个车”的洗脑广告已经不再那么泛滥,但是随着此前通过“弹个车”买车的消费者达到了1年的期限,问题开始集中性爆发。有的汽车连夜被“弹个车”的人员强制开走,有的被要求缴纳高额的违约金……面对这些突如其来的变故,当年在“弹个车”买车的消费者很多都叫苦不迭。

一成首付的“弹个车”,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何引发了如此多的问题?

争议焦点 租车还是买车?

“弹个车”之所以引发如此大规模的争议,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消费者认为第一年付的是月供,是贷款买车;而“弹个车”则表示第一年是租车,消费者付的是租金。

而之所以产生这样的分歧,不仅在于弹个车的工作人员有意无意的引导,而且不少消费者一年后还发现当时的购车合同被改了。

此外,不少消费者清清楚楚在支付宝订单上明确看到了“购车订单”“首付”和“月供”等字样,就放心地付了钱,合同首页写得肯定是:购车合同。但是根据前后一年的截图对比,以前的首付变成了首月租金,月供被改为月租,购车也被改为了租车。合同上的两家公司只有一家盖章,而消费者的“签名”并非亲手签名,而是是电脑大号宋体印上去的。

其实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一成首付”购车本身就是不被允许的超低首付,国家规定贷款购车最低首付不能低于三成,为了规避政策同时也为了赚取更多的利润,“弹个车”才推出了这个看上去很美的包含购置税、自带一年保险的“一成首付”政策,消费者不明就里,以为真有超低首付这样的购车政策,却殊不知掉进了租车的“陷阱”。

一成首付 比全款买车还贵得多

消费者在第一年每个月服了数千元的金额,以为缴纳的是月供,实行的是贷款买车,而到了“弹个车”这里却生生变成了月租,成了租车。这样一来,不仅每年数万元的租车费用让人瞠目,而且意味着这么多钱缴纳上去以后,想要买车还需要付出更高的代价。

面对租车第一年到期的用户,“弹个车”APP给出的3个选择,一是分期买车,二是全款交付余款,三是退车,但无论是哪一种消费者的损失想当大。

而如果选择交付余款,以指导价9.98万元买下MG名爵豪华版为例,交付一年的租金之后,余款还要交8万多,加上第一年的租金,也变成了12万,这比指导价贵了2万多元。

而如果选择分期购车,同样是指导价9.98万元买下MG名爵豪华版为例,第一年每月承担3198元的月供,直至通过审核后,才能将车过户给消费者,再加上滞纳金,粗略算下来还要交15万元才能买下这辆车。此外15万还需加上第一年的租金6万,超过21万。这已是这辆9.98万元车指导价的两倍多。

有消费者表示,在“弹个车”上一成首付购买自由侠,并缴纳了4000元的手续费,申请完之后才知道了是租车,自己一年到期申请分期没有通过,只能继续租车,两年的费用加起来付出了足足有10万元,而这台车的标价才仅仅15万,如今这台车还不是自己的名下,也就是说车不属于消费者。

这是因为“弹个车”是以汽车建议零售价进行标价,完全不顾市面上多达数万元的购车优惠,这就导致了消费者一成首付买车的费用大大超过了普通买车行为。再加上高达一年的租车费用,又造成了消费者数万元的额外损失。

此外,如果想在“弹个车”退车,之前的租金不予退还,变成了高额租车费,损失进一步扩大,消费者还担负数万元不等的违约金。

此外,“弹个车”规定,第一年只能开20000公里,退车时超出部分每公里1块钱,对于经常开车的用户来说,这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不愿意付款会怎样?

当“租车”一年期满之后,不论是分期买车,还是全款交付余款,亦或者是退车,都需要付出远超消费者所能承担的昂贵代价。

面对如此高的违约金,如果消费者不理会怎样?

那么结果很可能就是你的车没了。

所有在“弹个车”上购买的车辆,第一年的车辆所有人都是浙江大搜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及其分公司,而为了保护自己的财产,“弹个车”在每一辆出售车辆中都装了GPS,当用户出现逾期、违约等行为时,弹个车就会通过GPS寻找到车辆,并且将其拖走。

而让不少车主表示难以接受的是,合同中并没有写明逾期多久就会被弹个车采取拖车措施,此外从始至终都没有收到弹个车的拖车通知,而弹个车的拖车时间通常都在后半夜,导致消费者经常一觉睡醒才知道自己的车没了。

这就是很多消费者莫名发现,自己的车在半夜被“偷偷”开走的原因,而如果报警也是不占理,这是因为这属于经济纠纷,而且这辆车属于大搜车公司,如今人家开走自己公司的车,无疑是理所应当的事情,此时诉诸法律也无济于事。

而如果被开走的车中有你的私人物品或贵重物品,那么很可能完全找不回来了,2018年11月广东的陈先生逾期还款,车子就被弹个车工作人员深夜拖走,车上的现金和翡翠吊坠和手表等物则再也找不到了。

这样的“弹个车”,你还敢去那里买车吗?

总结:其实作为一种新兴的汽车金融购车方案,“弹个车”的一成首付购车、第一年是租车的行为,虽然导致相关的实际费用远超正常购车,可只要据实宣传,而消费者理性接受,这就没有什么不妥。但问题在于“弹个车”通过隐瞒、误导等方式,让消费者忽视其中的风险、低估了高额的费用,再加上逾期就将车开走的行为,这样的金融购车方案自然引起了消费者的愤怒。

你说是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