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纸质通行卷下岗,今后改用CPC卡

2019年12月28日 12:32:02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如果你的车没有办理ETC,每次走人工收费通道时,工作人员都会给一张纸质通行卷,上面会有入口的信息,然后在出高速时,工作人员根据这个来收取费用。

不过据北京市交通委消息,自2019年12月25日12时起,这种纸质通行卷将不再使用,取代它的是CPC卡。

CPC卡内含芯片,可以记录车辆的入口信息、路径信息和计费信息,识别车辆进、出收费站信息,并精确记录车辆的实际行驶路径,然后工作人员根据这张卡来收费就可以了。

用CPC卡替代纸质通行卷,主要是为了降低资源浪费,纸质通行卷在用完之后基本都是扔掉,污染环境不说,为了制造它们还给砍伐大量的树木。

我个人认为用了CPC卡还有一个好处,之前有次,纸质通行卷掉进了我车中控面板的缝隙里,出高速时由于无法提供入口信息,最后交了全程的费用。CPC卡比纸厚多了,不容易掉进缝隙里,也不会被风吹跑,或是轻易损坏。

那如果还是不小心将CPC卡弄丢了咋办,官方表示,若车主遗失CPC卡,系统会根据车牌号等车辆信息查询车辆行驶路径计算通行费。如查询失败,客户可提供入口信息,按此信息先行收费并纳入后期核查范围;如客户拒绝提供入口信息则按全网最远端收费。每张卡成本约40元,若丢失或人为损坏,需缴纳工本费40元。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