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汽中心发布2019年第四批C-NCAP评价结果

2019年12月28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安铁成履新百日后首次亮相发布会

作者 | Jane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2019年12月26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汽中心)对外发布2019年度C-NCAP第四批车型及年度车用儿童约束系统评价结果。根据结果,综合得分率80%及以上的车型共6款,获得五星评价。得分率在80%以下的车型有3款,其中一款车型综合得分率51.7%,仅获得两星评价。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安铁成履新中汽中心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百日后首次亮相发布会。

帮宁工作室了解到,第四批9款车型包括3款A类乘用车、4款SUV车型、1款纯电动汽车(EV)和1款混合动力电动汽车(HEV)。

分别为北京智道U7 1.5T CVT新智版、广汽新能源AION.S魅Evo 630、斯巴鲁森林人智擎旗舰版EyeSight、广汽丰田雷凌 185T豪华版、东风日产轩逸 1.6XL CVT悦享版、上汽大通D60 1.5T自动潮享版、长安CS75 PLUS 1.5T自动尊贵型、野马博骏 1.5T CVT领动型和一汽-大众探岳 330TSI 两驱豪华型。

中汽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批9个车型均按较大销量的配置选取,碰撞试验自2019年10月8日开始,至2019年12月20日结束。根据《C-NCAP管理规则(2018年版)》,全部车型依次按照排放油耗测试、AEB试验、行人保护试验、三项实车碰撞试验以及鞭打试验的顺序进行测试和实验,最后分别按照C-NCAP规程进行评分和星级评定。

安全越来越受重视。在本批评价车型中,车辆基本安全配置中的正面气囊、前排安全带提醒装置、车辆稳定控制系统(ESC)等均成为标配,在侧面碰撞事故中能够起到良好保护效果的侧气囊配置率达88.9%,侧面气帘的配置率也达到66.7%。

此外,起到主动预防碰撞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功能越来越完备,装配率迅速上升,虽然还未成为车型全系标配,但仍有7款车型配备,且配置率较高。但也有个别车型评价结果不甚理想,有的安全配置明显欠缺,有的细节上不够完善,还需进一步改进提高。

中汽中心认为,车辆产品追求C-NCAP高星级结果凸显C-NCAP发挥的重要作用,但综合考虑成本、市场等因素,适当平衡一些配置也无可厚非,只要保证安全底线的基本安全配置不可少,质量不能低,才是汽车安全第一要素。

至此,中汽中心完成2019年度32款车型的试验评价,包括7款A类车、3款B类车、1款MPV车型、12款SUV车型,以及9款纯电动汽车(EV)/混合动力电动汽车(HEV),共涉及28个乘用车企业,选取的评价车型基本涵盖各个组别。

与此同时,按照《车用儿童约束系统(CRS)评价规则(2019年版)》,中汽中心对本批20款儿童约束系统产品试验结果及评分进行公布。

本批20个产品既有新品牌,也有老品牌,评价结果依旧存在一定的区分度,但整体有大幅提升。中汽中心建议消费者购买和使用时综合考虑产品的安装方式以及产品评价结果,并且在孩子成长的每个阶段经常检查是否正确使用产品。

据中汽中心透露,早在2019年11月,其C-NCAP管理中心就已根据新上市车型情况,确定了2020年度第一批候选车型。目前,2020年度第一批评价车型和试验计划基本确定,试验将于2020年1月开始。

此外,C-NCAP管理中心正在抓紧制定C-NCAP路线图及2021版评价方案,并与国内外企业、专家共同开展相关的中国道路交通事故数据分析及试验研究。

《C-NCAP管理规则》2021版预计将于明年发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