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民神车进化版,试驾五菱宏光PLUS

2019年12月28日 12:22: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关于国民神车五菱宏光PLUS,相信大家都非常的了解。在大街小巷,我们总能看到它疾驰而过的身影。每一辆五菱宏光的背后,都是一个奋斗者的故事。而五菱宏光之所以被称为国民神车,除了它是1400万奋斗者的选择之外,还有山路漂移、巨能装载等令它“封神”的江湖传说。

近日,大师来到潮商的发源地之一汕头。潮商和晋商、徽商并列为中国三大商帮,香港的李嘉诚、深圳的马化腾、泰国的谢国民等等,都是杰出的潮商代表人物。潮汕人不仅在经商方面天赋异禀,也非常吃苦耐劳。所以此次五菱宏光PLUS将试驾地点放在汕头,可以说是非常符合。

五菱宏光PLUS外观采用了“平行矩形,简约硬朗”的设计元素,进气栅造型参照了中国鼎,营造出大气的感觉。镀铬条贯穿车头链接两侧大灯,拉宽车头的横向视觉宽度。

从侧面看,可以看到它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看起来较为时尚。而车尾的造型延续了五菱系列一贯的竖式风格。从整体来看,五菱宏光PLUS相比老款五菱宏光颜值要高得多,变得更时尚,有设计感。

五菱宏光PLUS内饰的设计风格和外观相似,都采用了大量笔直线条设计,显得简约硬朗。并且黑、灰、白的撞色设计,也增添一些典雅的感觉。用料方面都是硬塑料,但是参考它的售价就不难理解。

此外它还配备了8英寸的触控大屏,可以通过USB或者蓝牙连接手机,播放手机里的音乐。此外,它的倒车影像清晰度也较为不错。中控屏和下方的控制面板为一体,采用亮黑材质的设计,中间有“WULING”字样,提升了内饰的质感。

五菱宏光PLUS具有“2+3”、“2+2+3”、“2+3+3”、“2座”共4种,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可谓宜商宜家。4720*1840*1810mm的长宽高,2800mm的轴距,让五菱宏光PLUS的空间表现值得肯定。

第三排在正常情况下,后备厢空间比较小,只能放一些背包之类的行李。但是将第三排座椅折叠手气之后,会得到一个超大的后备厢空间,能容纳大量的行李。神车五菱宏光PLUS的装载能力,毋庸置疑。

此次大师试驾的是豪华版7座车型,采用2+2+3座椅布局。试驾路线从汕头一路奔向潮州,包含市区道路和高速公路。五菱宏光PLUS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147Ps),峰值扭矩250N·m,传动方面匹配6MT变速箱。

五菱宏光PLUS基于全新CN150前置后驱平台打造,不得不说,搭载1.5T发动机的五菱宏光PLUS在动力表现上会更为充沛。离合轻而且结合点很好掌握,挡杆挂挡行程短,挡位清晰。起步阶段涡轮介入后动力开始爆发,中后段加速也有足够信心。手动挡车型动力来得很直接,如果你常年开自动挡,会发现手动挡带来的乐趣会更多。

五菱宏光PLUS采用前麦弗逊+后螺旋弹簧五连杆非独立悬架,底盘在经过精心调校之后,表现较为紧致。悬架调校偏硬朗,但滤震性还算不错。在整个试驾过程中,五菱宏光PLUS在行驶过程中表现稳健,舒适性也较为不错。

总结:作为一台在国内“封神”的MPV车型,五菱宏光PLUS与时俱进,将自身全面升级,更贴合当下用户的需求。相信它会伴随越来越多的奋斗者,一步步将生活变得更美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