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最棒的十款发动机,大众丰田都未能上榜?

2019年12月28日 23:05: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美国权威杂志《Ward"s Auto World》评选的“沃德十佳发动机”一直以来都被汽车行业视为最具影响力的榜单之一,甚至有人将它誉为“车界奥斯卡”。

而在近日,2020年度的“沃德十佳发动机”正式公布,同时沃德也宣布从今年开始,将会把奖项名称改为 “沃德十佳发动机与动力系统”, 这就意味着像电动车、燃料电池汽车等没有搭载传统发动机的动力系统也有机会上榜了。

在今年的榜单中,一共有5款汽油发动机、1款柴油机、2款带48V轻混系统的汽油机、1款强混合动力发动机以及一套纯电动力系统。

宝马 3.0T L6涡轮增压发动机

宝马对于L6直列六缸发动机一直都有着不小执念,而最新升级的B58 TU 3.0T 涡轮增压发动机 不仅有着极佳的平顺性,而且动力方面也是十分强劲, 因此也被普遍搭载到宝马的高端车型上。

在国内售卖的宝马X5 xDrive40i、X7 xDrive40i、Z4 M40i等车型上都能见到这副发动机的身影。

戴姆勒3.0T L6涡轮增压发动机+48V

奔驰这副代号为M256的直列六缸发动机,是奔驰时隔多年以后,再次回归直六布局,而且还引入了最新的48V微混技术。这套动力总成搭载在新款GLE450上,能爆发出367匹马力, 油耗却能比搭载2.0T发动机的GLE350还要低,就凭这一点,就值得“吹”一下了。

相信这套动力总成,在不久之后将会成为奔驰高端车型的主力配置,像S-Class等车型在换代后也会同步换成这款发动机。

菲亚特克莱斯勒 3.6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48V

没想到FCA集团最新研发的这款带微混的3.6L V6发动机,在Ram 1500这种车型上,居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成功令这台大皮卡既能兼顾油耗,又能有足够的动力。

不过比较可惜的是,在国内市场无论是道奇克莱斯勒还是JEEP,都暂时没有车型使用这款动力总成。

福特 2.3T 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尽管有不少人对于搭载2.3T发动机的Mustang都嗤之以鼻,甚至还嘲讽其为”野驴“,但是有一说一, 这副2.3T发动机无论是在Mustang还是福克斯RS上的表现都相当不错, 300匹的马力+5秒出头的百公里加速可一点都不弱。再加上30万出头的价格,2.3T的Mustang成功将性能车的入门门槛拉低了不少。

通用 3.0T L6 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作为美式皮卡的其中一个代言人,GMC的Sierra在国内的名气远没有福特那么高,不过这一点都不影响它在本土市场的受欢迎程度。 与5.7L或者6.2L 的V8汽油机相比,这副3.0T柴油机在油耗方面的表现有着压倒性的优势, 而且低扭也更为充足,只不过国内对于柴油发动机一直不那么友好,大家对于这种高端柴油机也不必奢望太多了。

通用 6.2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

最新一代的克尔维特C8破天荒地采用了中置引擎的布局, 也令这台曾经充满美式肌肉车风格的性能车,摇身一变成为了“超跑”。当然,超跑的布局还是要配一个超跑心脏的,C8上搭载的这款6.2L V8发动机有着490匹最大马力,令这台美国国宝级跑车有着极强的性能,也难怪C8刚上市就被土豪们抢购一空了。

本田 2.0L iMMD混合动力系统

大家对于本田的这套2.0L iMMD混合动力系统肯定都十分熟悉了, 本田现在的雅阁、CRV、奥德赛等车型上这套动力都已经运用得十分成熟, 体验过这套系统的人都对它赞不绝口。

更难能可贵的是,这套由2.0L阿特金森发动机+双电动机组成的高效混动,不仅有着比丰田混动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而且得益于电机功率较大,开起来的动力感受也更爽快。

现代 150KW单电机纯电系统

虽然现代在国内市场并不受待见, 但是在海外市场韩国车一直都是高性价买菜车的代名词。 而这次现代Kona EV(国内为昂希诺EV)上搭载的单电机纯电系统也正是因为极高的性价比以及不错的驾驶乐趣成功上榜。

现代1.6T 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现代集团的另一款发动机这次也同样榜上有名, 那就是索纳塔上的那副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这台发动机有着180匹的最大马力,沃德方面对它评价极高:“拉转速到6000转换挡,你会产生一种正在驾驭6缸机的错觉。”

至于为什么一来到国内市场,现代的表现就那么差?我也不知道,我也不敢问。

日产 2.0T VC-Turbo 可变压缩比发动机

作为日产憋了十几年的大招,2.0T VC-Turbo发动机一发布就引起了极大的轰动,这副发动机取消了传统意义的曲轴,而是使用了一根极其复杂连杆实现了改变压缩比的目的, 既能保证低负载时的燃油经济性,又能确保发动机在需要的时候能爆发出较强的动力。

目前,在国内市场搭载这款发动机的有日产天籁以及英菲尼迪QX50两款车,不过据了解,虽然2.0T版本的天籁性能强劲(6.9秒破百),但是大部分人还是会选择2.0L版本...... 也许对于国人来说,性能什么的真的没那么重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